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手摘星 梦想成真

我的梦想是去看那美丽的Heart Reef,虽然那天宝宝以上水飞就哭的稀里哗啦,影响了我的心情,可我还是实现了,你呢?

如果你正在向着你的梦想努力,如果你相信你会收获到一切你想要的,那么请与我一同前行,这一路不会一帆风顺,当你想要放弃的时候,希望我可以给你那么一丁点的动力,助你前行。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没有很多30岁成功人士那么早的觉悟,大学也没有拼尽全力去得到我想要的,学习一直都是无心状态。遇到困难,我会去怪别人,怪体制,从来没觉得那是我自己不够努力,我总期待着父母来给我我想要的东西。

我的梦想是去坐一次热气球,尽管在寒冷的南半球冬天飞了两小时,没有拍到美美的我,但是确见证了一位男士的求婚,我实现了,你呢?


高空求婚大作战

毕业后进入银行,在身边的人看来这是份多么好的工作,由于个性原因,很清楚的看到了银行内的职业发展与我想要的生活是完全不同的,于是在我的劳动合同还没有到期前,不顾家人的不情愿,我很任性的就裸辞了。经过1个月找到了一份在外企的工作,整个工作环境比起原来的我还是喜欢不少,在一年后由于公司并购问题需要变换经营场所至另外一个城市,我没有选择留在公司,也按照我自己一直以来的意愿成为了一名全职妈妈。

孩子出生的第一年可能是我人生最落魄的时候,我甚至想我为什么把自己搞得那么狼狈。我依然用我一贯的人生观价值观来看待问题,慢慢的,我发现我变了,我变的不喜欢出门,也不喜欢跟朋友们过多的交流,觉得浪费我的时间,注意力全部在孩子身上,家里人有那么点跟我的育儿观念不符我就会去指责。就这样,在战火硝烟中度过了第一年。也是在这一年,我最爱的奶奶去世了,觉得生命无常。

梦想是和朋友一起在家聚餐

在这期间我做了一年的代购,每一天我都沉浸在买买买,收包裹的乐趣中,代购加上母乳,我的作息一团乱,一周有很多天都在2,3点才睡下,第二天7点多起来,每一天收发微信手部肌肉都超负荷运作。跟家人外出旅行我只顾着发产品图,完全没有享受到度假的乐趣,再后来代购开始多了,这个没成本没门槛也没有太大技能学习的“职业”让我让我觉得没有未来,我慢慢的就开始远离它。

代购这一年也让我学到了不少东西,看到了朋友间存在利益的真正关系,看到了不同人面对钱的不同表现。只要你的产品不是独一无二,无法避免的会有比较,只有那些真正可以给客户带去益处的产品,才会让客户真正获益而与你建立长久的关系。

我的梦想是体验世界上最古老的蒸气火车,虽然坐在上面又冷又饿,我实现了,你呢?


在休息调整了几个月后,我开始进修,从我感兴趣的一直半途而废的开始,烘培,摄影,西式烹调,心理学,思维导图,记忆术。看了很多的TED视频和书,才发现我也可以变得很优秀,只要我想,只要我付出努力。从小就被暗示没有堂姐们聪明,大学没有进重点就觉得可能是我智商不行,能力不行,但我发现事实完全不是这样,每一份工作我都完成的很好,我有很多我擅长的东西,你相信什么,你就收获什么。我的人生打开了另一扇门,我开始重新捡起我原本引以为傲的英文,才发现我竟然退步了那么多,我开始不停的看书,戒朋友圈,开始做时间管理。最最大的变化是我的作息,坚持早起100多天,从5:30再前推到4:30,最近打算推到3点半(晚上9点前睡觉),因为白天带宝宝没有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觉得时间不够用,只有这样才能追回我浪费掉的时间。

梦想是可以画出美丽的事物,虽然画的真不怎么样,我还是没有放弃,你呢?

我一直想找出我未来真正想要从事的职业,不断的问自己我到底想要做什么,兴趣太广泛,看到很多有那么点兴趣的都会想要去插一脚,也约见了一些行家,慢慢的开始知道自己非做不可的到底是什么。我向往自由,想要去“流浪”(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种下的种子)。

在追求梦想的路上,每个人都会遇到挫折困难,也会遇到想要放弃的时候,要不断的自我激励,调整好情绪。不断的告诉自己坚持,即使是一点点的努力,即使很漫长,每一天的积累终将会有收获。

不是赚大钱才叫做梦想,不是成为首富才叫成功。一直以来你想要做的事,一直都没有开始行动的事,那都可以是梦想,即使你的梦想是其他人生活中习以为常的事,那也是你的梦想。

梦想是去草莓园摘草莓,还真不知道原来草莓是这么生长的


无论你现在几岁,无论离梦想多么的遥远,只要你心怀梦想,就让我们一同前行。

梦想是可以做出自己和家人喜爱的所有美食



2016年10月21日 早

Little Bow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形态学处理 数学形态学(也称图像代数)表示以形态为基础对图像进行分析的数学工具。他的基本O思想是用具有一定形态的结...
    木夜溯阅读 1,803评论 0 2
  • 夏日下午三点半的窗台,日光斜进房间窗帘几缕。远处知了声时不时响起,除此之外,最大的声响也只是来自有些年日的空调声了...
    free欣然阅读 181评论 0 0
  • 猛然间,我抬头看见电脑上的时间显示,定格在今天。这段时间我过得很充实,也很知足。只是感叹时间过得太快。匆匆间,八天...
    大F小J阅读 626评论 2 4
  • “be here now"---这么简单通俗的道理,竟然需要通过一条狗的三生三世来告诉世人。。。
    闻香士人阅读 2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