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班「金马带你定投区块链」第一次作业:接触区块链一个月的反思

从6月22日加入《金马带你定投区块链》到今天7月18日,接近一个月的时间了,对区块链及区块链投资有了一点点的认识,连入门都算不上。但还是有几点需要反思的地方。

反思1:本应该更早了解区块链

其实在几个月前,在一块听听上看到过老猫的关于区块链的分享,但是很快就略过,去看别的内容了。

导致自己错过了及早了解并进入区块链领域投资的机会。如果听了老猫的分享,看了他的公众号,就会有很好的投资比特币的机会。

为什么明明看到了,但就是没有进一步了解,发现其中的机会呢?

1.对区块链这个完全陌生的东西没有好奇心,觉得和自己没有关系。

2.对老猫使用的头像不喜欢。这是在潜意识中的荒唐(不客观)的想法。想当然地认为这个分享没什么用。

3.回顾一下平时看的内容,自己觉得靠谱的东西,大多局限于李笑来相关的内容。

改进:

1.对遇到的新生事物,要保持开放的心态。主动去了解,判断价值和机会。

2.剔除自己一些想当然的、不客观的想法。

反思2:投资操作思路。

2017年7月8日,操作了关于区块链投资的事情之后,我觉得有必要反思一下自己的投资操作思路。

在此之前,先说说我过去投资股票的经历(路径):

第一步,找到自己判断为长期成长的公司。

第二步,准备好资金(买美股或港股需要转汇操作)。

第三步,买入(只要不是在突然的一个股价高点就可以)。

第四步,除了隔一段时间看一次股价之外,就不要再关注股票的事情了。

我这样做的思路是,只要一家公司长期有很大的成长,那么它的股价相应的也会升高。

在这个思路的指导下,

1.我要做的是长期投资,而不是短期投机。所以我要长期持有。

2.我平时不看k线(只是隔2到4周看一眼股价)。

可能很多人都觉得玩股票不看K线,那怎么玩?我的第一个理由是既然长期持有一支股票,那么平时的波动毫无意义。我的第二个理由是不要浪费自己最宝贵的财富——注意力。我们得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到自己最重要的事情(生活工作学习)上,显然,投资不是最重要的事情。

这半年来,结果比之前的乐观估计还要好一些。

从这件事上,我得出的思考:

决定一件事成不成,只要做对几个真正关键因素即可,可能一些看上去重要的事情事实上并不重要。(例如,投资股票只要做到低买高卖就够了,不看k线又怎么样呢)

把事情做正确的方式不止一种,找到一种正确的方式就可以做对。(例如,把投资做好的思路和路径有不止一种,你找到你能做好的一种就可以了)

由于要准备2017年7月12日的 Press.One 的 ICO,所以我提前买了 ETH、EOS和BTC,当然还留了一定比例的现金。事情发生在今天早上,还没起床的时候,看了下,资产缩水了一点(这本来是正常的波动),然后我就不淡定了,开始盯着k线开始想是不是低点了?之前的买高了?现在可以再买入一些,在12日之前再卖一些?就这样我看来看去,各种纠结,又进行委托交易,又撤销……

这样一段时间后,我慢慢意识到自己失去了投资思路,才导致面对市场的波动,自己也波动了。我马上停了下来,理清了自己的思路:我这次买入虚拟币就是为了参与 Press.One 的ICO,而不是炒币。所以,我没必要在乎币的正常波动。我只要做好对 ICO 的资产准备,关注新的消息就可以了。

对这件事的思考是,做要有清晰的思路:

做这件事情的最重要的目的是什么?

为了这个目的,我不用在乎什么?

为了这个目的,我一定要做到什么?

……

有了清晰的思路,面对事情的发展才能从容的应对,不会慌乱。

有些人就是能做事有章法,出手于无形。其实是因为他们心中有看不到的清晰的思路。

反思3:资产配置

关于区块联资产的配置,先列一下老猫的建议:

第一条建议:配置50%以上的比特币,是区块链资产投资的底线。

第二条建议:配置 5-10% 的第二市值品种。

第三条建议:自己喜欢的品种应该配置 5-10%。

第四条建议:准备 5%-10% 的资金专门用于 ICO。

第五条建议:配置可以调整,但不投看不懂的项目。

第六条建议:更多关注长期价值投资品种。

第七条建议:用对冲的方式配置区块链资产。

7月15日,看到市场大跌,这时候想买入BTC和EOS,但是在投资资金中没有留现金,也就是子弹都打光了。所以,以后在进行投资资金配置时,要留有一部分现金,当遇到市场大跌时,可以买入一些自己看好的资产。

最后说一点,我从老猫的公众号上看到的一个观点:

互联网发展了几十年,方方面面地改变了人类的生活。

但是,这只是个前奏,主角快上场了。

主角就是区块链,以后人类的价值都会在区块链上进行流通。

20170718 18:0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