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管理 | Onenote具有印象笔记没有的七大特色功能

今天接着上一篇,反过来说一说Onenote具有印象笔记没有的七大特色功能。哈哈!是不是小强故意多列出一大特色功能呢?确实也有此目的,不然目前小强选择站在Onenote阵营中的哦!

1

Onenote如何设计友好的自由画布

小强最喜欢Onenote的地方就在于这一点,每一个Onenote笔记本就如同一块空的画布,我们可以往画布中随意添加各种元素,而且可以自由移动,这样对于笔记的设计更加自由美观,将输入的文字/插入图片/附件等等可以按照自己需要设置他们的位置。

对于OneNote Windows 2013以上版本,支持强大的自定义笔记设置功能,你可以设置笔记本背景颜色/大小规格/线条,以及添加常用的模板(系统自带和DIY两种方式),提高我们的记录速度,而且看起来美观、专业,而印象笔记操作起来就没有这种自由度啦!

延伸阅读

知识管理 | 两种活用Onenote模板秘籍,高效打造精美专业内容库,复用方便

2

Onenote和Office办公软件无缝整合

由于Onenote也是微软Office办公软件其中的一员,所以可以很好的和Outlook,Excel,PowerPoint以及Word做整合,不过目前只针对Onenote Windows 2013系统用户。微软起家就是靠Windows桌面系统,所以Onenote的功能创新也是会以Windows版本更新优先,Mac系统会滞后。

对于和Office办公软件的无缝整合,不仅仅只是简单的将上述文件以附件形式插入到笔记中,比如Onenote笔记中插入Excel表格,会详细显示出来,而且在Onenote中对表格的数据更改操作,会自动同步到Excel文件中。

和Outlook邮箱系统的搭配,可谓是双剑合璧,真正做到一站式可视化多项目跟踪管控。我们将Outlook邮件保存到Onenote中,该方法对邮件中涉及的重要内容可以整理成工作经验,形成小系统;Onenote笔记内容通过Outlook邮件发送给相关人,比如你可以在Onenote中记录的每日工作日志,下班前将该日志直接通过Outlook邮件发送你的上级领导;

Onenote待办事项可以显示在Outlook中,由于Onenote本身不带任务提醒功能,所以通过将Onenote中的项目或行动,显示在Outlook任务中,通过任务提醒功能就满足此要求;Onelook新建任务保存在Onenote相应项目中,如果你习惯使用Outlook直接新建任务的话,利用Onenote链接可以一键在Onenote中建立对应任务,选择所在的进行中项目分区;

通过Outlook和Onenote的搭配,弥补各自的缺点,充分发挥其长处,完完全全可以做到对工作中进行多个项目管理,一站式可视化管控的状态,并且培养边执行项目边整理的习惯,项目完成归档资料也同时完成啦!方便以后同类项目借鉴以及下属任务分配时有制度可循,有据可依。对于Onenote Mac版本和印象笔记,目前都缺少上述强大的功能。

3

Onenote提供多达数十层左右笔记层级,适合分类严谨整理控

Onenote提供建立笔记本组,笔记分区和笔记三层分类,在笔记下可以再建立子层级页面,利用一些项目分类可以建立多达十层以上的层级关系,这种功能对于一些分类严谨的整理控来说,确实是一大福音。

不过小强建议,笔记分类层级深度就如同电脑文件分类一样,以不超过四层为宜,分类太深后以后自己都记不清楚,因为只要文件名称命名规范后,强大的搜索功能就可以帮我们搞定啦!

4

Onenote笔记待办清单功能图标化

小强在目前的GTD系统中,已经没有使用待办清单软件,因为Onenote中就可以建立超好用的待办清单功能,我们可以在笔记中添加各个如下特定含义的标记,这样对我们笔记重点以及后续下一步行动清晰明了,而且看起来也非常漂亮!

尤其是“待办事项”标记最为好用,比如我们可以把一个项目分解成若干个要执行的下一步行动后,每完成一步行动,前面勾选就代表已经完成,直观看到项目进展状况。

5

免费账号Onenote提供的数据储存容量要远远大于印象笔记

对于使用云笔记的免费账号来说,数据储存容量大小是最重要的一项衡量关键因素。Onenote的数据其实是储存在OneDrive云空间中,提供多达15GB的免费容量空间,而印象笔记免费账号每个月只提供60MB的免费容量,实在是相当小气,如果需要更多容量则需要升级成付费账号。

6

Onenote即时协作功能,多种任务协作方式,权限可控

Onenote Windows和Mac系统提供免费笔记任务协作功能,有些待办事项需要和同事一起完成时,Onenote可以将该页面共享出来,通过邮件发送的方式或者生产在线访问链接,发给同事查看或者编辑,方式多种多样,权限也可以很好控制。

如果你的公司有使用Office 365或者SharePoint付费账户的话,当我们共享的Onenote笔记,输入笔记或者添加备注时,所有协作者都可以实时看到操作状况。虽然印象笔记有工作群聊功能,但是不支持文档即时协作功能。

7

Onenote视频录制功能

该功能同样也只是出现在Onenote Windows 2013系统中,印象笔记和Onenote Mac暂时无此功能,只能录制音频。比如你如果拥有一台Surface Pro的Windows平板电脑,去参加一些线下分享会的话,可以直接在Onenote中录制视频,并加上自己的笔记备注,然后分享出来,非常方便。

小结

以上是小强和各位分享Onenote具有印象笔记没有的七大特色功能,让我们充分发挥Onenote的功能,将它打造成强大的个人知识输出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