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身经历过的才更深刻 ——2020三月记事

一晃,三月又过去了…

国内疫情已基本稳定,春天也已如约而至,虽还没正式通知完全摘下口罩,但大家已然能够自由呼吸于蓝天之下。

这个月于我而言,又是不同寻常的一个月。

前一阵听小弟妹说妈身体不舒服打了两天点滴,再加上大弟妹来我家接玩了几天的侄子回去,我就带上毅宝与之一同回了娘家。

大弟妹去了她的娘家,下车路经麻将馆,看到老妈在打麻将,想来她身体也没多大事了。

这一次没带英姿,故而能自由玩耍。可自己的身体不争气,玩了两三天便觉腰痛腰胀不已,甚至已到了需得躺着的地步。腰胀两天后,肚子开始痛,并伴有呕吐症状,时而又想上厕所。爸妈说这是结石痛。

我赶紧塞了一颗止痛药。老爸打电话喊二姐夫过来送我去医院,刚好外甥女张洋要去学校领书,不一会儿他们就过来接我了。老妈陪同,我们一起去了涟源,先去学校,在路上,我竟然觉着不痛了,便说不用去医院了。

所以,我们便回了家。

回家后我还打了一会儿羽毛球,然后就去洗了个头发。吹头发时便觉着有点冷了,稍稍吹了下就去床上躺下了。

躺下后只觉浑身发抖,冷。虽然床上还有一床棉被,我却没力气去拉过来盖上。就这样发着抖睡了一下午,近天黑时,两弟老五老六过来给我量体温。一量39.8度,还以为体温计坏了,换了一支再测,40.1度。刚好这时,松哥来了,看到我如此高烧,担忧不已。

喝了退烧药,半夜觉得浑身轻松,想是已经退烧了吧。没成想第二天又是高烧起来。

我想起来我们的健康打卡,我就赶紧和尹老师说了我这个情况,然后尹老师报告了周校长,不多久周校长就打来电话关心我了。

本想喊个赤脚医生来给我打点滴,因为我自己实在没力气去医院。没想到赤脚医生说发热病人他们现在还不能看,不然会被罚。

因而我又喊了涟源的的士师傅来接,也和他说明了我高烧的情况。一路上去涟源很顺利,我也没晕车没吐,也可能是中午吃的饭都吐完了的缘故吧。

到人民医院时,松哥带毅宝已经到了。

然后排队看发热门诊,测体温还有40度。我问医生,要不要做核酸检测,医生说暂时不用。

验完血和尿,才知道我原来是因为结石引发尿路感染。需要进一步看泌尿科,甚至要住院。

到泌尿科和医生说明了情况,然后医生马上安排住院,做检查。

ct显示左侧结石居于下端,右侧结石居于上端,左右各卡了一颗,并且右肾积水。

然后就是马上点滴,消炎。因为血管又细又弯不好扎针,当晚扎了5针才好,中间因为动了换了两次。

松哥因为听医生说我明天体内要放两根管子,还不一定放的进,知道我怕疼,这次又得吃个大亏,他背着我在阳台那里站了好一会儿。(因为高热,住的单间病房)

第二天去放管子时确实紧张了蛮久。

又紧张又尴尬,又痛又不舒服。整个过程下来,真恨自己为什么得这个病受这个罪。

管子放好了,两边都放了。可放得怎么样得拍片才知道。拍完后医生拿着片子跟我说,左边放得还可以,右边的位置不太好,得调整一下。

听到调整二字,我心又凉了。

这次还另外喊了一个稍微年长的医生过来,调了一次后,本以为可以了。没想到那个年长者拿着我的片子看了后说,还可以稍微调一下。

听到这话,我的眼泪刷的流了下来。

本来以为调了一次就好,现在告诉我还要调一次,简直了!

调整好后,我抹着眼泪进了病房,松哥看着我,满脸心疼。然后,我躺床上继续点滴,他回家做饭。

不一会儿,我就想上厕所了。刚好护士过来给我换药,她帮我把药瓶放到了厕所。可因为来得急,忘了带纸!也可能是我刚才太用力,也可能是尿管本就松动了,不一会儿尿管就全出来了。

就这样,我就在厕所傻傻地等松哥过来。可是,连这瓶新换的药都滴完了还不见松哥来。这时的我可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啊。想着想着又觉委屈了。环顾四周,见晾了帕子,我拿着帕子擦了屁股。这时候,松哥来了,我哇哇直哭。

后来,松哥开始说我。说有个时候得靠自己,看有没有解决的办法,而不是遇到问题就只想着哭。我默默的点头。

每天就是打点滴,量体温,记尿量…

持续了6天才终于退烧!医生说他把医院里最好的消炎药都给我用上了,每隔12个小时就打一瓶消炎药。退烧后松哥晚上就没有陪我了,回家照顾宝贝去了。白天也就给我送饭,等我吃了就回去。

我就在这病床上睡觉,玩手机,学习“学习强国”。中途老卢来医院看我,甚是感动。好友娜娜更是捉了只鸡拿了鸡蛋到我家。

想着这些,我便觉得自己还是很幸福的。毕竟有这么多人关心我。师父和晶莹还有周校长都时不时地问候我。虽然也有痛,但我觉得那些也不算什么了。尽管我的两个手臂因为抽血,打针已到处青的青,紫的紫,肿的肿,并且中间还换了3个留置针!

13号发热,14号入院,23号出院。医生说回家休息半个月,再去做手术。

算来,我也有半个月没见二宝英姿了。刚住院打电话给婆婆时,听到她叫我不用担心家里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

才两个月的宝宝,已然挺懂事了。逗逗她就笑个不停。

回家后上心吃药,好好休息。这一次,让我更加明白了健康的重要。

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话“听过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有人也明明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却一直吸烟戒不掉。等等这些都是没有“经历”的缘故,凡事亲身经历了,才会有更深刻的印象。

我以前也知道健康的重要,经历这几次住院后,我更加深刻理解了健康的重要性。

虽然还有一次手术等着我,但我会勇敢面对。只有我自己变得更勇敢了,病痛才会显得不堪一击。如果我变得懦弱,那么病痛更会肆无忌惮地折磨我。

那么,就暂且享受这两周的休闲时光…

带崽,陪娃,做饭,这一切也都显得愈发有意义。

这几天,我也愈发感受到自己生活的幸福。

4岁半的儿子独立性越来越强,在小区里自由玩耍并结交了很多伙伴。并且他还独自去别人家玩,甚至还在他的同学兼好友骏羲家住了两晚!这让粘人的骏羲他妈妈羡慕不已。我们还锻炼他自己独自去小区超市买东西,臭崽真是独立性强了。

这两天开始了“高效笔记营”的学习,每天看书打卡做笔记,也挺充实的。

有勤快的婆婆,有体贴的老公,有独立的儿子,有乖巧的女儿,有时刻不忘提升自我的自己,我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相信,明天会更好!

相信,我所期待的都会如约而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