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楼十,北宋姜(一)

江湖之中有两大奇女,楼十和宋姜,两人武功高深怪异,极其神秘,见过两人的江湖中人无不称奇道哉!

两人师出同门,但却交往甚少,一年前,宋姜在与武林中臭名远扬的妙妙公子对决时落下山崖,香消玉殒!南楼十,北宋姜的说法自然消失了。

可事实如何,无人知晓。

江南,闹街之上。

云仙楼。

这云仙楼乃是江南一带最声名远播的花楼,不但楼中的装饰别具一格,精巧细致,更可贵的是,里面的姑娘个个美若天仙,多才多艺,自从云仙楼开张,这江南一带便再无花楼可存。

楼十便是这云仙楼的老板——娘!

那天,生意极好,楼十正坐在三楼的廊栏上啃着刚出炉的香辣鸡爪,楼下的姑娘一个个娇嗔嬉笑,欲语还羞,银铃般的笑声夹着那些公子哥的调笑声充斥在这云仙楼的每一个角落,这里是人间的极乐世界,也是多少人堕落的起点。

中午的时候,楼十啃得累了,刚打算睡会儿,楼下便进来了两位青年男子,一白一蓝,身姿绝逸,气质出尘,那蓝衣男子目冠如玉,俊逸不凡,那白衣男子带了张银质面具将面容整个遮了起来,可那股龙章凤姿,天质自然的气质却怎么也遮不住。

楼里的嬷嬷看到两人进门,眼睛一亮,端着张笑开花一样的脸便凑了上去:“两位公子好气质啊!”

那蓝衣男子看她凑过来,一脸嫌弃的向一边挪了挪:“我们是来找楼姑娘的,麻烦请她出来!”

“楼姑娘?这位公子,我们这儿姑娘多的是,就是没有姓楼的姑娘,要不,让老身给您挑一个?”

“是啊!公子,要不,小女子来陪您吧!”

一名穿着薄薄的绿色纱衣的貌美女子从一旁凑过来,一双玉手伸手就要揽上那蓝衣男子的肩膀,却被那蓝衣男子侧身闪过,那绿衣女子抓了个空,正在懊恼,转眼看到那带着面具的白衣男子站在一旁,顿时眼前一亮,转身迈着莲步向他而去。

“这位公子……。”

“唰!”的一声,那绿衣女子只感觉眼前一闪而过,颈上一凉,再定睛一看,差点没晕过去,她那雪白如玉的脖颈之上正架着一把寒光闪闪的利剑,而那持剑的人,正是那戴着面具的公子——鹤不醉。

“楼姑娘,在下鹤不醉,我数三下,楼姑娘如果还不现身,便莫怪在下失礼了。”

他的声音清朗悦耳,即使是威胁之言听起来居然也很好听,鹤不醉,楼十心里默默的念了遍他的名字,人却不动,她吃软,不吃硬!

而楼下的人也是呆了,统统像是被定神了一般站在那里,好似那剑是架在自己脖子上一般,安静,来得太突然!

“一”

…………

“二”

…………

“三”

那绿衣姑娘在他数到“三”时,眼睛一翻,直接“扑通”一声倒在地上晕了过去。

而楼下的人看到她晕了过去,也不管是不是鹤不醉出的手,顿时,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喉咙,一个个呼喊尖叫,争相逃窜,乱作一团,不一会儿,本来还人满为患的大厅便只剩了鹤不醉和那蓝衣男子,呃,还有晕倒在地的绿衣女子。

“好久没有江湖中的人来找过我了!”

楼十抓起廊栏上挂着的粉色琉璃纱丝擦了擦手上和嘴上的油,接着一个跃身跳下了楼。

楼十爱红衫,不爱红妆,几乎是素面朝天,幸得容貌还算清丽自然,再加上那股子慵懒淡静的感觉倒也令人觉得舒服。

见她从天而降,鹤不醉被面具遮着的面目微动,心道:这女子,似乎在哪儿见过?

“姑娘,我师兄弟两人来只为一件事,宋姜在哪里?”

“两位公子是不是太无理取闹了一些,两位来这里一柱香时间不到,我这楼里就成了这般模样,现在还问我宋姜?”

楼十眉峰一挑气势并不弱,她平时不找事,可也不怕事。

那蓝衣男子似是有些着急了似的,一步迈至楼十面前道:“楼十,虽然你和宋姜是同门一师,可眼下她下毒害得我整个天峰山上的弟子身中剧毒,这是何说法?”

他话说得极快,似是要将压抑的怒气全部发泄出来一样,楼十倒是依然面不改色的笑了笑:“这位公子在开玩笑吧!宋姜都死了一年了,你现在告诉我她给你们整个山上的人下了毒?”

“玉静丹是北宋姜独门之毒,除了她江湖之中无人会制,除了她,还有谁?”

鹤不醉慢悠悠的将这话说完,便递了一粒蓝色的小小丹药过来,楼十一眼瞟过,心中炸出一片疑惑,真是的玉静丹!!

宋姜从十二岁便开始捣鼓这东西,这东西,她再熟悉不过了,的确是玉静丹。

“楼姑娘,在下天峰山大弟子鹤不醉,前几日,我与师弟有事下山,谁知回来之时我满山三百多名弟子与长老皆遭毒手,而我在大殿之上,捡到了这个,不管下毒的是不是宋姑娘,可眼下能解此毒的却只有她!”

玉静丹是一种慢性毒药,口味酸甜如同孩童平日里吃的糖果一般,但只需一颗,便可使人四肢无力,陷入沉睡,十日之后身体便会如玉一般透亮晶莹,然后灭亡,这毒药其实并不难解,可眼下想解怕是有些不太可能!

“楼姑娘,如果你有解药,就请你交出来,如果没有,请你交出宋姑娘!”

“我说过了,宋姜已经死了,你门下中毒的人即使是中了玉静丹,也不会是宋姜下的,两位另请高明吧!”

楼十转身便欲离开,那木青远早已经没了耐心,拨剑便冲了过来,势如破竹,可楼十也不是什么好惹的人,她一个弯身快速躲过那从身后刺来的利剑,然后以一个极其诡异的姿势极快的起身,一掌拍向木青远的胸口,那掌看似轻绵无力,却在触及木青远的一瞬间将他震回了他刚刚起身的地方,若不是鹤不醉一把按住了他的肩,怕是他连站也站不住。

“公子,你最好想好了再出手。”

“你……。”

木青远当时的脸色怕是精彩的无法形容了,偷鸡不成蚀把米,赔了夫人又折兵!他本以为以他的实力就算打不赢楼十,可打个平手应该差不到哪里去,毕竟江湖传言,楼十的功力并不如宋姜。

可传言大多不准,楼十不弱。

………………

江南的夜一如它本身一样柔情四溢,热闹的街上四处摆着各种各样的夜间小摊,大多卖的是些饰品和小吃,或是些脂粉簪钗之类的女孩子的东西,摊前大多是年轻的男女在挑选着自己称心的物品,在一个小小的卖文房四宝的摊前,一对年轻的小夫妇正在看摊上的宣纸,而他那已经有了八个月身孕的小妻子却看中了一只狼豪,那笔不似其它的毛笔,笔杆坚拔触手温润,做工细致,难得的是那材质绝佳的笔杆上还细细的雕了棵犹如春风里的柳树,逼人异常!

“小娘子好眼光,这笔可是我爹亲手做的,不怕告诉两位,我爹以前那是在宫里给皇上雕笔的,那手艺,绝对没得说,要不是我家里的婆娘非让我拿出来卖了,我还真不舍得。”

那小摊口若悬河一般吹嘘着,那摊前的男子看了看自己的妻子,轻声问:“姜儿,你喜欢吗?”

宋姜又抚了抚那笔杆上的柳树,抬起头笑魇如花:“喜欢。”

她和他第一次相遇的庙里便长了棵风姿如仙般的柳树,和笔杆上的这棵极为相似,她想买下来留作纪念。

“好,那我们要了,多少钱?”

“两位真爽快,这笔我也不多要,您给三两银子拿走。”

那男子也并未多言,伸手便向腰间的银袋摸去,可却摸了个空,这才想起,两人出门原本只打算散步吹风,并未带一铜半两。

“怎么,小相公忘记带银子了?”

那摊贩一看这情况,倒也明白了几分,大手一挥道:“没事,难得两位识货,也是缘分,这笔我给两位留着,下次两位来时带着银子来取就好。”

“如此便多谢了。”

街道中依旧人来人往,男子怕街上的人不小心撞到宋姜,一只手小心的揽着她的肩,极为警惕的观察着四周的人群,宋姜看自己那平时温润如玉的相公如今一幅小心翼翼的表情,无奈到了极点。

“姜儿可会生气?”

“嗯,生什么气?”

“若不是我出门未带银两,倒也不至于让姜儿得不偿所愿。”

“相公多想了,我哪会因这点小事生气,再说,那小哥不也说了,会给我们留着。”

“倒不是我想得多,只是以前经常听人说,怀了孕的女人,脾性都会难以捉摸,自然是要多想一些!”

宋姜没再说话,心里的幸福感却暖暖的温在心里,这就是她宋姜的男人,虽没有权势倾天,也不会武功盖世,可他,是我宋姜的男人!

家,不大,是一座精致的小院,宋姜一进门就看到楼十一身红衣坐在院中的石凳上,不知道又在吃什么东西。

“终于回来了啊!我等的差点要睡在这儿了。”

“和相公出去散了会步,你不是说这样对以后宝宝出生有好处吗?”

“嗯,我带了些东西给你补身子,还有些糕点。”

宋姜的相公,名玉山,宁玉山,二年之前,宋姜千里迢迢来江南找楼十,路遇大雨,在一个破庙里遇见了他,他当时是新来上任的江南知府,宋姜对他一见钟情,为了跟着他,宋姜不惜装病与其同行,后来,“病”好了,也到了江南,又为了能够再续良缘,宋姜在两天之后又“流落”到了宁玉山回家的必经之路上,宁玉山将她带了回家,她以“来江南寻亲,可亲人已逝,无处可居”为由,堂而皇之的住进了宁玉山的家里,楼十听说她“亲人已逝”的理由时,差点没一口酒水吐在她脸上,她这不是在咒自己早死吗?

一年前,宋姜嫁给了宁玉山为妻,从此再无南楼十,北宋姜一说。

可,事情并不像一句那么顺利,身为江湖中人在江湖上怎么可能没几个仇人,巧的是,宋姜的仇人极多!

没嫁人之前,宋姜谁也不怕,可一旦为人妻,事情便不一样了,宁玉山不过是个普通的官场中人,而官场本就凶险,若是再有个江湖气息如此浓郁的夫人,怕是别想再安稳了。

宋姜找楼十帮忙,楼十轻轻松松的帮她策划了一起“假死”事件,从此宋姜退出江湖,不问世事。

而宁玉山在听说了宋姜的真实身份之后,一夜未睡,第二天以“身有顽疾,不堪重任”为由向朝廷辞了官。

两人本打算从此浪迹天涯,游湖赏花,安安稳稳的过完一生,可世事难料,不到三个月,两人便又回到了江南,找到了楼十。

楼十怕是这辈子也忘不了再见到宋姜的那一刻了,本就娇小精致的宋姜苍白的脸和无神的眼睛,以及站都站不稳的模样让楼十失了平时的懒散模样,抬手便打了宁玉山一个耳光!

宋姜怀孕了!

楼十终于知道为什么所有的师姐全部死光了!

云仙老头一生收了十个女徒弟,楼十是第十个,宋姜是第九个,前八个却全部去逝,无人在世!曾经楼十也问过云仙老头,为什么师姐们都死了?那时,云仙老头以一种略显深沉的目光说了句话:她们本来可以不死的。

楼十不懂,可宋姜怀孕之后,楼十明白了,原来,本门所有女子,一旦有了身孕,便会丧失全身所有功力,而且,还会导致经脉萎缩,神质错乱,之前的师姐,楼十不记得了,可七师姐和八师姐,楼十却是有印象的,七师姐被仇家追杀,死时被砍了十八刀,八师姐是武林第一美人,孤傲绝艳,后来与当时的武林盟主成就了一双美好姻缘,却被暗杀武林盟主的刺客误杀了,八师姐死时已经有了一个月的身孕,而宋姜,若不是楼十事先策划了她的假死,让她不至于被江湖中的人追杀,又在她怀孕后每隔十日为她输送一次真气,防止她经脉萎缩,怕是她也活不到现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鹤不醉心下了然,面具下的眉峰微起,他要不要去帮忙? 那边街上,楼十转身看着几人,吃完了最后一个包子,然后将手里的糕...
    冬知饺子阅读 1,179评论 8 12
  • 崖岸边,一红一灰,两人相对而立,山里的风吹起两人的衣衫,远看竟如同一幅水墨画般意境不凡,可近看,便可知,两人皆是平...
    冬知饺子阅读 622评论 7 6
  • “想什么呢?” 宋姜看楼十站在窗边动也不动,给她端了杯热茶,楼十接过茶,看着现在混身泛着母性光辉的宋姜,心里暗暗叹...
    冬知饺子阅读 263评论 0 2
  • 摆脱了鹤不醉,楼十很快到了与宋姜的约定之地,便是那破落的小屋处。 宋姜和宁玉山躲在屋子的柴垛之后,听得有人前来,却...
    冬知饺子阅读 888评论 3 5
  • 梦源村中的一处小院里,宋姜正在院子里整理着东西,红枣沙栗糕,桂花酒,鸡爪,肉包,金丝玉荷粥,这些,都是楼十爱吃的东...
    冬知饺子阅读 1,071评论 8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