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伪的婚纱

何静和罗晓晓是高中、大学一直在一起的好朋友。罗晓晓机灵开朗,何静沉默温柔。两个人越是不同,拼合在一起的时候,就越是圆满。

毕业工作两年后,罗晓晓觉得受人管制的打工日常始终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约上何静打算创业。何静保守的个性最终还是被罗晓晓说动了。两人从家里借了点钱,开了一家婚纱店。但创业的人太多,成功的人很少。有多少个夜晚罗晓晓自责自己当初的冲动把何静也拖下水。现在处在进退两难的境地。但何静都温柔的安慰她,她相信只要两个人都在,早晚能成功。罗晓晓从那刻开始决心,一定要把婚纱店开起来,一定要让何静和自己过上好日子。

两个人相互鼓励着,一边稳步经营,一边积极参加一些沙龙和课程,学习如何营销也研修婚纱设计。一年半之后,果然有了起色。两人的事业开始慢慢步入正轨。

何静不止一次的提到,她的人生是罗晓晓改变的,只要和她在一起,就能感受自己置身光辉之中。罗晓晓也感受得到,只要跟何静在一起,就感觉自己永远是有价值的。

一天罗晓晓培训回来,看见一个帅气的男人神情黯然的与自己擦肩而过走出婚纱店。晓晓进门之后问何静:这怎么回事啊?何静略带伤感的向她叙述了这个男人的故事。

男人是在上周和未婚妻一起过来的宋群先生,还在何静的推荐下,定了一款店里最高级的婚纱。而就在星期日的下午,宋群的女友发生意外事故去世了。宋群目光呆滞,面容憔悴的来跟何静说了这件事。何静本想替他取消掉这个预订并返还他的定金。但宋群一定要支付婚纱的余款,并表示不带走这件婚纱、希望将来能有一个漂亮健康的新娘穿上它替已经去世的女友获得幸福。

说到这,罗晓晓俨然已对这个出手阔绰又重情重义的宋群产生了极大的同情和兴趣。这不正是自己心中苦苦等待的王子型么。当何静说她决定把这件婚纱当做永不出售的珍藏品时,罗晓晓同意了。当时的她,没有注意何静眼里流露出的柔情。她还跟何静要了宋群的联系方式,以一个知情者的身份安慰了宋群。

后来有几次宋群到附近办公的时候,总会下车在婚纱店外看橱窗里的这件自己女友无法穿上的婚纱。何静和罗晓晓每次都会请宋群进去,喝杯咖啡,帮他宽宽心。三个人成了短暂的朋友。平时不联络,但只要宋群过来,三人就像昨天刚见过面的老朋友一样,有很多话说。

罗晓晓觉得时机逐渐成熟,应该适时的向宋群表达心意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

这天,何静犯了急性阑尾炎,本来报的15天香港的婚纱设计课程今天开课,为了不浪费这次重要的机会,何静就让罗晓晓替她去了,罗晓晓拿到这个机会是非常开心的,从医院走后立刻就去了机场。

这15天里,罗晓晓开朗的个性结交了好几个研修班的朋友,同学们同吃同住,一起探讨,几乎都没时间问何静的病况了。半个月后,罗晓晓飞回来就先回家休息了。第二天才来店里。

回来后,罗晓晓激情洋溢的跟何静说着她的所见所闻,何静一边羡慕着。过后,罗晓晓问何静:宋群最近来了没有?何静支支吾吾,最后才不好意思的坦白,两人已经恋爱了,而且下个月就结婚。

这个消息,让罗晓晓的心顿时下沉,在这十五天里,她每次跟何静联络都是在说病情,何静从来没有透露过任何关于宋群的事。虽然后来出去野,有几个何静的未接电话她没有回电,但她还是深深的感觉到何静对她是故意隐瞒。一种被朋友背叛的愤怒和还没表白心意的男人对自己的辜负感,这种感觉压得她喘不过气来,她故作镇静的说:这么快,你还要闪婚呀?

何静红着脸像做错事的孩子一样对晓晓说出了这15天以来发生的事,对于何静来说,也像是做梦一般。

何静住院的那天,宋群又来店里,发现店门关闭,就打了何静电话,得知何静住院了,罗晓晓又不在身边,宋群便主动去医院照顾何静。两个人在不断升温的互动中彼此感觉到对方的好感。就在罗晓晓回来的前一天,宋群来到店里,央求何静穿一次他为女友定的那款婚纱,何静温柔善良,她懂眼前这个重情重义的男人,于是穿上了婚纱,像待出嫁的新娘子一样红着脸被宋群凝视着,突然,宋群半跪着拿出一枚戒指对何静深情表白,并向她求婚。何静忽然之间被白马王子求婚喜极而泣,随后两人抱头痛哭。何静觉得,那天两人的眼泪里,有同情,有缅怀,有心痛,也有感动。她说她决定要嫁给宋群了,虽然不知道对不对,但是就想这么去做。

罗晓晓听何静这样说,沉默了许久。几次欲言又止,最后还是说:你这么有福气嫁给重情重义的富二代,再犹豫就真的气死我啦!

何静听到罗晓晓这样说,立刻跑过来抱住晓晓说谢谢,希望晓晓一定要当自己的伴娘。罗晓晓答应了。婚礼那天罗晓晓盛装出席,对自己最好的闺蜜送出了祝福。

罗晓晓虽然不甘心也无能为力。她的情敌是她最在乎的人。

宋群的家世显赫,何静婚后不久就在婆婆的要求下,撤出婚纱店做了全职太太。这件事让罗晓晓倍感失落,但也只能支持。罗晓晓一个人在店里喝醉折腾到半夜才回家。她说不出为什么,但就是心痛。

何静和罗晓晓都是艺术生出身,游山玩水的多了,在家做全职太太的生活让何静很不习惯,偶尔会有很多牢骚。她经常找罗晓晓出来吐苦水。

“晓晓,我感觉我当初不够了解宋群就匆忙闪婚了”

“我感觉宋群和他家里人对我根本不感兴趣”

“我越来越像宋家的空气了,真怀念和你一起创业的时光”

两人越往后的见面,何静越悲观,说的话也越绝望。罗晓晓甚至觉得有时候自己根本就没有时间也没心情来听一个富太太怨天尤人。

“你就是太孤独了,除了我,你家那边就没有别的朋友吧”

“实在不行,你婆婆要是不让你工作,你可以网上工作或者参加一些网络沙龙什么的”

“结交点新朋友,就会开阔视野,我有一个艺术交流会的社群,推荐给你”

何静一开始有些犹豫,但后来罗晓晓的工作也变得忙起来,两人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何静觉得在宋家的生活苦不堪言。她最后还是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加入了这个交流会,并在网上以她的才气和精力结交到了好朋友。

何静的网络朋友叫徐帆。在南京开了一家艺术餐馆。文采及艺术口吻让他和何静有说不完的话题。两人在网路上侃侃而谈。何静说自己曾经开过婚纱店,没想到徐帆对婚纱设计也有很多独到的见解,这让何静对徐帆从尊敬到崇拜,称徐帆徐老师。

何静在家里能看到宋群的时间不多,宋群只要一回来,就是玩网游看直播,与何静基本没有沟通。而何静与徐帆的每次对话,何静都能从文字中感受到对方的温柔和才气,不自觉的就觉得自己的婚姻,着实是欠考虑的。后来在风趣的徐帆感染下,何静也大胆起来,渐渐依赖徐帆。当徐帆提出想见面的时候,何静犹豫了一天,还是同意了,但同意之后紧接着又后悔惶恐。她不敢对别人说,她只能找她最好的朋友罗晓晓商量。

罗晓晓先是觉得,何静这样可能不太好,但是转而又说,既然是约请参加沙龙,也没什么大不了,只要注意安全就行了。何静还在犹豫,罗晓晓就拿自己的手机给何静订了去南京的机票和酒店。何静想拒绝,但是又觉得自己这么多年一直懦弱,真希望自己也能像罗晓晓一次,果断的做事。

从那次去南京回来以后,何静不再上网。仿佛做家务也更加任劳任怨,日子又回到了往日的平淡,甚至索然无味。直到这个下午,宋群第一次这么早回来,何静立刻迎上去帮他拿拖鞋。宋群却面色铁青的递给何静一个材料袋,何静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手立在空中好久才接过来。打开材料袋,里面放了一份宋群已经签字的离婚协议书,和几张手机截图的照片。

那几张截图竟然是,订机票和酒店的信息截图和何静与徐帆的聊天记录。何静一下子不知所措,她急忙哭着拉住想转身要走的宋群,跟他说事情不是这样的,她让宋群等一下,她说找罗晓晓过来,罗晓晓什么都知道,她能说得清楚。

宋群一言不发的在沙发上坐着。罗晓晓看着那几张截图,震惊的对何静说:

“小静,这是怎么回事?我没想到,你怎么还真做了这种事?“

“不过宋群你先冷静,毕竟何静她平时对这个家庭付出挺多的,你能不能试着原谅她?”

听到罗晓晓这样说,何静彻底蒙了。这时宋群一气之下摔门而去。只剩下何静罗晓晓两个人。何静的眼泪委屈的掉下来,埋怨罗晓晓说:你为什么这么说?你明明知道我什么都没做,机票和酒店还都是你订的,你怎么不替我好好跟他解释?

此刻罗晓晓觉得很厌恶,积累多年的怨恨也汹涌而至。

"为什么什么事都要我替你出头,替你解决,当初你不知道我喜欢宋群吗?!为什么你们两个在一起你没有希望我替你做决定?!"

“何静,你总是用你的善良绑架别人的责任,你又为宋群付出多少?你知道他当初是喜欢我的吗?......”罗晓晓喊出这句话之后,有些后悔。

何静听到这句话后立刻明白。所有的一切,似乎都与这个昔日好友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当她从南京回来收到徐帆那条奇怪信息的时候,就已经有所察觉了.....

何静到南京之后,到酒店把东西放下给徐帆打电话,怎么也打不通,微信也联系不上。何静想着反正沙龙第二天上午还有一场,干脆自己先休息,第二天再联络。然而第二天也依然完全联系不上徐帆。何静只好中午就灰头土脸的回家了。刚到家就开始收到徐帆肉麻的表白,徐帆在微信上说:一夜厮守,难忘终生。这句露骨而奇怪的话着实把保守的何静给吓坏了。

她删除掉对话之后立刻拉黑了徐帆并退了群。担惊受怕的守着手机过了半个月,见徐帆没有通过别的手段找上她,她才开始放松了些。

如今想来,这些东西能到宋群的手里,没有别人,只有她最信任的好闺蜜罗晓晓能做到这件事。

何静想不明白,罗晓晓为什么要这样做,她从来没想过自己最好的朋友,答应共度一生的朋友,会这样糟蹋自己的人生,中途离席。

“是你,对不对?”何静红着眼睛绝望地问。

罗晓晓曾经想过一万种逃避问责的借口,但当她看着何静痛苦得表情,还是承认了。

“没错,是我做的,但是我这么做是因为你抢了我的幸福,又不好好珍惜,你们俩从一开始明明就不合适!

我跟宋群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我能跟他一起开快车兜风,我能跟他一起打网游,跟他一起大笑大闹,你能吗?你只会满腹抱怨的等他回家!”说这些话罗晓晓也同样付出勇气,变得声泪俱下,歇斯底里。

“你真的以为他喜欢你吗?”

何静冷笑着从嗓子底说出沙哑的这句话。罗晓晓无法继续面对这个撕心裂肺的场景。也许是觉得自己理亏受到良心的谴责,也许是觉得何静咄咄逼人已经失控不可理喻。总之,她逃也似得的离开宋家。手脚慌乱的把车开走。一边流着眼泪,一边狠着心咬着牙。

她明白从此以后,她失去了何静,但或许真的赢得了爱情。此时此刻她也不知道自己做的对不对,但她就是想这么做,就像曾经何静对自己做的一样。

何静一个人坐在卧室里直到深夜,宋群没有回来。何静抚摸了一下她这两年每天擦得干干净净的柜子,流了泪又擦干。她带上当初自己结婚时穿的那件见证缘分的婚纱,拿着很少的行李,搬出了宋家。

离婚后何静没有再联系宋群,也没有再联络罗晓晓。自己收拾行李准备回趟老家看看父母。何静在列车铃响之后才缓缓上车。车门关闭那瞬间,她立刻转身看向站台,像是丢了东西的小女孩在四处寻找失物一般。但她是最终没有找回失物的女孩。转过身来,早已泪流满面。毕竟这一转身,就告别了整个青春。告别了最珍贵的友情,也告别了最浪漫的爱情。

何静回家,父母很是开心。她用大把的时间陪在二老身边。每天陪母亲遛狗,跟父亲下棋。仿佛从不曾有过伤痛。如果偶尔有泪水留下来,何静就会去洗把脸。家是治愈伤痛最好的地方,那些没能告诉父母的忧愁,一定会在家人的关怀中消散。

从老家回来后何静独自一人去香港进行婚纱设计研修。为了忘记伤痛,也为了升华灵魂。

当何静总来找罗晓晓诉苦婚姻的不幸福时,罗晓晓就决定也许该找宋群谈一谈。他们约见在婚纱店附近的咖啡店,诉说了这两年的生活。宋群对让何静撤股这件事表示抱歉,罗晓晓表示何静是自己一辈子最好的朋友,她真心实意希望两人能幸福。罗晓晓刚想切入主题的时候,宋群被一个电话叫走了,宋群结了账回来跟她道歉,承诺下次再约。望着宋群的背影,罗晓晓才知道自己依然痴迷着,宋群温柔的声音,帅气的脸庞,甚至显赫的家室都应该是众女生向往的理想对象。罗晓晓搞不明白,为什么何静就能把这么美好的婚姻过成一滩死水。如果自己是何静,自己一定能陪伴在宋群身边,一起哭一起笑,爱的轰轰烈烈。如果自己是何静,就好了。

但她很清楚,她不会是何静,也不可能和宋群结婚。这两年来一直这样,只要是想到自己不是何静,心就会隐隐作痛。那种求之不得的无奈和绝望时常折磨着她。她的内心其实很想问问何静,当初知不知道她也喜欢他,她很想问问何静,当初是不是故意支走她。但她也知道,什么都不能问。

一周后,宋群果然打电话过来,提议去现在的婚纱店看看,罗晓晓欣然答应。

婚纱店扩大了不少,样式也都更加新颖独特。罗晓晓一边向宋群介绍几款她自己最新设计的婚纱和她的设计思路,一边拿过婚纱比在身前给宋群展示。宋群看着眼前聪明而可爱的女孩,不由得一把拉过罗晓晓的手,顺势把她揽在怀里:“晓晓,对不起”

罗晓晓吓了一跳,反应过来立刻推开宋群,

“你说什么?”

宋群再次露出他帅气而黯然的神情的对罗晓晓说。

“其实当初我喜欢的人是你,跟何静结婚,是因为我爷爷”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罗晓晓问

“你知道的,我们家是爷爷打下的江山,爷爷是公司真正的持股人。爷爷准备在已经成家的年轻一辈中选出接班人,我在家族中年龄最小没有优势,因此我必须马上成家成为候选人之一。那段时间我经常来店里也是因为你,但后来婚期将至,我四处都找不到你,我只能选择娶何静。真的觉得很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你”

听着这样的表达,罗晓晓觉得心中的委屈不断涌上眼眶,流出泪来,她不想得到什么,但她想知道答案。

“那这两年为什么没来找过我?”

“因为我觉得我已经和别人结婚了,我没脸见你,我怕你恨我”

“你怎么这么傻”也许常人不能明白罗晓晓的内心世界。一个自己很向往的男人,让你承受了委屈和痛苦之后对你说喜欢,就好像被压在雷石下的花朵,终见天日的感觉。她只想哭。

罗晓晓已经哭得不成样子,心里乱成一团,不知是喜是悲,总之像做梦一样。宋群看罗晓晓软下来就上去拥抱她,这次罗晓晓没有拒绝。她迟来了两年的爱情,终于还是来了。

罗晓晓背着何静和宋群约会总会有失而复得得满足感和背叛友情的罪恶感,这让罗晓晓害怕和紧张。当她小心翼翼的问宋群是否打算离婚的时候,宋群说他的家教很严,爷爷很讨厌背叛家庭的人,一旦两人的关系被泄露,宋群将一无所得。罗晓晓听到这样的消息无比的痛苦,但又无可奈何。直到她在超市晕倒被送进医院,医生告诉她已经怀孕了那一刻。

那一刻她不再觉得自己是破坏闺蜜家庭的第三者,她觉得自己将会成为被何静霸占老公的单亲妈妈,她没有错。霸占着不爱自己的丈夫,维系着假情假意婚姻的何静才是错。为什么何静总是不能爽快的处理问题,总是拖泥带水毫无主见呢,为什么她这样的人竟然可以拥有宋群妻子的身份呢?罗晓晓越想越极端,她觉得成为宋太太,何静根本就不配。

从那以后她整日的惶恐焦虑,当宋群不来找她的时候,她都会觉得是何静在家找借口绊住了宋群。也许何静装可怜装善良唬住了宋群,也许何静会用眼泪留住宋群……何静是个虚伪的女人,爱情的第三者,是绝不能原谅的破坏者。

也许她曾爱她,但此时更恨她。

她才不是何静,她才不会懦弱无能,她要自己争取自己的爱情。振作起来后,罗晓晓买了个未实名的手机号码,申请了个新微信。起名“千帆过境”,一点一点的利用网络接近何静。她说她叫徐帆,是一家艺术餐馆的创业者…..

事情进展得十分顺利,果然,无能的何静最听自己的话,真的去了南京,还老老实实的第二天才回来。罗晓晓找到宋群,说她能证明何静出轨,这样一来就算离婚,宋群也只是一个受害者。宋群先是愣了一下,而后很高兴的表示愿意配合计划,这也让罗晓晓坚定了宋群爱自己的信心。

终于,懦弱的何静以婚姻过错方的角色同宋群离婚了,这一切并没有引起宋家老爷子的怀疑。宋群在父母的帮助下越位成为了家族的继承者。罗晓晓觉得自己终于见到了曙光。她抚摸着自己微微隆起的小腹,问宋群何时娶她。宋群说家里因为何静出轨的事不太能接受出身同样平凡的罗晓晓,他刚成为继承者,要过一段慢慢的劝说家里人放下戒备。事到如今,罗晓晓的全世界已经没了温柔善良的何静,只剩下眼前的宋群了,她选择相信他,所以她支持他。

从那以后,宋群工作越来越忙了,最近跟罗晓晓说要出差20天。希望她有孕在身好好照顾自己。罗晓晓虽不情愿但也很暖心。像每个怀孕在家等待丈夫回家的媳妇一样,翘首期盼。5天,10天,15天,罗晓晓觉得这样的日子从最初的幸福变得越来越煎熬。宋群已经一周没联系自己了,不知道是不是出什么事了,心里躁动不安,眼睛也有些不舒服。

第20天,距离宋群上次联系自己,已经12天了,罗晓晓再也坐不住了。自己走路也不太方便,特别的无助。本能的想给何静打电话,但是刚播出就骂了一句自己立刻挂断。挂断后马上删除了何静的电话,穿好衣服准备去宋群的公司问问。

她找到宋群的秘书。

“您好,我是和宋总合作的婚纱店,最近联系不上宋总了,请问还有其他能联络的方式吗?”罗晓晓礼貌的问。

“您好,什么?宋总在您店里也订了婚纱吗?是不是您那边弄错了?宋总今天正在在巴厘岛举行婚礼呢,应该不会在国内订婚纱了呀”

听到秘书这么说,罗晓晓蒙了,她不知道自己听到的是不是幻觉,她不相信这是真的。这时候路过的同事听到宋总婚礼的话题接茬到

“宋总这可算是有情人终成眷属,这新娘子啊是宋总在美国留学时的女朋友,还是企业千金,门当户对,真令人羡慕”。

罗晓晓拖着沉重得步子走进电梯间,眼泪已经滴湿了胸前的领口。过了很久,她才按1键下了楼。恍恍惚惚的回到家。她疯狂的拨打宋群的电话,一直是关机状态。她感觉自己的心都被掏空了。她感觉胃痛难忍,整个人种种的躺在地毯上......

5天后,宋群回国了。给罗晓晓打电话解释说自己出差太忙就没顾得上她。罗晓晓说自己现在很不好,希望他先来看一下她,宋群哄她说爷爷要见他,过两天再去看她。

罗晓晓冷笑着挂断了电话。在客厅坐了一夜,她想起和何静刚开始创业一起吃泡面的日子,想起了她大学时失恋倒在何静怀里哭的日子,她想起了上学时的每年暑假,何静都主动跟她回农村老家帮家里忙活的日子。她也想起了那个难忘的下午,何静流着泪苦笑的问她“你真的以为他喜欢你吗”

这一刻罗晓晓明白了,宋群从一开始没有真心对过任何人,包括何静,包括她,也包括现在的新婚妻子。宋群是个彻头彻尾的人渣,玩弄和利用感情,全部都只为了自己能够继承家族的产业,能够独自霸占股份。成就他的春秋大梦。罗晓晓感觉到自己的五脏六腑开始从内到外的毁灭,感觉自己马上就要燃尽……

宋家爷爷过寿那天,当着全家人的面意味深长的说,希望年轻一辈先成家后立业。宋群的父母开始着急,宋群从留学回来玩到现在,没有正经的女朋友,更何况是结婚。父母开始着手为宋群安排相亲。宋群还真争气,果然就在短短的几次相亲中选中了一个家境不错的未婚妻。婚期已经订好,没想到未婚妻飞来横祸。宋群很失落也很懊恼。也就是在此时他遇到了何静和罗晓晓。宋群感觉到两个女孩对自己都很有好感,因此经常去婚纱店转转。他觉得何静温柔软弱更容易被说动,决定首先对何静展开攻势,争取在婚期不变的情况下,把婚结了,一举两得。而事情又顺风顺水的照着自己心中所想的方向发展了。宋群好不得意。

婚后,爷爷果然给他很多次表现自己的机会,宋群在父亲老部下的帮助下,成长得很快,虽然不算家族里最有能力的人,但足以能让老爷子觉得,他是家族里最努力也最有发展的候选人。

他平日工作比较忙,何静话又少,这让宋群觉得在家里很闷很不爽,但是碍于关键时期不敢出去玩,只能是在家里玩玩网游消遣。何静虽然有不满,但是两人基本上不争吵,何静的生活还算安逸也不哭不闹,任由他怎么样。直到他在美国上学时的女朋友李新蕊硕士毕业准备回国了,他才开始着急。想不出办法让何静主动离婚。

就在毫无对策的时候,罗晓晓竟然主动约他见面。这让他真的觉得上天都在帮他。宋群知道罗晓晓当时也很迷恋自己。因此他想到一个主意。先向罗晓晓示爱,然后再潜移默化的告诉罗晓晓自己不能离婚娶她是因为何静。他特别清楚罗晓晓的个性,罗晓晓与何静不同,她是想要就必然去争取的类型。她知道罗晓晓会耍些手段让何静知难而退,但宋群着实没有想到罗晓晓竟然这么能干,即赶走了何静,又保全了他宋家的名声。让宋群顺利的以受害者的身份离了婚。也得到了全家人的同情和谅解。

离婚之后他与父母商量与李新蕊的婚事,父母觉得如果这时候能成为商业巨头的女婿,将来就会稳固继承者的地位,也能让爷爷甚至是全家人都刮目相看。得到了父母的支持,宋群立刻带上豪礼拜访李家。宋群的身份和家世也得到了李家父母的认可,很快就敲定了婚事。

两人在巴厘岛举办了婚礼,得到了所有家人和朋友的祝福。回国的飞机落地后,宋群才想起来罗晓晓的事。罗晓晓不像何静那么好搞定,不哄着可能会闹起来。考虑到对自己的影响他主动给罗晓晓打去电话,骗她说自己是因为工作太忙没时间联络,当罗晓晓要求他去看她时,宋群又担心这样做引起新婚妻子李新蕊的怀疑,因此借口爷爷要见自己往后拖了几天。

其实宋群也觉得这一路走来有点心力交瘁,周旋于女人之间,周旋于家族的长辈之间,提防着堂兄弟的陷害,也要努力博得阿姨们的喜爱。毕竟随随便便一个谣言就能让他精心堆砌起来的信任,土崩瓦解。他想尽快了结这一切。

这一天,宋群犹豫了半天,还是去了罗晓晓家。敲开门,只见罗晓晓衣着光鲜,容光焕发,像是精心打扮了一番似得。根本不像前天在电话里说得那么颓唐。宋群还突然不知该如何应对了。罗晓晓问出差工作怎么样累不累,宋群随意的回答说很累,所以回国后就在家休息了两天。

“宋群,你看你事业也稳定了,不如我们结婚吧”罗晓晓问他

“晓晓, 你再等等,上次不是说我家里挺反对的,我得慢慢和他们说”宋群在家想好的答案也没用上,临时想到自己之前说过的话想搪塞过去。

“可是孩子不能等啊,你想让孩子成为私生子吗”

“晓晓,你别逼我了,我工作特别累,你要是也让我这么累,我真是扛不住了,要不我们分手吧”宋群最不厌烦的就是罗晓晓拿孩子说事,他觉得女人找他谈孩子就是想要钱。他瞬间看低了罗晓晓。

听到宋群轻飘飘的说句分手,那帅气的脸庞露出厌倦的神色,罗晓晓知道此刻自己的心彻底死了,像中枪一样疼。

“为什么这么对我?”罗晓晓已经坚持不住,眼泪开始留下来

“晓晓,你冷静点,这样吧,我也会对孩子负责,我会给你一笔钱,供你和孩子生活。但是咱俩之间的爱情是不可能被家里认可的,所以…..所以你如果爱我,就成全我吧”

罗晓晓听到事到如今宋群还在欺骗她,拿她当傻子来哄骗,竟然还自私的要求成全,罗晓晓实在是无法接受。

见罗晓晓的表情即将崩溃,宋群想快速逃避,转身就要开门走人。

罗晓晓想从背后抱住了宋群,说爱他,不想离开他,哪怕一辈子没有名分她也愿意。

但她没有,她拉过桌上的水果刀,狠狠的刺进了宋群的后腰……

罗晓晓不知道哪个场景是真的。她只觉得自己好痛苦,好眩晕,难以呼吸,不能动弹。

宋群倒在罗晓晓的门前,背对着罗晓晓,看不见他的表情,是否有悔过,是否有痛苦,或者有对罗晓晓的憎恶和威胁,不过这些对于罗晓晓来讲,已经不重要了......

她拨打了救护车和110之后,就坐在经常坐到深夜的沙发上,等待着。她似乎在等待宋群站起来跟她认错;在等待何静走进来打她一耳光然后笑话她;在等着宋家人野狼似得来把她生吞活剥。

没有治疗和拖拉,宋群在去往医院的路上就已经没了生命迹象。

秋天到了,马路上偶尔成片的堆着落叶,黄黄的,很凄凉。罗晓晓穿着那身光鲜的外衣被警察带走了......听说她有时一言不发,有时大哭大笑。

女警官跟她说,她的委托律师要跟她了解情况,希望她配合。她面无表情的坐下。当律师做完自我介绍时,她的肩膀抽动了一下,流出了不同以往的滚烫的眼泪。

“罗晓晓,你好,我是受何静女士委托为你辩护的律师,何静女士说会照顾你的父母,请你放心。下面请你认真的回答我提出的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0评论 0 12
  • 昨夜星辰昨夜风,画楼西畔桂堂东。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隔座送钩春酒暖,分曹射覆蜡灯红。 嗟余听鼓应官...
    诗沐阳阅读 413评论 0 0
  • 听到洗澡间里传来的哗哗水声,赵小年越来越觉得不安全。 从旅行袋里找出条长裤,穿在牛仔短裤外面,又加了两根皮带,死死...
    可可豆子阅读 755评论 0 5
  • 我们平时买东西要是讨价还价,总会问一句“这个最低要多少钱”;卖家呢,也会问一句“你想多少钱买”,谁也不给一个具体价...
    景景相依阅读 1,879评论 0 1
  • 就是个平常的日子,可能是多在图书馆呆了一会,可能是多被高数折磨了一会,可能是多在keep里挣扎了一会,平常的日子里...
    岚格格想要个奋进的生活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