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暗恋了多年的W先生

暗恋是是件可怕的事,自己和自己演了一场丰富的内心大戏,拿着自己的最佳影帝,常年连庄,理所应当。

没有可能才会暗恋,时间久了,连自己都不期待两个人会有可能。他常年住在你心里,也侵占着你心里的每一寸空气,没有氧气的地方,别人怎么能有存活。



我和W先生,相识十年,暗恋七年(当然,也有可能更久一点)和大多数的暗恋者一样,七年里我无数次想过放弃,但也无数次以失败告终。为什么会喜欢上他,大概是当初他的男友力爆棚,加上秀气的外表吧,我就沦陷了。

他是我哥朋友的弟弟,也是我哥的朋友,生性活泼。不但阳光,而且特别善良。我是个脑子永远不够用的姑娘,中学时代的自己活泼好动,咋咋呼呼,因为性格方面比较男孩子性,不巧。我们又在同一个班级。所以一来二去,我们也成了较好的朋友。

这是我们故事的开始,或者说,这是我故事的开始。

记得一次去食堂买饭,叔叔打的饭都递到我手里了,才发现没带钱,那叫一个尴尬和手足无措。就在这时他刚好走了过来,我抬头看了他一眼说:“没带钱”。他特别温柔的看了一秒,抬头冲着叔叔:“老板,记我帐”(那会上学,住宿生都是把生活费放在老板那)。当时就觉得他霸道的不行,出于感激,也出于少女心,以后我给他抄了不少的作业给了他不少聚焦的目光。

地理课上的一件小事,才让我更加的关注他。猪脑子的我上课没带书,等老师抽查大家的课本我才反映过来。这门课不带书,可是要吃揍的,我心里一着急害怕,所以本能反应,扭头看着身后的他:“怎么办,我没带书”。这时他,抬头看了一下老师,趁老师不注意,迅速把书塞到了我的抽屉里。当他被老师揪来时,“你书呢?”他抬头看了一下我,那一瞬间我的情感特别复杂。因为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出卖”我,更多的是万一暴露,被老师责骂的恐惧感。“我没带”,于是理所当然他被老师用书当头狠狠砸了一下,后来怎么了,我也记不清了,毕竟那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不过。我一直都记得他看我那一秒的眼神,有种可怜,有种无奈,还有一种善良的关怀,我清晰的记得那个还没长到184的少年稚嫩的脸。

他给我的这两个眼神,既然我能记得了十年,那么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吧。



为什么没在一起啊

那个时候他长的好看,善良阳光招人喜欢,他和很多长的好看的女生关系都很好,我呢,因为身体不好,又矮又瘦,还黑不溜秋。虽然大人们都说我带着一股灵气和秀气。可我在自己眼里就是一文不值啊,自卑感太严重。他那么美好,我只能默默地在旁边看着。况且学校禁止早恋,我这个老师眼里的好学生和他又怎么能走的太近。我天性骄傲,总是口是心非,很多时候为了掩人耳目对他总是爱搭不理。所以,能有个鬼结果!


后来,我拼了命的变美好,其实,却是和他越走越远

我开始好好学习,打扮自己,让自己能够足够有勇气站在他身边。高考前几乎每天都想他,尤其是学习压力大的时候,熬不住的时候就给他打电话。他的态度不温不火,电话有时接有时不接,全看他心情和时间。自尊心极强的我,觉得受了屈辱,删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下定决心再也不理他。然后,日记本里都是他,脑子里也都是他。可后来总有无数种方法重新联系他。我们的关系就一直这样持续着。在我这里,是个一个很喜欢的男生怯怯地保持联系,在他那里我只是一个老同学而已。

他没能和我走一样的路,中途辍学,早早入了社会,而我,在学习的路上头也不抬的走着。我一直想着,等我上了大学,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那个时候,我会变得足够好看,足够有资格站在他身边,那个时候我一定会被他看见。所以,只要我一直坚持着,后来的结果,一定是幸福到故事的结尾。我看着他空间的每一条动态,关注他生活的每一个空间,不断自我灌输思想,更多的欺骗麻醉自己,麻醉着相信我们有美好的未来。张嘉佳说,有时候记忆是会骗人的,记忆里的一滴眼泪,也会变成琥珀,其实经历的时候也不过就那样。我不断深化着他对我的好,以及他对我的爱搭不理,一步步陷进去,这份感情越来越强烈,它已经和在我的骨子里,但我也因为骄傲和自卑,这些年我连句真正温暖关心的话都很少说。每次就会说说自己的困苦,损损他而已,话题总是如此,没有深入,没有旁敲恻隐。我们的关系就这么平淡呢保持着,我对他的感情也就这样不温不火的存在着。直到后来的相遇。

一个夏天的晚上,我们相遇在一个饭馆,这次五年来我们的第一次相见。

我听的他的声音,真真切切,就在几米开外的地方。一瞬间,心跳加速,手脚不知该往哪里放。他在和老板说笑,声音和电话里的他一模一样,我一下子就听出来。老板是我们的朋友,我无聊时经常来这里坐坐,“S也在里面,你进去看看!”,“她也在,还真是巧了!我去看看。真的好久不见了”。饭馆里声音嘈杂,但他们对话的声音,仿佛是这里唯一的声音,直捅进我的耳朵。我身体怔住不敢动,屏住呼吸,低头盯着手机屏幕。直到他走进来的那一刻,:“嗨,好久不见”!我清楚的记得自己发烫的脸和假装平静的声音:“好久不见”。后来我们的对话在一分钟之内就结束了。

“我朋友还在等我,我先出去了。”

“嗯,好”

“回见”

“回见”

我压根都没回头看他离开的背景,为了表示出自己对他并没有特别的关心,为了掩饰自己内心的悸动。他走后我又开始了一个人的大戏,猜他看到我的心情和想法,想他再次遇到我的认知和感受。

那个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也终于要离开家乡,去几百里以外的地方开始我的大学生活。临走之前,朋友们和我送行,他也在其中,可我们最终也没说上几句话,众目睽睽之下,我连偷看的机会都没有。本来以为是个机会,一个和他单独在一起的机会,可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


又一次,我藏着对他的感情,去另一个陌生的地方,就像七年前,我带着那份美好离开他,去一个不熟的地方一样。

七年前的第一次离别我还没有那么多的伤感。那会我还没有喜欢的那么认真。我还天真的期待着等我变优秀了我就可以优雅的站在他身边,他一定会因为我多年的深情而惊叹感动。无论现状事多么的伤感,不久的未来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所以那种即将迎来“胜利”的少女心是无比的温暖,他就像是我的盖世英雄一直住在我心里,没有人发现他,他也不会离开我。

虽然,偶尔我也会因为鼓起很大的勇气才拨通的电话,被他敷衍几句而难过心伤,也因他答应我的承诺很快地抛掷脑后而炸毛决定再也不要理他。可最后总是名正言顺的推翻自己之前的所有决断,因为他和自己聊几句天而开心很久。我怀揣着对他的喜欢,像小偷偷来珍宝,只能在自己的世界里观赏,见不得阳光。那个时候还小,所以觉的暗恋是件很说不出口的事,有时候想他太过揪心,就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一遍一遍写他的名字,然后撕成碎片,丢进垃圾桶。现在想想还真是心疼那个时候的自己。

这一次的离别才一年没见,我却几乎断了对他的念想。

十月份的最后一天,打开手机,看到他的动态,画面上还多了一个姑娘,那一刻就觉得是自己错了,一直以来是我打扰了,我竟然惦记着别人的男朋友。负罪感直冲我的脑浆,我却也手脚发软,关了手机,在路旁独自站了很久。很久的后来,我想过自己的第一反应,为什么先是负罪感接着才是失去的难过伤心,是我没有足够喜欢,还是我太善良,道德感太强。直到今天,我给自己的答案是前者,也许是因为我已经放下,所以才会有这种想法,我也承认自己这种答案并不客观。

这肯定不是他的初恋,但这是唯一一个他公布介绍给我们的女生,我羡慕她,因为他走进了她的世界,得到了我多年来想要的珠宝。因为作为他的女朋友,她并不如我想像的美好。


他已经成了别人的男朋友这件事,迫使我放弃多年来对他的情感,

他回归单身狗这件事,让我明白,成了别人男朋友这件事,只是我放弃的最后一道防线。

我假设,

"如果此时我喜欢了多年的他企图走进我,进入我的世界,成为我的初恋,那我是否会拒绝?”

“会!”

这个假设的答案,才是我真正决定放弃的理由。因为时间过去了很久,我的思想也在逐渐成熟,喜欢一个多年来对你不感冒的人,显然是没结果的。认识了这么多年,价值观相距越来越远,和一个看不到未来的人在一起也是没结果的。最重要的是:这种假设是不存在的。我攒了这么些年的失望终于给了我足够放弃的理由。真好!

从始至终,我都没能勇敢一次,告诉他我的心思,我也设想过如果当初我勇敢一点,结果会怎样,是在一起,还是被拒绝,还是在一起然后分手。只是这个答案我根本想不出来。我不后悔喜欢了这么多年,我也不后悔自己沉默的懦弱不勇敢。他住在我心里住了那么多年,以前我总希望自己也能住进他心里,现在已经没了这种想法。只是他在我的心里,依然留有位置。毕竟他在我心里住了一整个青春,让我懂得,其实两个人能否在一起,不只是颜值外貌这些简单的条件,能走到一起真的很不容易。

其实,暗恋一个人真的很辛苦,只是后来走出来了,便不觉得。

暗恋一个人很多年真的很深情,只是也许很大一部分是我们习惯了喜欢他,我也不否认自己长达七年的喜欢中有依赖习惯这些成分。暗恋一个人很多年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酷。更多的是心酸,寂寞和挣扎。

偶尔遇到某些人,觉得还不错,转念一想起他便觉得鼻酸。偶尔有人追,也因为他总是头也不抬地拒绝。所以,我的执着也许错过了一些风景,但也正因为他,我的生活才会一如既往的简单。

相识的第九年,单恋结束的那一年,我还心有余悸,觉得自己再也不会喜欢上任何人,毕竟我再也没有精力。

相识的第十年,单恋结束后的第二年。安静坦然,没能喜欢上任何人,但生活依旧美好。



W先生,又回归了一个人的生活,偶尔晒晒动态,我也只是坦然的浏览,就像看一个普通朋友的朋友圈。我还是一个人,只是比往前少了些丰富情感,学习生活,比之前更简单。总归,我们过的都很好!

暗恋这场戏由我开始,自我杀青,从头至尾走心的观众也只有自己而已。

在这场暗恋的大戏里,我们时而揪心挣扎,时而雀跃欣喜,不管夜里你流过多少眼泪,我都希望有一天你能离开他,独自安静认真的生活。终有一天,我们会遇到属于自己的那颗星,在遇到之前,我们就该认真的活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