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上大学时,能知道这6件事就好了

周末看到一篇好文章,忍不住翻译过来。

人们常说:没有上过大学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我要说:上大学不知道这6件事也是不完整的。

以下是翻译部分:

这是我给伯克利音乐学院一年级新生的演讲。今天:2008年9月5日。

1. 专注、离线、切勿分心

电影中我最喜欢的部分是训练序列,年轻的布鲁斯·韦恩,尼奥或功夫熊猫去到一个遥远的地方接受持续的训练,坚持不懈地练习,不间断的,过去一路突破,直到成为大师。

如果你集中精力,接下来的几年可以是你的训练之旅。

可惜的是,你不是在西伯利亚,而是被各种分心的事干扰。

你周围都是酷酷的很有吸引力的人,他们随意地闲逛,让你放松。

但是,休闲的人最终会有休闲的天赋以及休闲的生活。

回首往事,我唯一成功的同学是那些非常专注、决心和从未分心的人。

当你在这里学习的时候,总统会换届,世界会改变,媒体会试图说服你,这一切对你都是多么重要。

但实际不是的,那些事情对你都不重要。

你正在接受挑战。

你的敌人是分心。

保持离线,关闭你的电脑,呆在你的学习圈。

当你在几年后毕业的时候,你可以问问某人你错过了什么,你会发现它其实可以在几分钟内总结出来。

除学习以外的都是噪音,你会为你逃避杂音而自豪。

保持专注、离线、切勿分心。

这是你第一个最重要的挑战。假如你能保持专注,你将控制自己的世界,否则,世界将控制你。

2. 不要接受他们的速度限制

没有极端的行动,你就不会得到极端的结果。

伯克利的课程设置节奏,能让大多数普通学生跟上。

如果你想要高于平均水平,你必须强迫自己做比要求更多的事情。

有一种武术说法:“当你不练习时,别人在练习。当你见到他时,他就会赢。

如果你是一个作家,你不仅应该一周写一首歌,而且要花同等强度、两倍的时间来改进它。

灵感是一个好的开始,但勤奋才能让每个音符和歌词达到完美,这将真正你使与众不同。

幸运的是,当我17岁的时候,在开始伯克利之前的几个月里,我遇到了一个名叫基莫.威廉姆斯的男子,他曾在伯克利教书,他使我相信伯克利的标准学习节奏是为笨蛋准备的。

在短短的三节速成课中,他教了我伯克利和声课程三学期的内容,所以到开学时我进入伯克利直接从第四期和声课开始学习。

在另一节速成课上,他教了我关于编曲第一学期的全部内容。

然后,我学到了我可以买一本没有注册的课程的书,自己做所有的例子,甚至不需要上课。 我可以接触部门负责人,并参加期末考试。 我曾经就是这样完成了我的编曲二期和传统的复调课程的。

我在两年半的时间毕业了伯克利。

两年半之后,我从伯克利毕业了。

不要接受学校的速度限制。

超越学校的期望。

3. 没人会教你任何东西,你得自学

当我刚到伯克利时,我很失望。老师们没有教我什么,我几乎退学。

我回到芝加哥,接受了西北大学的录取。之后我发现他们的音乐课程更多是让你记住巴赫子孙们的名字。

所以我兴致勃勃得回到伯克利。我决定吸取伯克利每一点一滴的知识。没人会为我做这件事。

别期待老师会教你。

他们将在你面前展示一些信息,但这百分百取决于你,要么充分利用它,要么在这儿浪费时间,然后回家找一个平庸且乏味的工作。

伯克利就像一个图书馆。你需要知道的一切都在这里,任你获取。这是你精通音乐最具可能性的环境,但没人会教你任何东西,你得自学。

4. 向你的偶像学习,而不仅限于向老师学

当我在这里的时候,我只想成为一位伟大的作曲家。

伯克利的词曲创作课程真是超赞,我学到了很多关于歌曲制作的知识,让我用全新的洞察力看了所有我最喜欢的音乐,并永远改进了自己的创作能力。

但我记得一个抒情写作老师说过,一个好的歌词需要使用五种感官。 他会说,“不要只提你的祖母。 描述她手背上的静脉。 不要只提一个卧室。 描述窗帘上的灰尘和吱吱作响的楼梯的声音。“

所以多年来,我认为我写的每一首歌词都是废话,除非它描述了所有的五种感官。

5. 不要被困在过去。

在伯克利的时候,我觉得我必须学习标准唐娜的爵士乐,以成为一名优秀的音乐家。

我获得了一次很棒的日本演出机会,将和低音贝斯手维克托·贝利去一个月。

他听到我演奏了唐娜,说:“哥们,爵士都是发明新东西的。”对于一个50年后被困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的音乐家来说, 就像一个二十世纪五十年代的音乐家被困在1900s,没有什么酷的。

几周后, 我在钢琴上静静地写着自己的一首歌, 他第一次说, "嘿-哇-那是什么?太好了,伙计你能告诉我吗?

创新需要的不仅仅是模仿。

不要被困在过去。

6. 做的时候, 要有价值。

你在这里的时候, 呆在学习圈。

享受这美妙的隔离, 没有责任, 仅仅提高自己。

但是当你离开这里的时候, 去书店的商务走道, 开始每周读一本关于创业的东西, 比如营销。

永远不要低估赚钱制作音乐的重要性。

放开你对它的任何怪异的禁忌。

金钱无非是中性的证明, 你在为人们的生活增添价值。

确保你赚钱只是确保你在为他人做一些有价值的事情。

请记住, 这通常来自做大多数人不做的事情。

例如:世界上有多少人付钱给人们玩电子游戏? 没有,因为每个人都这样做。

世界支付给人们多少钱来制作电子游戏?数以吨计,因为很少有人可以做到,但很多人想要它。


原文:6 things I wish I knew the day I started Berkle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读到一篇很好的文章,忍不住就翻译了过来。每个月我可能会读一百来篇来自英语世界的文章,其中可能有些好文会让我忍不住...
    mindwind阅读 446评论 0 9
  • 饭分第529天,其实我所谓的错综复杂是对我这一周饮食的一个概括,详细来讲就是有时候会一天三餐都吃,有时候会一...
    憨人崔阅读 313评论 0 0
  • 孩子,我是真的很想保护你,可是,你自己的路,终究还是得你自己去走,只愿他是真的爱你,只愿你的人生路上,能少些伤害。...
    不厌雎鸠阅读 350评论 5 6
  • 薛之谦终于和前妻复合了。唱了这么多年的苦情歌,终于有了欢快的回应。 之前的演唱会,为了高而唱的安和桥 一句“她没有...
    随心一笔阅读 229评论 0 0
  • 好了,正好六点,家长会开始了。妈妈已经坐在教室里了,我心里不禁有些局促不安,因为我不知道老师此时是不是在批评...
    贺七浑阅读 17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