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么刚强,你让你男朋友情何以堪?

图∣堆糖

姑娘,愿你的生活既有诗和远方,也有尘世的烟火与琐碎。

1

“我失恋了。”

下午从电影院出来,还沉浸在《魔兽》的虚幻中就收到了这条现实感太强的信息。

回到家,我立马给桃子打电话,既是倾听,也是安慰。因为,失恋的女人最是孤独。

“桃子,怎么了?你们不是谈了都快两年了吗?现在好不容易在一个城市了,怎么还分手了?”我急切地问道。

电话那头的桃子声音很低沉,哽咽着说道:“他劈腿了。”

“什么?劈腿?你逗我呢?”我简直不敢相信。

两年的感情,谁经历过,认真爱过,都明白其中的深刻。此时的桃子,情绪彻底奔溃了,失声痛哭起来。“你说,我那么爱他,他也曾那么爱我,为啥他就爱上别人了呢?”

我立马安慰到:“桃子,别哭,有我在呢。什么臭男人,咱不在乎啊。”

桃子稍微控制了一下情绪,又说道:“我为了他,每天加班熬夜,努力赚钱,就是为了和他一起买房,在南京扎根。可是,他竟然背叛了我们的爱情,跟着那个女人走了。”

“桃子,当年我走时,就劝过你啊,要留点时间给你男朋友,别只一心扑在工作上,只想着赚钱、赚钱。”我既心疼又无奈地斥责到。

“我也不想啊,可是我想和他一起挣钱买房,想和他有个未来啊。你也知道,我们这些外来户,想在南京扎根真的是太难了。”说完这些,桃子更加委屈了。

“可是亲爱的,你只顾着成为贤妻,却忘了你们还只是在谈恋爱啊。你只顾着成为职场上的‘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努力挣钱,可你却一点没了生活的气息。当初我在南京时,就和你说过,一定要留点时间给他,不要把日子过成工作狂一样。”

说完后,桃子哭得更伤心了。有怨怒,也有懊恼。

桃子是我大二暑假认知实习时认识的一个姑娘,拼命工作却活的很粗糙。这两年,职位越升越高,钱也越挣越多,可留给生活的时间却越来越少。就在我结束实习离开南京不久后,他的男朋友从上海来到了南京,结束了异地。

去年,还经常看见桃子在朋友圈秀恩爱,一张是精致的饭菜,一张是两人恩爱的合照。可后来,秀恩爱的动态越来越少,加班的抱怨却越来越多。我有时两点多睡觉,还能看到桃子发的加班动态。

作为桃子的朋友,我真的能理解她为什么这样拼命。她爱他,她真的很想和他有个未来。而作为大多数普通的我们而言,要想在南京这样的大城市扎根下去,真的很难,除了努力奋斗,真的别无它法。可是,爱情是需要保鲜的啊。

作为女孩子,你活得那么刚强、那么独立,你肩负起和男人一样的责任,你把自己活成了一副“白骨精”的模样,你让男人还怎样去疼你、呵护你?

在恋爱的这场追逐中,作为女孩子,你可以不倾国、不倾城,你也可以懂事体贴、坚强洒脱,但你不能不示弱、不能不女人啊。否则,男朋友存在的价值在哪呢?

2

我特别喜欢那些温婉、懂生活的女生。她们也努力工作、勤勤恳恳,花自己的钱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但她们也会撒娇示弱、让人怜惜。

这样的女子,活得精致、也活得有滋有味。生活于她们而言,不只是工作,更是一种态度、一种享受。比如我的朋友森林树。

树儿姑娘是一家医院的护士,在一边工作的同时还一边坚持写作。用她自嘲的话来说,自己是个半吊子的伪文青。但在我看来,她却是极为认真的写作者。

在作者圈,树儿姑娘并不是很出名,但她却从来没有因此放弃过写作。工作之余,已经写了快十万字了。而且,也在坚持做公众号,并且拿到了原创。

真正让我了解这个姑娘,是在我发起的读书活动中。在21天不间断阅读中,她真的表现特别优秀。因为我明白,她是护士,经常会值夜班,工作很辛苦,但她却一直在坚持阅读,每天的阅读分享都独立成文,发在公众号,经常,凌晨1点多才打卡分享。

这样的姑娘,真的很认真、很努力。然而,真正让我欣赏她的不仅仅只是她的努力,更是她对于生活的态度。一个人,把日子过得热腾腾的。

上班、读书、写作,还经常做饭,在朋友圈晒自己精致的菜肴。或许,很多人会觉得,我也会做饭啊,有什么好晒的。

但是,同样作为一个阅读者、一个写作者,我深深明白,上班之外,还要读书、写作,真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有时,写一篇文章可能就要花费四五个小时。有时,没有灵感就真的特别痛苦,根本就没有心思再去摆弄那些锅碗瓢盆。

可是,树儿姑娘却把生活过得热腾腾的,充实而有情调。在这样浮躁的时代里,她不因刻意忙碌而放弃自我成长,也不因文字的不温不火而浮躁不安,她坚持自己喜欢的阅读、写作,还在坚持着自己的烟火生活。这样的姑娘,暗香浮动,努力而不失生活的情调。

3

这个时代啊,总是赋予了女人太多的标签,要求女人不仅要出得厅堂,还得下得厨房;不仅要纵横职场、自立自强,还要留得住男人、教育好孩子。

你长得不漂亮,又不会打扮,连职位都会挑剔你;你只会漂亮,不会做饭,在面对婚姻里的柴米油盐时,又会显得那样窘迫;你要是不自立不自强,靠着男人,又会觉得你没有格局、斤斤计较;你要是经营不好家庭、教育不好孩子,又会觉得你不贤惠。

但是,这些标签、这些外界的标准,不应是束缚女人的原因。不论在爱情里,还是婚姻里,幸福,从来都是两个人一起努力的结果,从来不是一方的维系。

作为女人,单身也好、不单身也罢,最好的姿态就是独立而不刚强,温柔而不依赖。不将就、不攀附,做一个有情调、爱生活的新时代“白骨精”。


我是独舞,感谢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4评论 9 209
  • 九月最后一天,阳光明媚,气温略有回升。蓝天黄叶,绿叶红花,格外妖娆。 早1:6:30被机器轰鸣声震醒 2:因为停水...
    心境如花阅读 2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