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 致简书上的三位绘画老师!

教师节快乐!

【写在前面的话】

我没有料想到我能画画,直到我在简书上遇见了这三位老师:铃铛子老师、苳杭杭老师,还有心蓝老师。她们相继引领着我和绘画相遇、彼此吸引、碰撞、结合。

今天是教师节,我想就来聊聊她们仨-简书的绘画三姐妹。


教师节快乐!


遇见 | 第一位·铃铛子老师

铃铛子老师是引领我进入绘画领域的第一位师傅,没有她和简书开设的绘画课程,就没有我的今天。

今年1月13日,我在微信上看到简叔转发了一篇有关介绍零基础入门简笔画-21天训练营的文章,抱着挑战自己的心态,在短短几分钟内我迅速做了个决定:参加这个训练营。

就这样开始正式拜师学画,由此走上了我的绘画之路。

                          【壹】

《今天,我在简书这座城里找到了一条有趣的小路!》- 1月13日

                          【贰】

《昨晚, 我参加了一个毕业典礼,还拿到了一张证书!》- 2月6日

说实在的,上课前曾有过一些小担心,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接受线上授课方式。

不过第一节课下来我发现,这样的授课方式及其内容安排是切实可行、且有计划、有步骤的,包括之后铃铛子老师持续不断地在为课程方式做相应改进与完善,加入了许多视频讲解内容......

除了每周一课,几乎每晚都有的群内答疑、交流,作业批改,甚至春节期间,铃铛子老师都亲力亲为,耐心讲解、有问必答。

                          【叁】

《"彩色"情人节!》- 2月14日

从第一期简笔画训练营中的纯黑白作品学习,到本周四即将开始的第二期"彩铅"课程学习,犹如从黑白世界到彩色世界的一次跨越!

就这个意义而言,今年情人节,我把它定义为:一个上了色的"彩色"情人节!

                          【肆】

《"破茧成蝶"- 42天浸沐,70幅画作!》- 3月9日

这是一次自在且神秘的旅行,旅行中的每个站点都充满了好奇与期盼。

我,一个画画小白,在铃铛子训练营浸沐了整整42天,画作累计70幅。此时文字显得如此苍白、多余,作品即为明证,足矣!

                          【伍】

《这是多么惬意的一幅画! 多么美妙的一个世界! -铃铛子训练营第三期·最后作业》- 4月16日

有句谚语说得好:"师傅领进门,修行靠自己"。

这次已经是我在简书上连续三期参加铃铛子简笔画训练营了,三期加起来总共有63天时间。这63天不算长也不算短,关键是老师在这63天当中帮助我建立了一种画画意识,并教会我一些基本的画画方法,这些于我都相当受用。不过这之后则需要靠自己不断修炼、一步一步地自我提升……



教师节快乐!

遇见 | 第二位· 苳杭杭老师

如果说参加铃裆子老师的三期课程下来,我学到了绘画的基本方法,那么从苳杭杭老师的那几期课程,给我带来的则是变化与拓展。

说来很有意思,吸引我加入苳杭杭老师的训练营是因为她画的一件婚礼服。

                          【壹】

《一件手绘结婚礼服, 一幅裸女画: 尝试拓宽画风之作! - 苳杭杭手绘挑战营开篇作业》- 4月18日

自上周三上了杭杭老师第一堂线上课之后,突然发现我的内心起了些变化:希望对自己前几个月所画的东西有所拓宽。于是乎,每天都在寻找、尝试新的内容,并在画风上开始有了些许改变。以画为证:

                          【贰】

《当一名时尚插画师, 如何? - 写在简书的第四个毕业典礼上》- 5月3日

原本我是奔着杭杭老师画的婚纱和花束而来,萌宝这主题曾令我有些迟疑,我觉得女儿都这么大了,这个主题对我而言可能太卡娃伊了,会有些难以驾驭。

不过现在看来我多虑了,因为在画的过程中,你必须得回想那个阶段孩子的动作、神态、衣服的颜色、图案,包括周围的环境会作如何配合,甚至孩子的想法,这让我得以再次回到女儿儿时那个特定时刻,又重新体验了一回,特别有意思!

要谢谢杭杭老师的是,她在我开篇作业下面的一段留言,无意中为我打开了一扇天窗,在这之前我从未想过要当一名时尚插画师,但现在我觉得这三个字似乎并不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它为未来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叁】

《简笔画课程史上作业量最多、最密集的一次-看来这次杭杭老师是动真格了》- 6月8日

好的老师是什么概念?好的老师就是一位好的引领者;就是用最简洁的语言与步骤,教会你方法的那个人!

今天是杭杭老师第二期手绘课程开课第8天,我发现我才刚刚开始跟上其节奏,步入其轨道。

每周一大课,每天一小课,每小课一个主题,每个主题一份作业,而且作业量可不仅仅是一幅画就能拿下的……一周下来,可以说满满地学了一箩筐的内容,实打实的。

如果能把这一周课程真正吃透的话,这岂止是花99元就能学到的!而且99元还不是一周费用,是三周21天的总费用。



教师节快乐!

遇见 | 第三位· 心蓝老师

认识心蓝老师是因为我在简书上参加一项绘画比赛活动时,看到了她画的一幅名为《贝加尔湖夜未眠》的作品,非常喜欢。

完全没想到的是,后来她成了我的第三位老师。

                          【壹】

《一个能看到音乐的人—我在简书上遇见的第三位绘画老师!》- 7月30日

当时被这幅作品吸引的,不仅仅是画面中这艘颇具故事感、倾斜着的帆船、还有水中倒影和蓝色的星空,更令我着迷的是她朴实、干净的文字,以及从文字中透出的那份看似安静却又不时跳跃着的情愫,隐约感觉我们是同类人,向往自由、喜欢旅行,时常会冒出一些疯狂、怪异的念头, 都有一颗流浪漂泊、放之四海的心。

而且我们还有个共同点,那就是画画时都喜欢听着音乐,喜欢在听觉与视觉这两种不同的线条中自由地穿梭,互相吸取灵感,就像她这部作品的名字,瞬间让我想起了李健的那首《贝加尔湖畔》,而她听到的则是维塔斯的那首《星星》。

后来,我得知她的这幅作品获得了一等奖。当之无愧!

没想到,现在,这幅作品的作者,她成了我最新加入的"心蓝丫头绘画挑战营"的老师。

                          【贰】

《一个将"化繁为简"做到极致的人》- 8月11日

这几节课下来,发现心蓝老师有种"化繁为简"的能力。

拿这张画来讲,刚开始画老师就给大家吃了个定心丸。她将这幅画拆分成三个几何体部分:

底稿

第一部分是最上面的一个椭圆形头部 + 弧度较小并拉长的数字3形状 (侧脸);

第二部分则是中间倒三角形的身体部分 (火柴人形状);

第三部分则是一个呈M字形的裙子部分。

如此划分,让你顿时觉得这幅画的结构变得特别容易把控,我个人认为这就是心蓝老师课程的核心方法。

但凡我们画画时,脑子里或多或少也会出现类似思路来考虑画的结构问题,但心蓝老师却是将这种思路外化为清晰且极致方法的人。

                          【叁】

《喜欢, 是因为那是我记忆中所看到的它最初的色彩与样貌!》- 8月19日

心蓝老师,请原谅我擅作主张,将您布置的作业,"竭尽所能"地画成了我记忆中所看到的它最初的色彩与样貌!(也许有很大出入,也许已变成了我想象出来的那个样子……)

不过,我还是用到了你课堂上讲的教学要点-渐变色,当然与你的原画肯定有很大差距。Hahahaha...... Sorry!


教师节快乐!

遇见 | 更多老师

艺术这东西就需要你不断去接触不同的风格、不同的表现形式,包括寻找不同的主题内容。

有时候换一位老师,就等于换一种表现形式,换一种创作思路,甚至于换一种看这个世界的眼光与视角、引发一种新的创作灵感…

所有这些都会永久地潜伏在你的绘画手法中,形成一种相互联结起来的创作脉络,以至于很难辨认出哪个影响更大、更重要,或更明显,但,缺一不可!

最近,我加入了一元亦有用老师的小说训练营,这是个全新课程,它开启了我的小说写作之旅。

祝三位老师、还有一元亦有用老师,包括简书上的所有老师们:

教-师-节-快-乐!

在不久的未来,我想我还会遇见你们中的某一位、或更多老师的!

教师节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