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眼流泪是悲伤,右眼流泪是幸福

很早很早之前早到什么时候呢?

大概是在人们还不会用文字书写历史之前。在陆地上有两个国家,他们离得不远,但是却不知道对方的存在,因为在两个国家之间有一片很茂盛的森林,森林里面的树,很高很高,直插云霄。

在森林的东面,是一个叫做祁冀的国家,正如他们国家的名字一样,这个国家处处充满了希望和欢愉,他们把向日葵当做自己国家的国花,他们每一天都可以看到太阳带着希望冉冉升起。一切美好的事情时时刻刻都在这个国家上演,温馨,和平,希望,爱情,健康,幸福……

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国家里,国王和王后是一对令人艳羡的夫妻,他们深爱着彼此,将对方铭刻进自己的骨血里。国家的继承人是一个美丽善良的小公主,小公主叫若伊,代表着生命和希望。

在森林的西面,是一个叫做摩袔的国家,这个国家处处都是悲伤和哀愁,他们把彼岸花当做自己国家的国花,他们每天可以看到的只有太阳渐渐坠落。在这片土地上看不到希望,人们每天活在纸醉金迷和暴力当中,追求最直接的欲望的释放。在这个不在乎明天的国家里,只有一个贪婪的国王,国王每天都在寻求新的目标,可以满足他的欲望的目标,他戴着一个黑色的面具,面具上是大朵大朵盛开的彼岸花。

他没有王后,但是有两个孩子,两个孩子是他在森林的边缘捡回来的,他们一出生便被父母遗弃,国王将他们带回城堡,教会他们作为一个继承人应该学会的所有事情,包括嗜血和冷情,他们一个叫黎邛,一个叫昃郗。

两个完全不一样的国家却有着一些相同的事情,比如说,他们都把这片森林当做禁忌,都叫它死亡森林,不许国民靠近。再比如,他们都不会掉眼泪……

是的,两个国家的国民和皇室都不会哭泣,不管是感动的眼泪还是哀伤的眼泪都不曾在这片大陆上的任何一个国家出现过。

随着时间的流逝,两个国家的国王都已到了迟暮之年,祁冀国王希望在自己离开这个世界之前为自己的女儿若伊找到一个疼她爱她的丈夫,这样,在自己百年之后才可以安心离开……

而另一边,摩袔国的国王,那个带着面具的神秘男人在机缘巧合之下得到了一幅没有文字的地图,在地图上,有茂密的丛林。有宽广的土地,最重要的是,他看到在地森林的另一边有一片他从未涉及的国土,贪婪的国王胸中燃起了强烈的占有欲,但是无奈,岁及晚年的他没有十足的把握自己保证自己可以穿过这片被视为禁忌的森林,于是,他将自己的两个养子叫到跟前,告诉他们,在他们两个人之中,只要有一个人可以穿过这片死亡森林,到达森林的另一端,占领那个他们不曾见过的国家,那么他就可以继承他的王位,继续统治这个国家的国民。两个养子在他的教育和训练之下,有着极强的生存能力,同时,也有着极强的欲望,对养父的王位觊觎已久,于是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养父的要求。

第二天,两个王子一前一后带着自己的亲卫离开了摩袔国,向着死亡森林出发,两个王子虽然从小一起长大,但是却一直像是陌生人一样的生活在城堡的两端。他们相互了解但是却从不来往,即使是在同一张饭桌上吃饭也从不多一句言语。广袤的死亡森林里面,看不到阳光,也没有流水,死亡森林是最天然的迷宫,王子黎邛和王子昃郗带着自己的亲卫在森林中摸索了半个月,在这半个月里,他们和三个脑袋的巨龙战斗,和五米高的黑熊厮杀。和十米长的巨蟒周旋,终于在一个月之后,两个王子都穿越了令人闻风丧胆的死亡森林。但是不幸的是,在战斗中,两位王子的亲卫都已死去,两位王子先后走出死亡森林之后都晕倒在森林外面。

黎邛王子被商人救回了家,但是商人却没有看到不远处小丘下的昃郗王子。

这边,黎邛王子在商人的悉心照顾之下悠悠转醒,银色的头发在橙色的灯光下镀满了一层温暖,在商人的解释之下,黎邛王子知道了原来自己晕倒在死亡森林外围,商人参加宴会结束后为了多欣赏夜色便命令马车夫驾车沿着小镇的边缘行驶,行驶到死亡森林外围的时候正打算快速驶离却看到了倒在地上的黎邛。

黎邛告诉商人,自己是不小心闯入死亡森林的探险者,但是因为死亡森林中的路错中复杂,最后走了不知道多久才从森林中走出来。

商人问及黎邛的家人在哪儿的时候,黎邛告诉商人自己是一个孤儿,商人看向黎邛的眼神一顿,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告诉黎邛,什么都不要担心,放心的住下来,原来,商人是孤身一人,他心爱的女孩儿并不爱他,和别的人结成了夫妻,于是他选择一个人生活… …

黎邛很快就成为了商人的养子,开始帮助商人处理生意上的事情,商人也十分信任他……

而另一边,在小丘下没有被商人发现的昃郗在小丘下昏迷了两天,直到第三天上午被出门郊游的公主的马车发现并带回城堡中。公主找来城堡里医术精湛的医官为昃郗诊断,公主对这个昏迷的男子充满了好奇,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男子,他的五官好像是技术最高超的工匠雕刻出来的一样,他的头发是她最喜欢的暗红色……

医官很快告诉她,这个男人只是太久没有进食所以晕倒了,让他喝下一些糖水,等他醒来之后在给他准备一些食物,很快他就会醒来了……

善良的小公主一直陪在昃郗王子的身边,等到昃郗王子醒过来,第一眼就看到了坐在面前的姑娘,这是怎样的一个姑娘呢?就好像跌落人间的天使,笑容温暖的好像是春天的阳光,蓝色的眼睛好像一汪深邃的湖水。昃郗王子觉得心脏好像二十年来第一次有了跳动的感觉……”你感觉还好吗?”若伊公主看到躺在床上的昃郗睁开了眼睛,赶紧问道,昃郗想要说话,却发现声音沙哑,喝下若伊端过来的水之后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我没事了,这是哪里?“昃郗问道,”这里,是我的家啊,我是若伊公主,你呢?你是谁?“”我的名字是昃郗,我是谁?我是谁?我不记得我是谁了“和黎邛一样,醒来的昃郗选择撒谎,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

在接下来的半年里面,昃郗和若伊公主朝夕相处,一边沉醉与若伊公主的带给他的美好和幸福,一边暗自纠结自己该怎样占领这个和自己生活的国家完全不一样的国家。

而黎邛也在商人的身边渐渐了解了这个国家的所有的情况。时间就像是上了发条的小火车,用最快的速度从大家身边溜走,

转眼半年过去了,这半年里,老国王的身体开始一日不如一日,终于在冬天的第一场大雪飘落的时候,老国王将公主和昃郗一起叫到床前,拉着两个年轻人的手,将若伊托付给昃郗,然后含着笑离开了世界,若伊轻轻吻了父亲的额头,然后贴着她的耳朵说,爸爸,你安心的睡吧,我会好好照顾好自己的,

在老国王死去的第二天清晨,王后也静悄悄地结束了呼吸,安然离世……

对于若伊来说,父亲的离去是他提前去往天堂,享受另一种幸福,母亲的离去是因为他们有着伟大的爱情,母亲要和父亲一起书写爱情的另一段开始,而她,要开始真正独立的生活,在几十年之后在去到父亲和母亲的世界,感受他们的生活,就像十几年前她来到这个世界参与父亲和母亲的生活一样,再一次参与到他们另一个世界的生活中一样,现在要先让父亲和母亲在另一个世界过一段二人世界,所以她很坦然的接受了这个事实。

但是,对于一直孤独的昃郗来说,老国王和皇后的离去代表着若伊成为了和他一样孤独的人,准确的来说是变成了和以前那个没有遇到她之前的他一样的生活,一想到笑容温暖的若伊变成了孤孤单单的一个人,昃郗心里就隐隐作痛,也就是在这一刻,昃郗决定放弃占领这个国家的念头,它将准备带回摩袔国的地图烧掉,他决定要陪在若伊的身边,为她撑起这个国家,为她筑起温暖的家……

与此同时,另一边的黎邛将毒药放进商人的酒杯中,将商人毒死,然后继承了商人的家产,每每想到商人临死前对他说的话,他会反问自己,养父告诉他的嗜血和冷情是不是正确的?原来,商人在临死前告诉他,其实从一开始自己就知道黎邛是骗他的,因为在祁冀的国土上是不会有孤儿存在的,如果孩子在年幼的时候失去了父母,邻居会收留孩子,并且当做自己的孩子抚养长大,祁冀国的孩子不会说自己是孤儿,因为祁冀根本就不会有孩子以孤儿的身份长大。但是商人还是决定要收留黎邛,因为他觉得这个孩子肯定是有自己的原因才会欺骗他,但是没有想到黎邛最后却让他离开这个世界。商人最后的愿望是希望黎邛可以把自己安葬在祁冀国最高的山峰上,因为那是距离天堂最近的地方,也是视野最好的地方,这样的话他可以看到他爱的女子在小镇里的每时每刻……将商人安葬之后,黎邛解散了商人家里的佣人,变卖了商人所有的商店和商队,然后带着他半年多来了解的所有情况和地图穿过死亡森林回到了摩袔国,

有了上一次穿越死亡森林的经历,再加上森林里的怪物上一次就已经被他们杀死,所以这一次,黎邛很容易地就回到了摩袔国……回到摩袔国的黎邛将所有的事情都告诉了老国王,包括昃郗背叛了老国王选择和祁冀国的小公主一起生活的事情也告诉了老国王。面具下老国王的脸开始扭曲,他迫切的想要夺取祁冀国,杀掉背叛自己的昃郗,但是他的身体已经一日不如一日了,他心有余而力不足……于是,他命令黎邛到祁冀国去将那个蛊惑昃郗背叛自己的小公主掳来让自己亲手杀了她……

却说另一边,祁冀国老国王和王后离开之后,若伊公主成为了新的女王,而昃郗则是一如既往地恶陪伴在若伊的身边,和她一起处理国家大事,帮她出谟划策;和她一起看着太阳升起,这是昃郗最喜欢做的事情,因为这是在他人生的前二十年都不曾见过的事情……他们在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射在大地上时亲吻,在皎洁的月光之下相拥而眠,就像童话故事里结局的描述一样,王子和公主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如果说真的要有什么不同的话可能就是王子和公主并没有举行举国同庆的婚礼,只是在月光的见证下结为夫妻,所以若伊还是女皇,昃郗还是默默无闻的陪伴着她,若伊无数次的问他为什么,昃郗都笑而不答,如果知道不久之后他小心隐藏的秘密会从别人的嘴里告诉若伊,我想,昃郗会不顾一切地告诉若伊事情的全部……

幸福的时间总是短暂的,这天夜里,昃郗刚刚看着若伊入眠,皎洁的月光照在若伊的脸上,精致的面容显得有更加温婉,正当昃郗准备闭眼入眠的时候,窗外飘过的一抹身影惊动了敏感的他,他轻轻起身走到阳台上,果然看到黎邛站在阳台上邪魅地看着他……“你来做什么?”昃郗冷眼望着黎邛开口到“我来看看是什么可以比国王的位置更加吸引你。”黎邛冰冷的回答半晌无言,沉默了许久的昃郗突然开口,“父亲大人将我们带回城堡的第一天开始,我们就把继承王位当做是生活的目标,我们学会了父亲大人的嗜血,无情,二十年来,我的生命都是冰冷的,知道这次出来,我感受到了什么叫做温暖,什么叫做付出比占有更温暖,什么叫幸福快乐和满足。父亲大人是一个冷冰冰的人,他不知道什么是付出,永远不知道满足的占有,在若伊和祁冀国王王后的身上,我看到了生命的另外一种可能,而我现在也正在这种可能中一天比一天懂得满足和感恩。父亲大人的欲望说到最后,也只是一种狭隘,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人看到的是自己没有的,一直在追寻,另一种人看到的是自己拥有的,一直在感恩。父亲大人是第一种,你也是第一种,而我,以前是第一种,现在是第二种。”说完话,昃郗静静看着黎邛,转身准备回到卧室,突然颈上一痛,就失去了知觉……

看着静静躺在地上的昃郗,黎邛心里泛起的震惊难以压制,今晚,昃郗跟自己说的话比前二十年加起来都要多,而且这样的论调也是自己二十年以来第一次听到的,这段时间,黎邛悄悄隐藏在城堡里观察昃郗和若伊的生活,他知道昃郗不一样了,抬头看向卧室里大床上沉睡的女孩儿,就是她让冰冷了二十年的昃郗变得不一样了吗?或许他也应该和她待一段时间,或许他应该也要和她待一段时间,看看她究竟有什么本事……想到刚刚昃郗说的话,跑到那个将他就回家最后却被他毒死的商人,黎邛不禁嘴角泛起苦笑。弯下腰,将一粒药丸放进昃郗的嘴里,跨过昃郗,走向大床,将惊醒的女孩儿打晕,然后抱着她离开。

第二天中午,侍女一直不见女皇起床,在门外敲门一直没有回应,轻轻推开门,看到女皇陛下不知所踪,昃郗大人倒在地上,惊慌地跑去通知外面的守卫让他们去通知医官大人,医官来后,仔细检查了昃郗,发现他是被人下了毒,这种毒不会伤害他的健康,却会让他沉睡一个月,他也是在一本古籍上看到的记载,相传,有一种花叫做彼岸花,开在死亡森林的另一边,以彼岸花和荼蘼花作药,会让人昏迷一月到三月,期间只保留呼吸,停止一切生命体征……

另一边,黎邛带着被打晕的若伊赶往摩袔国,天亮时,若伊悠悠转醒,看着坐在身边闭着眼睛的黎邛,再环视周围的环境,悠悠开口道:“哥哥,我认识你吗?这是哪儿啊?”黎邛微微一愣,没想到这女孩儿醒来不是惊慌,还好像没有任何防备地问自己这是哪儿… … 黎邛不知道是应该笑这个女孩儿没有危险意识,还是感叹自己摄人的冰冷和嗜血对她没有作用……“我带你去一个你没有去过的地方……”黎邛邪邪地笑道“若伊似乎这才发现自己身边不见了的昃郗,便问道,昃郗呢?为什么他没有跟我在一起?”说着眼睛里闪现出一抹惊慌,黎邛看着眼前这个着急的女孩儿,不禁有些失落,难道她把昃郗看得比自己还要重要吗?发现自己身处陌生的环境中时没有的惊慌却在发现昃郗不在身边时表现出来了,想到这里,不禁故意的说到:“你这辈子都不可能见到昃郗了。”“为什么?昃郗发生什么事情了吗?”若伊焦急开口,“不是他有事,是你活不了几天了。”黎邛说到,看到若伊明显送了一口气的动作,黎邛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的苦涩越发严重。

等到他们日夜兼程赶到摩袔国的时候,黎邛被告知国王最近不便见人,将所有的事情都委托给了国师……多番查探之下才知道,国师为国王找到一本上古的巫术密簿,国王为了保持精力充沛正在修习……

一晃又是一个月,在这一个月里,黎邛将若伊囚禁在自己的房间里,百般呵护,除了告诉若伊所有的事,包括他们为什么会出现在祁冀国,包括为什么要抓她回来,包括昃郗的真实身份以外,知道所有真相的若伊从一个开朗爱笑的小公主变成了一个面无表情的木偶,黎邛每天都会像昃郗一样亲吻她,拥她入眠,黎邛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他会带着若伊在摩袔国四处游览,就好像是带着若伊来旅游一样,尽管若伊一直像一个木偶一样没有任何反应。

其实若伊不是没有反映,他只是不知道要怎样面对黎邛,除了第一天告诉自己真相之后,黎邛对自己是百般呵护,就像是昃郗一样,可是这样的囚禁带给她无限的悲伤,她再也见不到昃郗,她的生命中不知道什么是恨,她也不会恨昃郗,因为他终于知道为什么昃郗一直不愿意举行婚礼,一直要让自己当女皇了,他是害怕有一天自己知道了真相之后会讨厌他,会误会他吧……

另一边,沉睡一个月的昃郗终于悠悠转醒,在知道所有的事情之后,他决定带领军队回到摩袔国,救回若伊…

而这边,摩袔国的老国王终于将巫术练成,练成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黎邛带公主来见他,黎邛知道老国王见公主是为了杀掉公主,于是便在老国王召见的前一天带着公主和亲信逃跑,想要把公主送回昃郗身边,老国王没有想到黎邛也会背叛自己,心中怒火中烧,带着国师就去追赶黎邛和公主,最终,黎邛和公主在死亡森林中被老国王抓住,老国王想要将他们两人一同处死,

危机关头,昃郗带着军队赶到,救下了黎邛和公主,两方的军队打得难舍难分,老国王看着对面背叛自己的两个养子,终于控制不住内心的怒火,彻底陷入癫狂,启用巫术,将整个死亡森林点燃,死亡森林中的所有生物开始被烈火焚烧,包括两国的士兵,一瞬间四处惨叫声一片,国师眼见老国王启用巫术中的秘术,知道老国王已经彻底疯魔,想要与大家同归于尽,最重要的是这场大火将会沿着死亡森林蔓延最后烧光两个国家,国师心急如焚,突然想起古书记载,这巫术要用真爱结晶的最灵魂的东西破解,于是对着若伊喊道:“公主,这火要用你的双眼来灭,你是祁冀国老国王和王后真爱的结晶,你的眼睛是你身体里最具有灵性的一部分,只有你的眼睛才可以破解这秘术。”话音刚落,便被老国王一掌拍死。这边三人听带这话明显都呆住了,等到昃郗和黎邛反应过来的时候,小公主已经鼓起勇气,挖出自己的双眼抛向火海。昃郗和黎邛彻底呆在原地,谁也没有想到,柔弱的小公主居然会如此果决。等反应过来时,两人异口同声地一声:“不”响彻云霄,两人向前冲去,接住因为剧烈疼痛倒地的若伊,若伊死死抓住两人的手,问道:“火。灭了吗?”抑制住哽咽,昃郗轻轻吻上她的唇角,回答道:“灭了,灭了……”得到想要的答案,若伊说到:“昃郗,别难过,我都知道了,你为什么不愿意做祁冀国的国王,为什么不和我举行婚礼,其实我和你在一起是幸福的,因为你很爱我,我也很爱你,黎邛,我知道你对我很好,可是跟你在一起,我是悲伤的,这悲伤,为我,为昃郗,因为我们不能相守,也为了你,因为你本来可以找到你的幸福,可是你没有抓住摆脱心魔的机会……”说完,就痛得昏过去了

一年后,泪湖旁边,若伊女皇站在湖边迎风流泪

一年前,若伊昏迷之后,祁冀国的医官赶到死亡森林,看到地上已经开始发疯的两个男人,告诉他们,小公主的眼睛本是灵魂灵性的居所,只要有真爱的灵魂辅以秘术就可以让她重见光明,于是两个难人决定用自己的灵魂换取若伊重见光明。

左眼,是黎邛所化,想到黎邛,左眼就会流泪

右眼,是昃郗所化,想到昃郗,右眼就会流泪

这是若伊醒来之后的发现

以前的死亡森林被若伊的眼睛化成了一片湖,一如昃郗第一眼看到她时双眼中的深邃一般,深邃……

若伊统一了两个国家,

从此,饮过泪湖水的国民都会流泪了,

只是,悲伤时是左眼先流泪,

幸福时是右眼先流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