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七月与安生》

刚刚电视中央六套播了七月与安生。然后义正言辞的告诉妈妈不要跟我抢电视。从最开始他刚上映的时候,我就和同学去电影院看过。这部电影给我的总体感觉就是。这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样子。

林七月乖巧。李安生俏皮。曾经在豆瓣上看到一句影评是这样说的,大多数的女生,都是游走在7月和安生之间的。安生是极度的鬼马,是坏女孩走天涯的代表人物。而7月乖巧文静懂事温柔。是年少时候,每一个三好学生和邻家女孩的样子。安生,得到了7月的爱和陪伴,而且7月的生活则因为安生的出现而显得不再那么一眼能够望到底。

情节和我最近在看的一本书。萤火虫小巷。很是相似。

我觉得导演还是花了很大的功夫。整个故事的线索,非常明显。虽然是个青春里,通俗的故事。却把情节设计的如此连贯,又跌宕起伏。

从最初两个姑娘一起,看了对方的胸为起点。七月按照妈妈的指令。乖乖地佩戴着胸罩。而安生不,她享受无拘无束的痛快自由,一看就是那种从小就鬼点子最多最让家长头疼的人,这样的人其实偏偏最真实。受了伤最多。也承受了最多。

7月有一个安定幸福的家庭。是安生可盼不可求的。受到了照顾的安生暗地里更加依赖七月。所以在面子上,表现得更为柔弱的七月就得到了安生,最大程度的保护。

于是就奠定了未来和另一个男生之间三个人的感情注定要纠缠不清,坎坷不已。

其实我觉得。安生,从第一次看到苏家明的时候。两个人就是互相喜欢的。直到那次登山,安生才更加明白了家明的心意。

可是她笨拙地躲开了。

可是命运的安排已经走到如此地步,两个渺小的人儿又能做如何的改变呢?

就好像是青春里经常遇到过的事情,一个是最好的朋友,一个是最爱的人。而他们两个看起来似乎很登对。

可是安生是爱着7月的,她不想让7月受伤,于是她选择了默默的退出。即使她心里,也是真的有苏家明的位置。

这是第一次离别。安生对7月道离别。

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转眼五年时间过去。安生兜兜转转在外面过着惊险刺激却也无比辛酸的生活。在北京那所筑梦人的城市里。安生也在迷茫也在成长。经历让她得以成熟。也过早地品尝到了所有的酸甜苦辣。而7月中规中距的和家明在一起,学习,报考,考上同一所大学。开始,不温不火的大学生活。像每一个大学生一样。也有期盼,也有迷茫。继续安安静静的过着生活。

可能就是因为经历的不一样,所以奠定了以后的分崩离析吧。有些感情好像在时间的流逝中就慢慢的不一样了。比如七月对安生,比如安生对七月。

每一封流浪着的安生给七月寄的明信片,结尾都是一句,问候家明。竟在日积月累中变成了七月对安生的怨念。

其实当安生回家参加母亲的葬礼时。 她已经察觉到7月和他产生了很大的隔阂,两个亲密无间的朋友,不再一起脱光了洗澡。敏感的安生不会不清楚。她只是不想太早揭开事与愿违。

直到龙虾与沙拉的矛盾被激化,生活安定收入可靠的七月不会理解安生在外面打拼的辛苦。而当安生笑着说。我要是不在外面混吃混喝,我早就饿死了的时候,我是心疼安生的。

于是好朋友断了联系,两年后,同样不甘心平凡而跑来北京发展的家明遇见了在北京还混得不错的安生。安生不再那样期待听见七月的消息,两人客套问候,而后安生给了家明一个酷酷的背影。

我想努力逃离,是因为太在乎你。也是因为不想让她哭泣。

可是就是那么,顺其自然的在一起了啊。害怕漂泊的七月尝够了与家明分别的难过后来北京找他,赫然发现了浴室里性感的内衣,

安生的内衣。

崇尚自由无拘无束的安生为了家明挑选了新颖诱惑的黑丝,堂而皇之地挂在家明触手可及的地方。于是两人终于爆发了有史以来最大最剧烈的一次争吵。七月边哭边脱掉自己的衣服说,家明就喜欢这样的,喜欢这样土的!

终于两人一起抱头痛哭,问出了最讨厌的一句台词,我们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啊,永远不要问“我们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七月终于发现,自己和家明的爱情长跑好像也到了终点。当她一脸平静地对家明说,明天你走吧,我不想和一个不完全爱我的男人过一生,只有你逃婚,我才能名正言顺地走的时候。她已经变成了那个流浪的安生。

安生笔下的结局很浪漫,七月变成了那个无所畏惧去世界上闯荡的安生,而安生,卸掉了一身的繁华,安安静静在一个会做饭会疼爱她的男人身边

,开始了世俗女子的平凡生活—安生变成了安稳的七月。

于是有了第二次离别,七月对安生的离别。

离别常见的场景,火车站或者飞机场,安生始终是爱着七月的,就像如果七月开口要安生和她一起走,她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舍弃现在的安定生活奋不顾身地和七月一起走。

哪有这么浪漫的生活?浪漫只是存在于小说和狗血的电视剧中的。

真实故事的结尾是,七月怀上了家明的孩子,得知消息的她想要告诉的第一个人就是安生。像是那句经典台词,我恨你,但我也只有你。

七月在生下孩子后的第二天因为大出血抢救无效去世。安生哭到崩溃,而后开始了抚养孩子的旅程。

青春里遇见的那个男生,兜兜转转,最终还是错过了两个两个善良又可爱的女孩子。也许这是最好的安排。他还只是个男生,甚至不像安生那样勇敢,勇敢到让人心疼又佩服。

漂泊的人最终选择了安定,而一直安定的人放下了安定的生活开始体验漂泊的人生。我们大多数人无法做到安生一样的义无反顾放下一切去流浪,大多数的我们还是那个表面乖巧暗地里波涛汹涌的七月。多亏了安生,释放出七月骨子里对自由的渴盼。让她的人生,色彩斑斓。尽管只活到了27岁—那是安生当初夸口要永远挽留住青春的年龄。

周冬雨和马思纯都是我喜欢的演员。尤其是周冬雨,是那种演什么像什么的演员,各种个性各种人设她都能诠释得很好。我喜欢那个古灵精怪的安生,喜欢那个漂泊着的安生,喜欢那个为了好朋友放弃喜欢的人的安生,喜欢那个散尽一切风华后平和乖巧的安生。

这也是我们每个人的青春啊!我们渴望漂泊流浪,可我们也安于现状。我们心底里都有压抑许久的愿望,一旦时机恰当,便会盛放到让人落泪的地步。

愿你流浪许久后,蓦然回首,你爱的她和他依然在灯火通明处,为你打开一盏家的温暖的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