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里看人生

最近一直想写关于出租车师傅的事情。原因无他,只是最近一直离不开出租车师傅,和出租车师傅的交往甚密(其实就是经常坐出租车而已!)。有了许多感慨,原来出租车里,藏着人生。


前几天一直在忙着搬家搬东西,经常打车,所以也见识了几个性格迥异的出租车师傅。

第一个出租车师傅,看着四十来岁,我当时提的东西很多,就跟司机师傅说了句,师傅,能不能把车开到小区里面呀,我的东西有点多,我提不动了。师傅很爽快的回了句,好啊!十分钟就到了我住的小区,我特别感激的对司机说,太感谢你了,师傅。然后就走了,连发票我都没去拿。第二天早晨九点多,我正在上课,一个四川的号码给我打电话,自称是招商银行的,问我有没有丢失银行卡,我当时一听就以为是诈骗电话,我的银行卡怎么可能会丢呢,我保存那么好,心里正暗自窃喜我居然这么聪明识别了骗局,可还是出于谨慎翻开了我的包看了看,这一看不要紧,轮到我大惊失色了,我的所有的卡居然都不翼而飞了。连社保卡都丢了。我这时才反应过来,原来我的卡真的被我这个晕头转向的人给弄丢了,之后招商银行的客服告诉我是有人给他们打电话,说我的卡丢了,说一个自称是出租车司机的人给他们打的电话,我一听,心里顿时就明白了。于是赶快给出租车师傅打电话,师傅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哎呀,我可找到你了,找到你,我就能安心的睡觉了。原来司机师傅上的是晚班,昨天我下车后,师傅发现我的卡丢失了又专门跑回我的小区里去找我,只是他不知道我住几楼无从找你,早晨他和别人交接好班,就给招商银行打电话,想通过招商银行来找到我,招商银行的人说一张银行卡不值当,师傅当时就急了,对招商的客服说我这有三张银行卡呢,小姑娘的卡估计全在这里了,她得多着急啊,你帮我打个电话吧。司机师傅找到了我,说我终于能安心睡觉啦,等我晚上上班的时候我去给你送银行卡啊。我当时就想,我得多幸运,才能碰到如此的好心人。碰到这样好心又负责的司机,坐他的车也会特别放心吧。当时我就想,以后不管同事还是自己,只要坐出租车,一定会首先想到这位司机师傅的。

为人热心又善良,值得别人信任,这样的人怎么能不收获别人对他的尊重和认可呢?


我遇到的司机师傅人是极好的,可是其实青岛的出租车司机是有时挺不招人待见的。

朋友从德州回来,在青岛北站下车,打了辆出租车,结果司机师傅又拉了两个人,那两个人很明显是外地来的,对青岛不熟悉,结果我朋友就眼睁睁的看着司机绕了好几圈,本来十分钟就能到的路程活活的被转成了二十五分钟,下车的时候那两个人要便宜点,司机师傅还理直气壮地说,你看打表呢,不能便宜。两人只能交了钱下了车。

还有一次,朋友在黄岛啤酒节喝醉了酒,因为喝醉了不能自己开车,所以就打了量出租车来找我,没想到出租车司机自己喝了酒,在隧道口被警察查到酒驾,结果连累的我朋友也被协查。从警察局出来,司机居然看不懂高速上的道路指示牌在不能拐弯的路口,自己只能一个劲的向我朋友求助。我朋友当时的心里应该是极度崩溃的,司机不认路也就罢了,连路牌都不会看,平时怎么拉客人呢?

一个只知道坑蒙拐骗的人和一个不熟悉自己所在的领域,无法让别人信服的人,这两种人都无法在这个行业呆太久。

昨天和朋友坐公交去青岛大学,转弯的时候,公交被一个小轿车给堵了路,公交车司机一直狂按喇叭,但小轿车丝毫没有挪动的痕迹。一会公交车转过弯的时候,朋友拍了拍我的肩膀小声告诉我,这个公交车司机还是小心眼,就因为小轿车堵了他的路,结果过红绿灯的时候,公交车司机故意别了小轿车一下。我和朋友不约而同的说了句:还是人的格局没有那么大,所以没有那么大的气度和心胸。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出租车里看人生,品读人生百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些天在做一个银行卡的校验,在网上搜了好久也没有找到能用的正则表达式,就自己写了了根据银行卡的bin值判断该卡所对...
    Orz013阅读 2,686评论 6 10
  • 文/盖永林 (前言,这是一个让人心痛的故事,不知道能不能勾起你的怜悯知心,我已经眼角湿润,泪点低的自备纸巾。...
    爱行走的大树阅读 333评论 0 0
  • 01 我想先从阅读本身谈起。 我从不敢以嗜书如命自诩,我虽然爱阅读,但更多是带有功利性。因为阅读不仅是一种习惯,更...
    af21ba7af9ab阅读 4,036评论 2 6
  • 想起十一岁的我,记忆里闪现的全是八月的夏天,而夏天的一切都与麦子有关:拉麦子、打场、扬场、泥麦垛。对于割麦...
    幸福的拉扎罗阅读 388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