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252——61--80

【细节 61——泰迪 】下午高一课,特殊原因“徐”带着“球球”来上课,课前抱着球球一顿拍照片[爱心]温顺极了[微笑]而且特别的管事,马上就把慧朴当做它领地[偷笑]快递来了居然汪汪的叫起来[爱心]

        闺蜜家的 因为小的缘故,喜欢粘人,可爱的是鞋经常叼到自己的领地[偷笑]

        这条和它有了很大的不同,可以听懂我们的言语[呲牙] 我说,我们上课啦,你要安静,果然自己安安静静,不吵不闹[鼓掌]

        不同的小狗,不同的性格,抱着它,体会性格里的温顺的感觉[爱心][爱心]

      最近视野里,观察的细节都是

【细节 62——人多】在座椅晃荡了好久找到了一个人少的地方去了洗手间[捂脸]回来的时候我就觉察自己,我在寻找什么呢?于是老师的一句话在头脑里冒出来“逛街,哪儿人多往哪走”[爱心]我于是晃荡到人多的那排,穿了过去[呲牙]我的体验是:在我的世界里发生的事儿,对别人没那么重要[爱心]而我在我的世界里很重要[呲牙]

动作去洗手间

行动1.徘徊人少穿过

行动2.回来,觉察自己,选择改变

行动3.找到人多,穿过

行动4.体验过程

          原来去洗手间也是一种学习[偷笑]这件事在我的世界里很重要[爱心][爱心]我发现每次出门,体验都好丰富

【细节 63——叠被子】#见贤思齐焉#

          每次在火车上,没有看见谁会把被子叠好。可是这个小姑娘出乎意料的在非常认真的叠被子。最后板板整整的如同来的时候一样[强]我记得校长原来在学校的窗户上贴着“离开座位,就像不曾有人来过”[爱心]小女孩舒服的望着,我看了看自己的被子[害羞]“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爱心]也叠的很好的放到了原来的位置[鼓掌]

行动:叠被子

动作1:看着小姑娘叠被子

动作2:反思自己

动作3:自己开始叠被子

动作4:欣赏小姑娘和自己

【细节 64——过家家】

        三个小朋友摆弄着手里的玩具,一个“爸爸”、一个“妈妈”、叫小石榴的女孩是“孩子”[偷笑]小女孩儿天真的跟“爸爸”要外卖,“爸爸”说:美团外卖,送啥都快[呲牙]瞬间手里的“馒头”就到了“孩子”的手里[憨笑]太可爱的孩子了!

          我记得小时候七小有一个领操的铁台,小伙伴们经常在下面过家家。今天在“岩”的车里,有一瞬间就是那个温馨的画面[爱心]

          信念感——特别真实的信念感!小朋友的世界里没有“假”,一切都那么真实的存在!“孩子”碗里的馒头本来就是塑料的,可是她吃得津津有味[爱心]

          我呆呆的望着三个孩子许久,他们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根本不知道我的存在,我大胆的找了最好、最清晰的一张照片完成了我的一次作业[爱心]

【细节 65——焦急的妈】

        小女孩对自动检票特别好奇,从妈妈手中挣脱,妈妈着急的喊他[惊讶]可是小女孩开心的奔着跑了过去[呲牙]突然绿灯变成了带声音的红灯[憨笑]小女孩进入红灯,出来绿灯,进入红灯,出来绿灯[偷笑]她就这样体验着!妈妈 在我后边喊她,她蹬上铁栏杆望着妈妈[得意]

        好奇宝宝此刻心里面想什么呢?看她的表情好像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妈妈告诉拍了一下我,示意我要去我的前面。她一把拉过小女孩,勒令小女孩不许离开她[难过]

行动:焦急的妈妈

动作1:挣脱妈妈,妈妈大喊

动作2:妈妈看着小女孩自动检票口体验红绿灯

动作3:妈妈到前面勒令小女孩不许离开她

        心里面揣着一个焦急的妈[憨笑]我都能感受到这个场景舞台的呈现[偷笑]一个好奇害死猫 的宝贝,一个焦急的妈[憨笑]

【细节66— 】从长春西站到长春站,哇塞一路飞奔,这一路内心冰山晃晃荡荡[奸笑]计算着时间1:13--2:08——到地铁等上地铁10分钟—地铁34分钟—同站换乘再用7分钟—中间等车5分钟—检票4分钟—检票工作人员安慰了我“别着急”—看时间还有6分钟[耶]

        为了赶上晚上六点的课,拼了[奸笑]这个过程太刺激[呲牙]中间我想如果我赶不上我就坐下一班,可是我已经通知家长上课啦[奋斗]不行,加油[机智]一定能赶上

        中间还有一个和我一样赶路要同站换乘的,我还帮助了一下他[呲牙]嗷嗷欣赏我自己晃动成那样还能帮助他[爱心]只是他没有挤上电梯,我就直梯到了一楼[偷笑]

        此刻,安稳的坐在“一等座”[憨笑]虽然嗓子冒烟,略带咳嗽[呲牙]

        但是,下一次如果表现着急我就有素材啦[机智]

【细节67—吃梨 】这一次近距离观察在我对面一个阿姨,从穿着上看应该是买卖人。从打电话里听出她从长春坐飞机去天津✈ 左手是编织的红绳串着“玉佛”,我其实特别好奇戴手表的人,有手机戴表为什么?她的眉心紧锁,似乎有心事。

        回到梨,她闭嘴吃梨,让我意外的是把梨渣吐在了手上,再放在塑料袋里。很符合她的买卖人的感觉[爱心]

        突然感觉人的坐立行走与她的身份有很大关系呢[微笑]感谢陌生阿姨,我只是为了完成作业[抱拳]

【细节68— soap 】今天课上讲soap✨

一边唱,一边表演wash  my  hands  , wash  my  hand,hua  hua  ,hua  hua[呲牙]突然无实物涌现出来,水龙头、肥皂、洗手[爱心]好熟悉的画面呈现在我的眼前,原来每一次学习都是有意义的[爱心]孩子们相信我们真的在用肥皂洗手[强][强]和孩子们学习[拥抱][拥抱]

【细节69— 化妆】三个刚刚实习的女学生在我的面前化妆,让我放下书关注她们整个过程!三个女孩都画了那种柳叶眉,细细的。看起来很舒服,9元一直眉笔被三个学生传来传去,可见她们的友情。最左边的女生用一只手画左右。

      最右边的用两只手画的,她画的非常细致。左右手很娴熟。她的眉毛中间有一点顺势下来的凸起,最下来的部分用细笔勾勒眉尾。而且左右看着是都对称,由于镜子小她对照了很久。好精细的女孩 美美哒[呲牙]

【细节70— 两个小辫儿】

        今天看见pineapple梳着两个小辫儿,想起了我自己。小时候特别想梳两个小辫儿,可是妈妈很忙没有时间,所以就错过了小学;上初中也想梳两个小辫儿,发现初中梳两个小辫儿有点幼稚,所以就错过了;后来上了高中,终于梳了人生第一个两个小辫儿,一直挺到第3天才拆开!

        后来再也没有梳过两个小辫儿,我之所以把它放在细节里,我发现内心的变化也是一种细节[爱心]

【细节71—Lucas 的新鞋】

        今天Lucas 走路的声音特别大,我还以为他是因为着急,可是他反复的声音让我突然间意识到“鞋”!我看见了亮晶晶的新鞋。我知道这个孩子希望我“看见”!我把他从座位上叫到我身边,大声说:哇!新鞋,好亮呀!

        小家伙不好意思的脸红了,极度的外被我发现的满足感里。我突然想起小时候穿新衣服的样子。既想说,又不好意思说自己穿新衣服,只有故意的弄出动静来让大家注意,求关注的样子!

          可爱[愉快] 的孩子们,真真的让我陶醉在他们的天真无邪的世界里[爱心][爱心]

【细节73—樵夫】

            晚上6:00国学课,我和孩子们讲《汉广》,我发现这次的故事比以前讲的有信念感[偷笑]无论是南山还是汉水都仿佛在我眼前。还有故事里有细节啦,不仅有主干,还增添了血肉[爱心]当我体验到这些的时候内心充满了喜悦[皱眉]我知道里面经历了什么,也感谢老师的教诲[抱拳]此刻,一切经历都值得!

【细节74—奖励】

        今天捧着“拍卖”的大盒子小班的孩子们很兴奋[呲牙] K不小心把R的文具盒碰到地下[爱心]我注意到一向沉稳的R大哭起来[大哭]十分的伤心[心碎]我很好奇是什么让她这样伤心,我注意到她捡起来后紧紧的搂着它[拥抱]

        后来才知道那是妈妈在她期末得了全班第一名后的奖励!她珍惜的是妈妈的辛苦赚钱买得的礼物[礼物]弄坏了[拥抱][爱心][拥抱]多么懂事的孩子[拥抱]她紧紧抱着的是妈妈 的“爱”呀!

        一个“文具盒”是种情感,我突然想起了无实物表演的“物品”,它们是有“生命”的!或者可以赋予物体以“意义”,让他家都明白的你赋予的意义!突然对无实物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感谢K和R ,我有了新的学习[拥抱][爱心][拥抱]

        【细节75—箱子】也是去年带着QQ去吉林,也是同样的箱子。今天早晨“小姐姐”像我们往常一样根本扣不上[害羞]只见QQ把环放在下面,那个样子就像去年马老师告诉我们的样子[强]突然有种惭愧和幸运。惭愧的是,我没有教会QQ如何寻找原因而且抱怨扣不上,使用“武力”扣上;幸运的是她遇见了老师,学习了如何关注细节[爱心]影响就这样悄然无声的发生了[玫瑰]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细节76—井井有条】通榆超市里最有年味啦[福]人来人往的居然“异乡”偶遇“故乡”人[爱心]看见一个阿姨把软硬的东西在购物车里分开;把硬的东西一层层的码放在购物袋里[强]我看看我的三个大塑料袋的东西[捂脸]我开始对“井井有条”有了觉察[爱心]本能的对这个阿姨的人物性格开始分析[爱心]

【细节77—十字绣】放置了许久的十字绣终于剩下“花心儿”啦[加油]马老师居然说我不会十字绣[偷笑]这可是我第三个绣品啦[憨笑]

        这次绣的时候完全是为了“长绳儿”的作业,我一边绣一仔细的看每一个过程,想着“无实物”该怎么呈现[憨笑]想着情境,想着塑造人物的六条[捂脸]我太难啦[捂脸]非常练细节:不细就错,不细就扎手[偷笑]

        这十字绣和“作业”在一起会让我的脑细胞迅速灭了再生[呲牙]

【细节78—饺子馅】今天早晨没有想到吃面条 [害羞]早早的起来准备两样饺子馅——酸菜肉、三鲜虾仁[福]我一边准备,一边笑,我的抱怨减少了,而且带着体验每一动作。在打鸡蛋的时候,当搅动鸡蛋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无实物搅动的时候两个手指头当筷子[呲牙]原来是不存在筷子的[爱心]碗也是有高度的,多大、多宽、多高,我还记得老师的这些提醒[害羞]我突然感觉到我的“细节作业”从关注别人的细节,真正的走入到关注自己的细节!我愿意去做这些,源于我想体验原来我不去做、不想做、认为自己不能做的这些[爱心]

        我再一次感受到妈妈的爱[爱心]——小时候她总是保护我,不允许我做这些,害怕我身体承受不了[爱心]到同时我也失去了一些体验[爱心]可是现在我不再受这些“限制”[微笑]去做我愿意做,也能做,也喜欢体验的一些事情[爱心]

        此刻,我是“自由”的!同时也感谢老师给予我的“自由”!——体验生活,寻找“细腻”的我[福][福]

【细节79—13猜】今天散步 和棋棋玩“13猜”[偷笑]棋棋说,“马老师说了,要多做练习”[呲牙]一说玩想起了马老师啦[调皮]我写在手机上,她写在雪地里[爱心]我们一边打雪仗,一边13猜[转圈]

        ——他是男的吗?——几个字?——他是演员吗?……

        最后她蹲起,我蹲起,她追我,我打她!她说雪打的她半边脸是热的[机智]深感她的活力四射[憨笑]

        好久没有这样的陪着孩子啦[爱心]疫情给了我更多的时候陪伴她,关注她[爱心]

【细节80—剑】一直都不知道这个小棍儿里的“剑”该如何呈现[爱心]今天终于有了灵感[呲牙

行动:模仿雕塑

动作:1.单个雕塑练习会

            2.一个做完快速跑到另外一个摆好

            3.“摄影师”要求“完美”来来回回几次

        最后终于成功一个,还是有“瑕疵”。不过,我们尽力啦[呲牙][呲牙]

          QQ走火入魔状态——13猜我又输了[捂脸]答案:李白[呲牙][呲牙][呲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细节41~“轮椅”】一个20几岁的小伙子感动了这节车厢。小伙子推着轮椅想从座位之间通过,轮椅上坐着他的妈妈 。他...
    善水100阅读 331评论 0 2
  • 【细节 21~ring】这个故事我已经讲了12年了,今年终于有两个孩子惊到我了[憨笑]故事是:让大家摆出手势如图1...
    善水100阅读 209评论 0 1
  • 【细节 1~筷子】老师的作业要关注100个生活细节,我知道这对于我是特别大的考验。今天在课上我总是感觉到这部...
    善水100阅读 325评论 0 1
  • 才刚闭眼就被人叫起,睁眼看见是师父。小辫儿心里本就烦极了老郭,又扰了他的觉,更是不耐烦。 小辫儿一抬手打掉了老...
    半夏凉梦阅读 334评论 0 6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