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天训练营16群第一期异地同心观影《小鞋子》

通知

【号外号外】
今天开始我们的第一期【异地同心】我们将一起读书、看电影
【今日电影】《小鞋子》又名《天堂的孩子》
【怎么一起看?】看电影之前可以拍一张你的【观影姿势照】,21:30分电影观看结束后,估计会有一帮人会在泪眼婆娑的状态下到微信大群内分享感悟,聊爽了之后,记得去发微博或朋友圈(记得加#100天改变自己训练营#之异地同心大家一起看电影+感悟或者收获 并@十点读书会@古典),最后也可以带着#100天改变自己训练营#的LOGO一起去豆瓣刷影评,肯定也很壮观!
【第一期异地同心时间】9月6日晚20:00
【第一期讨论内容】《小鞋子》(又名《天堂的孩子》)电影观后感。
【观后感格式】:【《小鞋子》观后感】+观后感内容


活动回顾

  • 2-助教-丹丹-天津-销售
    【《小鞋子》观后感】看完后落泪了,孩子纯真的世界就像天堂。他们虽然贫穷,但有自己的信仰与原则。善良的让人心疼,甚至有股冲动送他们两双鞋!当阿里为了妹妹的鞋子奔跑在5公里的崎岖路上,5公里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太长了,带着爱和信念跑到最后得了第一,却为得不到鞋子伤心的哭了,校长和老师等大人的喜悦和孩子形成鲜明对比。名与利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远不如妹妹需要的鞋子珍贵。最后阿里脱掉鞋子把满是水泡的脚放到水池,我泪崩了,好想看到他们穿上父亲带回新鞋的兴奋。
  • 250-邓敏-湖南-教师
    【《小鞋子》观后感 】电影开头时,修鞋子的画面有点长,一不小心就走神了一开始,我真的以为阿里是怕挨骂才让妹妹隐瞒丢鞋的事,原来是为让爸妈少操一份心。孩子的纯真是不能用我们大人的尺度去衡量的。他们虽然贫穷,但有自己的信仰与原则。善良得让人心疼。他们一起清洗这仅有的一双运动鞋,仍然开心地玩着泡泡。他们找到了妹妹的鞋子,却发现那小姑娘更需要它,于是默默地离开。小姑娘还回阿里送给妹妹的笔时,妹妹笑得那么开心。她一定觉得,那双漂亮的鞋子穿在这姑娘脚上也是值得的吧!当阿里为了妹妹的鞋子奔跑在5公里的崎岖路上,虽然得了第一,却为得不到梦寐以求的鞋子哭得那么伤心,大人的喜悦和孩子形成鲜明对比。名与利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远不如妹妹需要的鞋子珍贵。最后阿里脱掉鞋子,那满脚的水泡让我印象深刻,他是怀着怎样的信念才完成那对孩子来说漫长的5公里啊!我泪崩了,好想看到他们穿上父亲买回的新鞋时的兴奋场景啊!
  • 141-许倩-新乡市-学生
    【《小鞋子》观后感】1.看到阿里和妹妹一起刷鞋时吹泡泡的开心想起小时候和弟弟一起放羊时捉蚂蚱和蟋蟀的无忧无虑,电影中间还有几个被感动的场景和镜头,兄妹俩的纯真情谊表现的真实纯朴又自然,经常看到阿里眼睛里的渴望,最后他得了冠军还想着妹妹的鞋子,看他面对镜头泪眼汪汪时,那是一种多么复杂的心情。
    2.电影中间有个很小的细节就是阿里爸爸喝茶时要放糖,听到家人让自己在手边拿一块别人家的糖就生气了,这就是一家之主阿里爸爸的高贵之处,他们一家人相亲相爱,生活虽简朴却温馨!
  • 208-demil-山西-经济师
    【《小鞋子》观后感】这部完全是从孩子视角描述的《小鞋子》,让我看到了阿里一家人的精神世界。我有两个没想到,一个是男生女生上课的时间不是一致的,才有了接力上课的故事;二是当兄妹俩找到鞋子新主人家时,看到眼前小姑娘失明的父亲,不忍心要回旧鞋。里面的爸爸坚守原则,连一块糖都不贪污;妈妈给邻居送汤;穿小鞋子的女孩送还自动铅笔。联想到自己,以后多帮助他人,为他人多做事。
  • 20-Srena.Q 包头
    【《小鞋子》观后感】
    看完整个片子,没有流泪,反倒是关掉之后回味时,越发有味道,让人感动,每一个小细节都湿润眼眶,感慨我们的今天,我们自己以及现在的孩子们,为什么不再清明单纯坚韧乐观。下面是吸引我的情节:
    1.在自家没糖的前提下,面对眼前一堆白糖,没有过一丝犹豫,告诉萨拉那是清真寺的,不能用。(我们有多少人可以坚持原则,并教育孩子)
    2.萨拉并不情愿穿阿里的球鞋,在阿里说明他不怕挨揍,只是爸爸没钱买鞋,只能借钱,他以为妹妹懂得之后,萨拉也坦然接受了。并且每次着急跑回家,甚至匆匆交试卷往家赶。(我们的孩子有多少懂得父母的不易)
    3.面对足球比赛,同学几次邀约,阿里都拒绝了,原因是妈妈病了,妹妹还要穿球鞋。(懂事)
    4.在清真寺,爸爸在诵经声中哭泣。(虔诚)
    5.在爸爸拿到做园丁挣得钱,畅想未来时,阿里想到的是一定要给妹妹买双鞋子。(爱,承诺)
    6.兄妹看到亚宝爸爸是盲人时,在没有交流的情况下,默契的选择了放弃要回鞋子。(豁达善良)
    7.妈妈生病时还嘱咐阿里送汤给邻居。(善良仁爱)
    8.亚宝捡到萨拉的笔,爱不释手,但第二天还是还给了萨拉!(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像萨拉故意丢下跑掉)
    9.阿里面对第一名的成绩,内心却是失望伤心,眼光始终在球鞋上。(单纯,清明)
    10.萨拉几次面对哥哥的质疑时说的,“我答应过你不说,就不会说”。(守信)
    11.阿里在夜里听着父母谈论家庭生计。从他的眼神中看到的是懂事,心疼。(懂事)
    12.阿里在赛跑中想的都是妹妹放学后奔跑的身影,他对妹妹的承诺。(承诺,坚韧)
    13.阿里恳求老师参加赛跑,充满泪水的双眼。(对妹妹的爱)
    14.爸爸心疼妈妈时的埋怨,对阿里的训斥;在出了事故后坚持工作而没有过一丝对生活的失望和抱怨。(担当,男人该有的样子)
    15.阿里比赛回家,磨破的鞋子,双脚;水池中亲吻阿里小脚的金鱼。(被保佑的孩子,坚持走下去不会错)
    16.爸爸后车架上的鞋子。(满满的希望)
    在影片刚开始,不自觉的联想出一系列中国式情节,对生活无止境抱怨的脾气暴躁的父母,妹妹的怨恨冷战,哥哥的铤而走险,为了给妹妹鞋子而走上歧途...对不起,这就是我一开始对影片的预判,可事实出乎意料的让人温暖,给人力量,没有抱怨伤心,只有乐观豁达,所有人都那么善良宽容积极努力。我们看似幸福,可我们失去了太多美好的东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