西藏神奇之旅,第一章,初心

这几天看王琪先生冬天西藏旅游的奇闻异事,突然有了一种非常想再次前往西藏的感觉,那是一种不可思议的旅程,那是一种最接近天堂的旅程,那是一种找寻自己的旅程……

于是就先把今年夏天与儿子西藏之行的神奇之旅如影如幻的从记忆深处丝丝而录的写下来,为下一次神奇之旅作为开篇。

连来带回一共13天,准确的说应该是拉萨之旅,虽然去了羊湖,去了纳木错,因为都是自拉萨出发当天往返。

我记得,今年六月份一个周末晚上在家看电视聊起今年暑假的安排,儿子说起了西藏,刚谈了有几句,我问他“你印象最深的西藏风景是什么”,他没有丝毫犹豫说“布达拉宫”,话音未落,电视节目不可思议的开始了介绍布达拉宫,应该是央视九频道吧,是纪录频道。

因为见了太多不可思议的事情,有时心里能冥冥中感受到一个人、一个地方、一个事情甚至一个时空对自己类似因缘的感觉,

于是我问“怎么样,儿子,今年暑假去西藏,不去国外旅游了”,本来安排儿子他们几个同学一起去欧洲旅游,我心里在想,事情让他自己选择吧,十几岁的男孩子,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正是有着逆反与自我意识的年龄,心随所愿了,

没想到小家伙从正在画画的画桌前高兴的把笔扔在桌子上,两步蹦到我身边,“老爸,说话算数,今年暑假去西藏”。

有些事情,我非常愿意考验儿子内心那种深处的选择根源,我问“坐飞机去,还是坐火车,要提前订票啊”,小家伙又是不假思索“火车”。我问“为什么坐火车,不坐飞机,估计得坐二天火车,很累的”,

“老爸,外行了吧,世界屋脊,藏羚羊,雪山,草地,牛羊满山,只有坐火车才能看到啊”。看来,地理没白学,于是这个事就定了下来。

第二天,我把七月份的整个工作与生活安排细细捋了一下,确定在7月20日左右出发,29日回京。

上网查了一下火车票,立刻一种天下皆赴西藏旅游的感觉,提前一个月订票,去的是一张软卧、卧铺都没有啊,前后推一周,一天一天查,也是无票啊,可见“不去西藏,怎能是驴友”的说法所言非虚。

这时心念一转,硬座也许更是对儿子的历练,一查,硬座20日无票,19日只有十几张,果断定下19日的两张硬座。

定的时候,心里还在想“小家伙肯定到时老大不乐意了,四十个小时的超长硬座,对谁都是一种考验”,转念一想“到时过了西宁如有可能随时补卧铺了”,

突然想到了自己看的一部网络小说《天才相师》,我记得是“打眼”写的吧,里面的男主角叶天,在少年时跟着师父就是坐火车历练江湖经验,体验人生百态的,后来叶天学到了一身惊世绝伦的本事,考上了中国最好大学,再后来,为国家在世界上打出一个不可思议的世界,那是一部我特别喜欢的网络小说,不过结尾处的让人欲罢不能啊,最精彩处结尾,以为打眼会写续集,结果等了两年也没写,非常遗憾。

印象最深的是《天才相师》结尾处那无尽时空、无尽玄思的场景“叶天他们一行几人来到喜马拉雅的最高处,盘腿而坐,白发苍苍的叶天突然容颜大变,皱纹满脸,须发皆白的岁月痕迹尽皆退去,年轻的容颜,乌黑的头发,玉树临风的衣袂飘飘,霍然起身,猛然间,抬起右臂,向天空划去,蓦然间,虚空之处,一个巨大的世界展现在众人眼前,那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世界,能看到高山大川,珍禽异兽,……一切都是另外一个不可思议的世界,“我们该走了”,众人腾空而起,一步踏进了他们梦寐以求的修仙世界”。

大概是这样写的,现在想起来,世界上真正的“魔法世界”应该中国是最早的吧,从最早的《山海经》,到《封神榜》《西游记》,在到中国人每个人打小就听说的阴阳五行,风水八卦,更别说启发西方发明二进位制的六十四卦。

要说现在最具影响力的魔幻小说应该是《哈利波特》吧,作者凭此小说富甲天下,一位伟大的女性,好莱坞买下版权改编的八部电影,部部票房满满,震惊影视界。

但是真和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深处的玄幻比起来,我们是一个宏大的世界体系,她只是打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

从《山海经》到《封神榜》《西游记》的奇幻描述与人物刻画,到构建中国哲学体系的《周易》,到《推背图》,到《鬼谷子》八百年传道,到民间的风水秘术、《奇门遁甲》、《六十四卦》、阴宅阳宅、寻龙点穴、八卦阵、仙道神通……

太多的玄幻之说,再加上几千年的朝代更迭,更加使中国文化中玄幻的部分具备构建一个完魔幻世界的可能……

想到这儿,也许这次西藏之行也会遇到很多不可思议的神奇之旅吧。又查了一下回来的票,29日有回京卧铺,果断定下,西藏之旅就此落实。

一想到四十个小时的漫漫旅途,心里着实发怵,买些书吧。

记得前几天参加《国家会议中心》的移动互联网国际峰会,几位互联网界的大咖都谈到了一部书《三体》,科幻小说,里面的很多术语已成为目前“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投资与运营的概念利器“降维攻击,多维度,黑暗森林法则……”,

印象最深的是雷军总说到的“降维攻击类的营销与竞争”,另外一位投资人引用的《三体》“我消灭你,与你无关”。

立刻,当当网下单,《三体》买下,又买了几本古书《文心雕龙》《容斋随笔》《葬龙经》《滴天髓》。

有些是在淘宝上买的,中国失传的经典与秘术太多了,浩浩荡荡的上下五千年,星光璀璨的春秋战国,古圣先贤,诸子百家,朝代更迭,民间秘术,庙堂之谋……

希望这次西藏之行能有所启发,有所收获,让儿子能开启另外一个世界的内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