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开始新媒体写作后才明白,原来有这么多渠道工具

当我开始新媒体写作后才明白,原来有这么多渠道工具

文 | 鸿鹄创客队长

大家好,我是鸿鹄创客队长,业余自媒体人,业余爱好之一就是知识付费推广和互联网社群运营,偶尔也会看看书写点文章,有自己的公众号《鸿鹄创客队长》,可以关注一起交流哦!

图 | 鸿鹄创客队长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以及内容创业热潮的高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自媒体的行列,开始了内容创业。

但是内容创业并不是会写就可以的,它其中蕴藏着许许多多的学问,例如基本的标题、内容等的打造就是一个难题。

所以,许多的新媒体写作人员都遇到了不会给自己的文章起标题或者标题不够吸引人,尤其是刚刚加入新媒体写作行列的。

因此,陷入了一个进退两难的局面。想找人来进行指导吧,一时半会儿又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自己可以抱大腿的,自己身边能找到的也是和自己水平相差无几的。

于是,一直陷入到了寻找写作大咖来指导自己的迷途中,毕竟一个真正的写作大咖,整天都会忙的不亦乐乎,很少有时间来瞎扯的,而且即使遇到了一个厉害的,也不一定会带你,因为这是一个很苦逼的过程,得投诉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那么,作为新媒体写作的新人,该如何进行自我能力提升做好新媒体呢?

我们最好的、最快的途径也就是只有自己摸索着前进,在合适的时间借鉴一些别人的经验,然后凭借一些互联网渠道工具。

而我,就是在自我摸索中成长的,因为自学也是一种提升的方法,毕竟那样获得的经验是宝贵的,是自己一步一步实践走出来,是完全可以落地、实操、见效的。

在我刚开始新媒体写作时,也是有太多的苦恼,看到别人的文章都是爆文,标题吸引力也不错,可自己却很平淡,于是就在摸索的过程中结识了一个个的互联网渠道工具,对我产生了许多的帮助。那么,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几个工具吧:

1.淘金阁

淘金阁,作为一个新媒体人必备的写作素材采集平台之一。

淘金阁目前主要是收费形式,但是,对于一个真正做新媒体的人是一定会有所投入的。

2.乐观号

乐观号,是一个自媒体写作平台,也是一个素材采集工具式平台。

乐观号目前主要有新媒体写作、素材/热点采集、写作内容编辑、内容变现,做新媒体尤其是写作方面的新手一定值得拥有,它可以绑定一些你边缘自媒体平台,头条首发以后,你可以直接使用这个同步到其他平台,另外原创的检测功能还是比较好用。

3.自媒咖

自媒咖,这里面可以采集页面列表出来的各个平台的热门文章,这个站点可以根据自己的领域筛选查找,筛选结果排序功能比较多,是非常实用的一款,另外还有一些伪原创,视频解析等小功能,不了解的可以自己了解一下里面的功能。

自媒咖,个人觉得主要偏向于自媒体平台类,对文学类写作高阅读文章的素材采集不是太有参考价值。

4.易撰

易撰,它主要基于数据挖掘技术为自媒体内容创客提供写作灵感、创作素材、高效工具的写作连接,现已成为中国互联网数据最全、用户最多的内容创客的工具平台。

作为自媒体写作者,这里是一个非常值得参考的平台,也是一个爆文采集神器。

5.蜘蛛侠爆文

蜘蛛侠爆文,可以为我们提供许多的爆文资料,但主要集中在少数几个自媒体平台。

蜘蛛侠爆文与自媒咖一样,也分了很多领域可以采集,但它只有今日头条、大鱼号以及百家号,与众不同的是,他有一个提取标签的功能,另外一些实用工具里还有头条热门词汇的更新,对于爆文采集算是一大利器。

以上几个平台,是我在了解了并接触过认为对于刚加入自媒体不会写媒体文章的人,它们可以说是最适合大部分的自媒体运营者初期积累素材的平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