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小红帽的故事

  小红帽在交男朋友之前也是一个凡出门必洗头的小姑娘。

  包括刚谈恋爱的第一个月,小红帽也是个会花两个小时在房间化个美美的全妆,还要在试衣镜前换五六套衣服的姑娘。

  那时候她也不叫小红帽,大家都叫她的名字,关系好点的亲昵的呼她外号,微博下面的评论也是叫清一色的“小姐姐敲可爱!”。

  事情的转机出现在一个忙碌又疲惫的约会日,刚刚度过了全家出游的小红帽累得筋疲力尽,一觉睡到了约会前一个小时。小红帽挣扎着爬起床,匆匆忙忙的洗漱完,半靠在墙上。

  “我我我我我今天起晚了你多等我半个小时洗个头!”

  日常刷朋友圈的男朋友很快的回复到:“没事的,你怎样都好看。”

  “好的。”小红帽说。

  小红帽决定和男朋友坦诚相待了。

  “早晚都有这一天的。”她想。

  小红帽换掉睡衣就出门了。

  临走时她看到衣帽架上的那顶鲜艳的红帽子——那是以前外婆给她买的。她试了试感觉还不错,就顺手戴在了头上。

  和男朋友的约会非常顺利,一起吃了火锅串串麻辣烫,临分开时男朋友还吻了吻她的额头。

  “宝贝儿,你今天太可爱了。”

  就是这句话让小红帽的自信值一路upupup到了最顶端,从此以后,出门洗头成了电脑对话框是否选项里的题干,戴上帽子却成了充分必要条件,因为她回家后越照镜子越觉得帽子更是增加了她的美貌。

  戴帽子的时间长了,大家渐渐的忘了她原来的外号,也不再叫她的名字。

  “小红帽!听说这家店的冰粉特别好吃,有时间一起去吃吧!”

  “小红帽!你会不会写程序啊,能不能帮个忙啊?”

  “小红帽!你今天的口红好美啊求色号啊!”

  “小红帽!吃完饭把碗洗了,我和你爸爸出去散步了。”

  外号的最高境界,就是能让你老妈都不叫你原来的名字。

  大黑牛做不到,山P做不到,就连杨天宝也做不到。

  但是小红帽做到了。

  “哦……”她闷闷不乐的说。

  “冰箱里有我新做的榴莲千层蛋糕,小盒子是给你的,大的那个你明天给外婆送过去!”

  小红帽最喜欢吃甜品了。她三下五除二的刨完饭洗了碗,即使感觉到自己吃了红烧肉水煮鱼卤猪蹄酱板鸭的胃已经隐隐作痛,她还是从冰箱里拖出属于自己的那份。

“ 吃不下闻闻味道也行…”小红帽心想。

  小红帽并没有说到做到,拉开冰箱门的那一刻她便沦陷了。

“哦!我的上帝!这一定是天父赐给人类最伟大的礼物!”

小红帽是校话剧社的扛把子。

她用小勺子挖出一点点,舌尖轻轻的触上去,丝滑的感觉甜美的味觉和香浓的嗅觉完美的配合交融在了一起,小红帽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被闪着光的榴莲之神紧紧的抱在了怀里。

  小红帽强撑着把自己的小蛋糕吞下肚,半弓着身子快速的刷牙洗澡完躺在了床上数羊。

  其实小红帽的睡前活动一般是脑补一个缠绵悱恻但没有结局的故事以助眠的。

  所以当剧情进行到羊羊公主不得不抛弃深爱的羊羊侍卫和羊羊王钦定的羊羊驸马结婚,小红帽迷迷糊糊的听到了钥匙转动的声音。

  妈妈说:“小红帽!今天早点睡觉明天好给外婆送蛋糕啊!”

  小红帽就这样被惊得彻底没了瞌睡。

  惊恐的小红帽在黑暗中瞪大了自己的葡萄眼。

  清晨,唤醒小红帽的不是第一缕阳光,而是持续而剧烈的疼痛。

  小红帽捂着胃坐起来关掉了经常没用甚至今天根本没来得及响起的闹钟。

  “果然昨天吃太多了......”

  小红帽挣扎着起来洗漱完穿好了衣服,在走廊里和正在准备早餐的妈妈狭路相逢。

  “不要,妈,我今天不吃早饭了?”

  “你平时不是最喜欢吃饭了吗?”妈妈关切的问道,“怎么了?今天身体不舒服?”

  小红帽痛苦的回答道:“胃痛...”

  妈妈便识破了小红帽的诡计:“你又想骗你妈?吃了饭快把东西给外婆送过去,别懒。”

  “我真的不想吃早饭...”

  “不吃早饭也得送!”

  北京时间五点四十八,小红帽戴着她小红帽挤上了地铁。

  “天呐,蛋糕要挤坏了我妈非打死我!”

  地铁转公交,公交转步行,小红帽终于到了外婆居住的那片林子外边儿。

  早晨的森林,阳光透过树缝筛下一片阴影,鸟鸣莺啼,有新鲜泥土的味道和带着露水的青草的气味。

  小红帽沉浸在这不切实际的想象中,坐上了上面写着“每人二十”的旅游大巴。

  外婆住的地方山路十八弯,司机师傅艺高人胆大,连续三个大急转弯,把没系安全带的小红帽摔了个支楞八叉,她的小红帽也从她头上飞向别人的座位,只有蛋糕还紧紧的抱在怀里。

  “还好我没吃早饭,否则非吐不可!”小红帽一边挣扎着站起身系好安全带一边想到。

  的确,颠簸的车途、酷炫的大转弯,连同汽油和榴莲混合在一起的味道形成了一股神秘的力量,使小半车厢的人被迫拿出白色塑料袋低下了不屈的头颅。

  摇摇晃晃半个多小时,司机师傅终于熄了火开了门,告知大家可以下车了。小红帽甩着辫子满车寻找自己的油头遮蔽物,最后终于在大巴返程之前顺利下车。

  外婆住的地方是个旅游景区,小红帽从小就被教导:下车后就向大部队的反方向走,一路向北沿着小路走就到外婆家的小屋了。

  舅舅近几年做生意赚了钱,外婆家也推倒了青砖瓦房盖上了三层小楼房,

  文艺少女小红帽,走着走着便莫名的兴奋了起来,看着森林小路四周没人,便走两步就提着裙角转两转,哼着歌,愈发觉得人生美妙。

  森林深处少行人,小文青们却经常能见到鹿,大大大文青小红帽一定和大家不一样,她见到了狼。

  那是一棵树皮有点剥落卷曲的树,这狼躲在树后,畏畏缩缩的样子。

  小红帽先是吓了一跳,然后就吓得哆嗦。

  狼头一次见到吓成这样还不跑不叫反而瞪大了眼睛盯着自己的人类,便也上来了好奇心,垂着尾巴向小红帽靠拢。

  小红帽的危机意识终于上来了,踩着高跟鞋一个跨步向前冲,刚好撞上狼毛绒而厚实的胸膛。

  “对不起对不起...”

  狼挠挠头:“没关系。”

  条件反射小红帽被有礼貌的狼惊呆了,然后就被他惊人的语言能力折服了。

  大灰狼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他尴尬的开口说:“你是第一个听我说话的人类小女孩...”

  嘴永远比脑子快的小红帽继续条件反射道:“你别要我负责啊,我是个渣男。”

  大灰狼哈哈大笑:“你们人类中也有很有趣的嘛!”

  “你以前也和我们人类说过话?”

  “没有。”

  小红帽觉得狼的语言能力其实还是有提高空间的。

  小红帽挥了挥手:“好的,很高兴认识你狼先生,拜拜,有机会再见面吧!”

  大灰狼乐呵呵的:“相逢是缘啊!咱们再说一会儿吧!”

  他说:“你这个大盒子装的是什么啊,闻起来好恶心啊!”

  小红帽觉得自己好像在和多事的姑妈进行微信聊天:“是我很喜欢的一种食物。”

  大灰狼说:“天呐,我以为只有我的狗兄弟才爱吃这么臭的东西!”

  小红帽惊呆了,万万没想到狼界也有这么ky的存在!

  她强行在脸上挤出一团微笑,勉强的点点头,虚伪的说句好的我有急事啊再见呀。

  狼后知后觉的感觉到自己应该是被人类小姑娘讨厌了。

  狼也没当回事,四爪着地向森林深处奔跑。

  小红帽去从公厕出来便发现她放在石头上的蛋糕不翼而飞了。

  小红帽沮丧极了,想着可能是被谁嫌臭给扔了...小红帽认真的考虑起要不要去垃圾桶翻翻,只是森林里垃圾桶少而且间隔远,好吃懒做的小红帽就决定直接向外婆家走,路上遇到垃圾桶就瞅瞅。

  “就算真的在垃圾桶里估计也没法吃了...”小红帽如是想到。

  狼饿了。

  当他愉快的在森林里奔跑了一圈之后。

  狼远远的就被一股奇妙的臭味所吸引,过去一看发现居然是刚才那个大盒子。

  他想到小红帽刚才的话,看四周无人,谴责了一下自己并不多的道德感,偷偷摸摸的把盒子拿去了老远。

  狼极其不协调的用前爪打开盒子,屏住呼吸迎着臭味抓起十二分之一送到嘴里。

  狼心想果然还是肉好吃啊这种味道怪怪的东西有啥好吃的真是不懂人类啊。

  狼更饿了。

  狼拍拍脑袋,决定把蛋糕随机送给一名幸运居民,然后掠夺幸运居民家的肉食。

  要是没有肉食的话...

  狼舔了舔嘴巴,眼里终于露出了属于狼的贪婪。

  小红帽气馁的拖到外婆家,曲着手敲门,咳两声发出外婆最喜欢的萌萌孙女萝莉音:“外婆!”

  门开了,小红帽第一眼看到的是一个熟悉又陌生的深灰色胸膛。

  外婆亲切而和蔼的声音:“小红帽,这个狼大仙通了神灵,还给外婆带来了礼物。”

  外婆指指桌子,“榴莲蛋糕,我们小红帽也喜欢吃!”

  震惊的小红帽千言万语汇成了一句话:“外婆,你怎么也叫我小红帽呀?”

  外婆只顾着和狼大仙谈话,此时正眉飞色舞的说到兴处。

  小红帽有点长的反射弧加上挺一般的逻辑能力,得出了一个可怕的推理结果。

  她死死的盯着狼,盯得狼转过头讪讪的笑,说:“我是个森林快递员,看你走路有点慢,怕破坏你们美食的鲜美。”

  小红帽虽然觉得这其中肯定有问题,但从小就被教说遇到坏人先不要和他搏斗,要首先骗取他的信任放松他的警惕才行。于是她点点头说谢谢你噢大灰狼先生,然后就和狼大仙一起坐到沙发上,陪外婆侃天说地。

  热切而恐慌的一小时过去了。

  小红帽一直保持着平静,直到她听到了来自大灰狼肚子的咕咕声。

  大灰狼果然摸摸肚子,说:“婆婆,我好饿啊。”

  大灰狼扫了扫外婆,又盯住了小红帽:“您家有肉吗?”

  小红帽心提到了嗓子眼,她缓慢而坚定的点点头,从手包里递给大灰狼一块猪肉脯。

  狼两下除了塑料袋嚼起来,“是不是有点少?”

  “当然少了!我家这姑娘从小就爱吃,包里的零食肯定路上就吃完了,来,狼大仙!吃这个!”

  狼前左爪拿着六七节腊肠,右爪提着各种熏肉排骨腊肉香肠酱肉猪头。

  看得小红帽有点肉痛。

  待大灰狼说了再见推开门后看到的第一个人是个年轻的鹰钩鼻小伙子。

  小伙子盯了盯大灰狼手里的肉,神情恍惚。

  大灰狼:“你站在这家门口干嘛?是不是小偷?”

  小伙子摆手:“我来拜访婆婆,刚好到门口,巧了巧了!”

  饥饿的大灰狼没空追究,提着肉奔向了森林深处。

  小伙子带上门:“小红帽,这就是你告诉我的情况危急,要我扛着猎枪在门口等着?”

  小红帽:“这狼今天还告诉我他以前没和人类说过话,你看它搞不搞笑?”

  外婆也长舒一口气:“这成了精的狼还真是懂礼数些。”

“外婆,你说我举报有狼闯出野生动物保护区会不会有奖啊?”

“有空担心狼还是等几天帮外婆重新弄一下保护网吧!”

  “我其实不是担心狼...”

  从此,小红帽,狼,外婆,猎人,都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小红帽雀跃地在林间小路上走着,嘴上哼着轻快的歌。一会儿闻闻路旁芬芳的野花,一会蹲在地上看看搬家的蚂蚁,又或是...
    白三刀阅读 1,282评论 2 10
  • 故事:从前有个可爱的小姑娘,喜欢一顶红色帽子,大家就叫她小红帽。有一天,妈妈叫她给住在森林另一边的外婆送糕点和水果...
    对花情味阅读 2,559评论 0 10
  • 文/源琪琪 从前有个可爱的小姑娘,谁见了都喜欢,但最喜欢她的是她的外婆,简直是她要什么就给她什么。一次,外婆送给小...
    源源de源琪琪阅读 6,264评论 12 11
  • 十二月的凛冬,北境临冬城的辖地内早已飘起了连绵的大雪,在这静谧的早上,小红帽坐在床上,看着雪景,听着锅子的声音,闻...
    露枫阅读 510评论 0 0
  • 我和妻都请了假,对于我们来说,这是非常特别的。妻在一家食品公司做业务员,需要每天骑车拜访20家的门店,才算这一天工...
    满小七阅读 27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