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1 飞鱼船长公号作业定位篇 #运营控课程#

1、从这次课程中,我学到了:

(1)定位的重要性:

比如你是某个情感类号,虽然理论上世间的痴男怨女都可以关注,如果你做得不好,即使有十万加大号头条来推广你,如果没有一个非常强烈的理由,让人马上关注你的话,涨粉也会很慢。所以重要的是做有价值的内容。

(2)定位不清晰的麻烦:

不知道为什么要关注

不知道为什么向朋友推荐

不知道怎么向朋友描述

员工不知道怎么做

如果你的公号有这么多的让人不清楚、不知道,现在的社会,有太多好的同质的内容,被触动往往在电光火石的瞬间,而做出选择和关注的动作,往往在于内容高品质、独特和有用的吸引力。

(3)定位常见的误区:

求大求全——以为看互联网的人都可以关注,但实际用户没有很明确的理由关注你,认为你不专业(方法:细分垂直)

没有差异化——照大号的样子简单模仿(方法:打造差异)

缺少战略——(扬长避短)

(4)商业战场比拼的是:好的策略

定位转变带来的商业奇迹

加多宝——从去火中药变去火凉茶(品类发生了改变)

纸尿裤——从帮妈妈偷懒变帮孩子安心入睡

同样的产品,只是我们看待他的方式发生的变化,他就唤发了不一样的生命力。这真的需要大智慧,还要了解社会文化、人们一贯的思维模式。顺势而为。

(5)老师讲:在一片草地,每颗草都差不多,突然多了一条蛇,你马上警觉起来。WHY?

跟大脑进化有关,对没什么差异化,习以为常的事物,本身就会减少注意力和好奇,节省脑力,否则大脑就会消耗过多的精力,很累。看到很不同的东西,提高注意力、警惕,这样有利于安全性和生存的需要。

如果你是其中的一颗草,自己肯定会觉得跟其它的草是不一样的,比如是80度上扬,身体有一部分有一点黄,但用户不会这么认为,认为差不多。所以要有不同,有明显的不同。

做公众号的人或老板都要思考:为什么要做?给谁看?提供什么内容、服务?有什么差异化特点?满足客户什么需求?

打造定位:用户的实际感受和定位一致,才能在用户心中有位置

2、我们心理工作室的公众号是“乐源心理”。

名字是简单明了,一看就懂,字面意思:帮你找到快乐之源的心理机构。但不够有特色,体现不出与其它心理机构的独特差异,

我们提供的内容:

(1)有资深心理老师发表的原创心理文章

(2)举办家庭治疗、精神分析等心理连续课程的课宣,

(3)释梦、沙盘游戏等地面沙龙的招募,还有一些优质内容转发等。

(4)走进校园讲座,家长课堂等

定位:心理爱好者和心理咨询师关注的平台,积累用户,做四大流派相关心理咨询技术的连续课程,成长课程等,预约咨询

满足心理爱好者和咨询师的内容阅读和继续学习的补给,一个成长的乐园。但差异化不太明显。接下来我们要找到我们独有的特色:比如我们在社区(身边的咨询师),课程(超值性价比)等等

有哪些新的收获?

学习运营就是前进中抬头看路,走着看一看方向在哪里,而不是一直闷着头走路。草地和蛇给我的印像很深刻,如果在自己做为一颗草的角度,会觉得我有我的特色,我每天都在生长啊,但当你将眼光放远,站在离草地有一定距离的路人角度,你或许真的找不出有什么独特。所以不能顾影自怜。

3、在所知道的公众号里,有哪些定位做得好的公众号?具体好在哪里?

(1)有号以后——一般做运营的一看就明白,定位就是给做运营的这帮人,提供一些跟运营有关的课程,免费的让大家发朋友圈,本身也是一种病毒宣传。

(2)凯叔讲故事——一看就懂的名字,头像是凯叔本人,知名主持人,定位:家里有孩子的父母,可以让孩子直接听故事,或者从中找到好的素材,做微课,找大的群主转播,也是病毒式宣传,同时做系列课程、音频的销售。

4、 有哪些账号是你在不看内容的情况下,都会想关注的?为什么?

好像没有不看内容直接关注的公号,都是看了一下内容,喜欢或觉得有用,才关注的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