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我的爱中了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是一个寂寞的孩子,却有着一颗寂寞的灵魂。我总是向往那种幸福的小生活,做一个乖巧的小女人。可当一切要兑换的时候,我才发现一切变得灰蒙蒙的。我与幸福之间似乎间隔着一种看不见也摸不到,却可以阻挡我去路的东西。

蔚蓝的天空,熟悉的街道,就连这座城市都是如此的亲切,只是在某个角落生活的你是否可以感觉到我对你的思念呢?拖着沉重的行李箱,脚下踩着的高跟鞋与地面摩擦不停的发出声响,我没有累,没有疲惫,因为我知道那是通向幸福的道路,有一个温馨的港湾在等候着我,我不会累,不会疲惫。时不时我的脸颊上总是会勾画出天使般的笑容。

离开一年的时间,小区的居民依旧没有改变,他们依然记得我伊媚儿。我的住房依旧是崭新的,依旧布满了家具,依旧存在这熟悉的气息,只是缺少了一份温暖,房间充满了空虚的感觉。我知道他不会丢下房子不管,我知道他不会忘记我,我知道他依旧会来给我打扫房间,我知道他依旧是像我爱他一样的爱我的慕凡。一年来我朝思暮想的他。

“媚儿,是你回来了吗?”此刻我听到门吱吱的发出声响同时也传来他的声音。只是我想给他一个惊喜,从没有告诉他我今天回来。突然自己心跳加速,多了许多许多说不出的兴奋。当我们四目相交时,我才知道那些都是我说不出的想念、惦念。

我总是幻想,我们一年未见面,当见面之后第一句话会说什么。他会不会紧紧地抱着我,会不会说他想我,会不会喜极而泣,还是怎样...有很多很多的遐想,在幻想中我总是会偷偷的笑出声音。可没有想到的是,幻想与现实相差的天翻地覆。他是一副不高兴的样子。

“你回来为什么不和我说呢?不想见到我吗?”慕凡的声音在颤抖。是我做错了吗?为什么要这样,本来想收拾好行李就去找他,然后给他一个惊喜、为什么他不懂我,为什么他要误会我,我究竟是为了什么。此刻屋子的安静的就算掉一颗细小的针都可以听到,就这样我一直一直的看着他,哭了。我不知道是喜极而泣,还是因为什么。丢下手中的衣服,僵硬的做到床上。

“我想收拾完行李就去你们家。可......”泪水吧嗒吧嗒的流着,直到哽咽。慕凡走到我身边将我拥入怀了,口中呢喃着:“对不起,对不起....我每天都在幻想着你可以回来;可当你真正站在我面前时我却不知如何是好”。

瞬间的误会永远不能冻结两年的感情,一年的两地间隔的朝思暮想。慕凡最终让他无言的温柔将我打败。我也知道我会无条件的投降。收拾好行李,我便和慕凡一起去了他家,看望曾经对我关爱尤佳的伯父伯母。

我和慕凡在三年前相识,相爱。到双方父母认可彼此。我们都没有脸红过一次,因为爱的包容。可就在第二年我们准备结婚的时候,我家里出了点状况,我只能与父亲一起出国。当我上飞机的那一刻,慕凡呆呆的望着我,没有说话。我以为我们就这样分离了,我以为他会很恨我没有任何理由的离开。可在国外期间,我收到慕凡的很多电子邮件,他说他会等我,他始终重复着说,他等我。我也相信我们总有一天会相逢,哪怕其中一方变了心。

“妈,媚儿回来了。”刚刚进门的慕凡朝着厨房里喊去。我也跟随着喊道:“伯母..”当她看到我时紧紧的握着我的手,像似抓住了永远不再放开。她缓缓的说道“这一年还好吗?”我默默的点了点头说:“还好,一切还好。伯母还是和以前一样漂亮。”家人都说我是蜜糖,可以带给人快乐与甜蜜。

“你还是和以前一样会说话。一年了,我总以为你不会再回来了,现在回来就好啊。”伯母握着我的手,眼睛看着慕凡说道。“媚儿回来了,我们一起吃吧,不要在家里做了。“慕凡的父亲走到客厅里说道。

那一天,我感到很温暖,一年来我从未有过的温暖。“媚儿啊,你也回来了。就搬到我们家一起住吧。挑一个好的日子你们把婚礼办了吧,把你父亲他们也叫回来吧。”慕凡的母亲深情的说道。而他们却不知道一年的时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慕凡用期待的眼光看着我,顿时整个包间安静了下来,却只有我的抽泣声。

一年的时间他们根本不知道我们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同样他们也不知道我与父亲为什么出国。那晚的晚饭就这样不欢而散。那一夜慕凡没有离开,一直一直的陪在我身边,我像似一个时光机倒退着以前的记忆。

“我与父亲出国,是因为生产在国外的祖父患有癌症去世,父亲感到对不起祖父,然后随他一起去了..”回忆到这里我已经哭泣不成样子。慕凡抱着我,同我一起哭泣。他说:“不要离开了好不好,我不要你自己承担这一切。我们一起面对。嗯?”我们四目相望,我知道我需要他,需要他的温暖与爱。

当我与慕凡说出了这些心里埋藏已久的事情,每天缠绕我的噩梦就没有在出现,心里也没有那些压抑。可每天始终还是在泪水的陪伴下入睡。

“媚儿,我们今天一起去吃饭吧。”电话中慕凡说道。“我想去吃西餐。”在慕凡面前我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而也始终让着我,包容着我。梦幻西餐厅,有着它独特的魅力与情调,我喜欢这里。因为这里是我与慕凡相识的地方。慕凡总是这样,选了一个很偏僻的座位,他总是说,这样偏僻的位置不会太吵,更不会打扰到我们。而我总是因为这样笑着说他傻瓜。

我们顺利的进行着我们的约会,说着笑着。慕凡在口袋中掏出一个粉红色的盒子说道:“媚儿,我们结婚吧。让我们一起面对以后的生活,无论遇到什么事情,我都不要你自己面对,不会让你流一滴眼泪。”慕凡不会说甜言蜜语,也不会用华丽的语言。他始终是平平淡淡的。而这一切就是我爱不释手的理由。

当我看到慕凡手中闪闪发亮的钻戒和他渴望我答应的眼神。我想那一刻我是最幸福,也是我,我们三年爱情的升华。可不知道我身体的某个部位开始撕心裂肺的疼痛。我的脸色苍白,脸颊上多了些闪闪发亮的汗珠。慕凡慌了,他跑到我身边不停的问我究竟哪里不舒服,怎么了。看到他着急心疼的面孔,我似乎忘记了疼痛说道:“傻瓜,骗你的。”“以后不许你在开这样的玩笑,找打。“他一脸严肃的说道。我笑了,某个部位很疼,而我感觉是幸福的。

那天我没有答应他的求婚,我也没有拒绝他。只是疼痛埋葬了这个话题,之后再没有提起,我们只是单纯的筹备着婚礼。

“媚儿。我可能要出差几天。家具用品你和我妈一起去看好吗?”慕凡短信说道。“恩,你什么时候去?去哪里呢?”我回复道。“去北京,今天下来的通知说马上走,大概四五天左右就回来了。”他说。“我送你”我说。“不用了吧。我不收拾行李,马上就走了。”他的短信很急迫,没有任何叮咛与嘱咐,留给我却只有担心与失落。

看着房间里崭新的家具与装饰,满腹的欢喜,感觉全世界的幸福都在紧紧的包围着我。我想将这份幸福与我爱的人一起分享。我想告诉他,我很幸福,因为有他的存在。可他目前却不在我身边,所有的幸福瞬间变得灰蒙蒙。

漫长的夜总有一个人在偷偷的想念、惦念着另一个人。然而,那个另一个人是否也是如此的想念。看着曾经画面的定格的画面,心中总是被记忆所占领。而整个房间却被莫名的寂寞包围着。

诺大的床铺,一个轻而小的身躯在那里扭动,如同一只蚯蚓。疼痛如同那天一样撕心裂肺,像上百只小蚂蚁在啃咬,啃咬。苍白的脸颊,嘴唇紫紫的。我有胃病我知道,可是这次胃却痛的让人致命。阵阵的咳嗽直到咳出血痰,在床上滚爬,直到累的睡去。

“伊小姐,你今天可以来拿结果了。”接到医生的电话时,突然会有一点点的小紧张。自从上次的感到身体不适便没有告诉慕凡自己去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说让我住院观察,我却毫不犹豫的拒绝了。我知道,我没有病,只是老胃病;我知道,我刚刚回到慕凡的身边,更不会把一个病怏怏的自己给予他照顾。

当手中拿着结果时,我就想吃了一颗定心丸。安静的如同死人没有任何语言。走在大街上,瞬间如此繁华热闹的大街也安静了下来,他们眼睁睁的看着我,如同看一个罕见的东西。而我的脑海里总是浮现出医生说过的话:“你家中是不是有这样的病史...你存在着遗传基因....”我坐在马路上用力的回想,回想。突然想哭想笑....

回到家里,慕凡始终没有回来。一遍又一遍的看着房间里我最爱的装饰。想着我逼着慕凡对我说甜言蜜语,还有我和他的撒娇,和他任性。可,上天为何对我如此的残忍。或许我离开一年就该再回来,或许我本来就是一个错误,或许....看着曾已经定格的画面和已经成型的家,还有过去那挥之不去的温柔,我依旧存在这恋恋不舍的情。

把房间的钥匙和我的手机统统都放在了最显眼的地方。我告诉他我走了,又一次没有任何理由的离开,我希望他幸福,希望他快乐。告诉他不要在等我,要忘记,忘记过去。不要找我。

所有回忆都是想了又想,所有的东西都是看了又看。不舍不舍,它占据了我所有的神经。可,离开却是唯一的办法。

我离开了家,停留在这所房子附近的一家酒吧,一个很偏僻的座位,但那个角落却可以看到慕凡的一举一动。第二天他回来了,是面带笑容的上楼,却一脸紧张的下楼,看着他的慌张与不安,我知道他看到了。我的目的也达到了。可是看着他在大街上的奔跑,我的眼泪却模糊了视线。

慕凡抱着头蹲在地上,而此刻在一旁注视的我,却不能有任何动作。即使心痛的撕心裂肺。我爱他,我不会把一个即将要死掉的我留给她他。我更不能让他知道我患有癌症,是遗传,是晚期。我爱他,我不能害了他。我爱他,而我却只能在远处静静的看着他无助的面孔。

或许,爱是自私的,那么就让我伊媚儿自私一次,那么就让我伊媚儿在任性一次,那么就让我伊媚儿最后对他说一句“对不起”。

“此文章为  希芳小鹿  原创,特此声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是一个寂寞的孩子,却有着一颗寂寞的灵魂。我总是向往那种幸福的小生活,做一个乖巧的小女人。可当一切要兑换的时候,...
    花晓熙阅读 405评论 3 6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是一个寂寞的孩子,却有着一颗寂寞的灵魂。我总是向往那种幸福的小生活,做一个乖巧的小女人。可...
    胖肉蛋花阅读 132评论 0 0
  • 有人知道赚1000美元的1000招这本书在哪里买吗?
    梅花鹿薯片阅读 219评论 0 0
  • 一 开始这本书的阅读,是因为想“充满电”,后又不得不中断了阅读,因为自己完全“充不了电”。近期发生了一些事情,打破...
    hi远方阅读 754评论 0 1
  • 一期一会 2017.10.30
    减伊阅读 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