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戴校长的早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天,霞阳小学的小王同学拿着妈妈给她的五元钱,来到了学校门口摆的小摊点上,买了一个烤羊肉串,买了一瓶乳饮料,高高兴兴的走进了学校。

“校长好!”只见学校的戴校长,穿着一身笔挺的衬衫、西裤,早早地笑盈盈的在门口迎接着同学们的到来。

“小王,你在吃什么?”戴校长问,

“这是妈妈给我钱,让我买的早餐”,

“吃什么早餐啊?”校长又问,

“啊,这个嘛,是在门口买的,羊肉串和乳饮料,爸爸妈妈睡晚了,起不来,说让我自己在外面,买早餐吃。妈妈说,这点小事儿,你就自己做吧。”

听到这里,校长的眉头微微的蹙了起来。

随着,学校上课的时间快到了,陆陆续续的三五成群的同学走进了校门,许多同学的手里都拿着和小王一样的早餐,要么是烤羊肉串,要么是烤牛肉串,要么是烤玉米棒,酸奶等等……戴校长看着,看着,他的眉毛,紧紧的打起了一个结。 

这个时候,校门外的小摊点是那样的热闹,那样的红火,从摊子里散发出来的烧炭味,烤肉味。烤面包味,混合成了一种似香非香的气味,弥漫了整个校园外边。路过的行人,纷纷要绕道而行,一些同学,从马路那边过来,都要绕着蹭着挤过人群,走进学校。戴校长看着看着,脸上越来越凝重了。 

“呤…”上课铃声响起,校长迈着沉重的步履,走进办公室。这个学期,这所新的学校刚刚开学。学生有一千多人,大多学生的家庭是当地的村民和外来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早餐在这些家长的眼里,只不过是“一件小事”,“小菜一碟”。

在学校门口,摆摊设点的,有几十个摊点。他们瞅准了学生家长,没有时间给孩子做早餐这件小事,他们觉得赚钱的机会来了,他们瞅到了商机。

近年来,不断有报道有许多青少年因为食用太多的食品添加剂,造成了身体的伤害。许多的孩子犯上了一些不是这个年纪该犯的毛病。戴校长,作为一位细心的校长,他认真翻阅资料,进行了市场调查。在调查中他发现,这些小摊小贩,所贩卖的食品,原来都是没有卫生许可的,绝大部分的饮料,也是用食物香精勾兑的。这些所谓的早餐,能有营养吗?让孩子们食用这样的早餐,是小事吗?

那些家长们,给孩子一些钱,让他们随便买个早餐,甚至有的孩子把钱收起来去打游戏,早餐就空腹了。这些,作为家长知道吗?

戴校长对老师们说,我们应该行动起来,向家长好好的进行宣传,宣传什么?就叫早餐保卫战!怎么做?对,就开展一系列家庭教育讲座!

于是,戴校长开始酝酿他的战略规划。

首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把家长们组织到学校,召开家长会。曝光学生在校门口买早餐的种种乱象,用照片说明。

然后,把无证食品的乱象也揭露真相给家长们细看。

校长说,据我调查,这些食品通常都是加了过量的食品添加剂,来提香、提味、提色的。家长们知道吗?这些化学的添加剂,对少年儿童身心是会严重侵害的,如果你们不注意的话,很可能就会造成你们的孩子身体健康产生极大的问题,是会造成断子绝孙的!家长们,难道你们愿意看到自己的后代断子绝孙吗?你们说说早餐,难道是小事吗?

戴校长的这番话,许多的家长,都默默低下了头。

紧接着戴校长又说,如果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家长,就应当先把自家孩子的早餐,照顾起来。每一个家庭,每一对父母,都要把早餐,当成头等重要的事情来对待。

戴校长接着就提出要求了,家长们,希望你们在家里,好好的陪着自己的孩子,早点起来准备,让孩子吃上一顿营养的早餐,同时你们可以陪着孩子,营造快乐的早餐交流氛围,每天清晨就让孩子有一个愉悦的心情,这样,才能算是一名合格的家长。

戴校长一番话,让家长们实打实的,听到了心里。然后校长就让老师给每一位家庭发问卷,问卷的内容就一个,做为家长你能否承若给你的孩子做好早餐?结果,大大出乎意料,百分之九十五的家长回答卷,我们可以,我们能给孩子做好早餐。戴校长和老师们,此时这是真的乐开心呀!因为,这个早餐,不仅仅解决了孩子的健康问题,而且让孩子和家长的关系更加亲密了。

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事,经过这样的一个改变,学生们再也不去向门口的小摊小贩购买食品了,校园门口的这些小摊小贩,眼看着没有生意了,眼看着学生们一个一个从他们的摊子走过的神情,都是不屑一顾的,心里的悔呀!可是有什么办法呢。市场,就是决定他们的生存的道场,没有市场了,那就只好撤退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