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为二次元圣地!日本为世界各国设计“动漫形象”,迎接奥运会

距离2020年日本东京奥运会也只剩下1年左右的时间了,而就在近期,我们也相继看到日本奥委会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工作的安排。

比方说前段时间就曾一度引爆网络的“熊本熊被两度拒绝参与奥运会”的事情就相当有意思,什么“熊本熊只有5岁,未成年”,“熊本熊不是人”,“害怕它连基本的走路都做不到”等等原因全都被拿了出来,实在惹人笑料, 也情不自禁的为这只可爱的萌物深觉可怜之意。

不过,相类似的趣味事件仍旧在接迥而至,比方说今天又再度引爆网络,成功跻身到微博热搜榜单的这一个话题,当属动漫迷们不能错过的存在呢---

“日本奥组委为各国制作动漫形象”

目前占据微博热搜榜单第11位置,热度较比“宫崎骏手写信”还要高上两个位阶呢---说明什么?大师虽厉害,但在全民性运动面前还是会稍显逊色的。

好了,隔夜君也不过多废话了,立马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个话题里头出现的“各国动漫形象”的英姿---

上图中央硕大的“WORLD FLAGS”(世界国旗),表明了此次日本组委会将动漫化理念的取材对象锚定在了最具辨识度的国旗之上。形象采用了日本古风武士的风格(毕竟是日本主场嘛),而后根据每一国家的文化属性,地缘风貌,以及国旗的设计风格进行专属化改造。

在这里,隔夜君先询问大家一个问题:上图16位英姿飒爽的小哥哥,你们能够否从中辨识出相对应的国家形象呢?

不妨稍微思忖半分钟,然后再拖拉屏幕进行答案的查看(当然,如果自觉脸盲的话就不要浪费时间了)---

【Group of Eight】

第一幕登场的成员为G8集团,根据上方的描述,这是经由世界八个发达国家联合组成的经济集团,对世界的安定起到了主导作用。不过随着俄罗斯的脱离,现在这个组织仅余的成员国数量也就变成7个了。

具体对应的成员名单为(从做左往右,从上到下):意大利,法国,加拿大,美国,日本,德国,英国,俄罗斯。

虽然上图八个国家的设计都各具特色,但碍于篇幅的原因,隔夜君在这里就给你们挑选两三个视觉冲击最为激烈的形象吧---

先来看看德国的人物设计:

唏嘘的胡渣,让人销魂的眼神,整体观感甚为壮硕,而后配搭上淡淡清雅的微笑,能够给我们传达出厚重的安全感,以及绅士体贴的气度。

显然,这种偏向于对“个体强大”特征的偏好,是甚为贴合欧美人群的崇拜观念的,说白了,就是一种大叔情结吧。

不过,从上述理念出发去看待美国的动漫形象的话,就有点儿“不是味道”了---白白的脸色,纤瘦的身段,温文尔雅的气度,这耐打吗?妥妥的荷兰弟蜘蛛侠小弟弟形象好不好。

而对于日本自家的形象却是相当贴切的,亚洲人中规中矩的身材,身上穿戴一套类似日式和服的衣着,肩上也扛着一把油纸伞,浓浓的《银魂》银时画风好不好。

接着我们来看看【北欧四十字】

头衔上被称之为“北欧四天王”,从左往右分别为瑞典,芬兰,挪威,丹麦。这四个国家的特色均为国旗上有一个硕大的十字架,

这里重点介绍挪威的动漫化形象,眯成两条线的眼睛仿若《死神》里的市丸银,在和蔼阳光的表面内里,或许拥有着极深的城府呢。

身上穿套一件硕大宽松仿若祭祀用的服装,浓浓的庄严肃穆感好不好。

再来,我们看到了亚细亚之龙的中国和韩国---

头衔描述非常有意思“与日本一起保持亚洲平衡的龙”,毫不尬吹,也没有自我捧高,相当贴切。

中国的动漫化形象很像我们印象中的三国时期的张飞,一身秀气,彬彬有礼。留意身上的盔甲,五星图案被挂戴在胸部位置,而盔甲整体的艳红配色也起到了红旗的底色搭配效用。可以说,这款设计乃是浑然天成的形象吧。

至于韩国的动漫形象则被润色上了白色头发的搭配,而其身上穿搭的也是满布八卦图案的衣着,在秀气之外,似乎也多了一份仙气呢。

最后来看看其它部分国家的动漫化形象吧---

黑色肌肤,金色淡黄乃至黑绿色的发色,还有各人的神情从阳光活力,到冷峻高傲全都应有尽有,算是尽显风情万种的姿态了。

而在其中让人深刻的当属巴西的形象,一眼望去简直就和最近绯闻缠身的国足内马尔甚为相像呢---

至于比利时的动漫化形象从装束上观看似乎是为数不多的“女性”角色吧?(没有百分百把握),但他(她)的下半身裙装确实惊艳,黄黑色的搭配,在斑驳的泼墨状图案点缀之下,仿若夜空的星河之景呢。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奥组委对外展示动漫化形象的网站所收集的信息是细无巨细的---

不仅各个国家的形象各领风骚千姿百态,我们甚至能够将网站当做成小型的信息科普基地:从国旗的意味,由来,诞生的背景,各国特色和人种构成,乃至商用价值等等维度进行全方位的解读。

你们看出了什么?这不就是日本人所具备的匠人精神吗---在对外展示本国的二次元文化的同时,也不忘在此基础上搭建出具备实用性价值的内容库,绝非是敷衍了事之为呢。

好了,在了解了日本人对于明年东京奥运会的看重之后,我们再来回看文章开头提到的“熊本熊被两度拒绝参与奥运会”的事情,你们又会否继续觉得日本组委会的拒绝理由有点儿滑稽呢?

不!这一切的作为都是有深谋远虑的评判的。

今天内容就到这里,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发表你们的看法。

请收藏和转发,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