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密和阿兰的故事:真正要喜欢一个人,就不能对Ta太好!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谢谢原图作者)

01

阿兰德龙有“法国第一美男子”之称。

他天生一副好皮囊:剑眉深目、高鼻薄唇,脸型立体,下颌线条流畅,一张脸看上去360度无死角。

对于自己的盛世美颜,阿兰德龙(以下简称阿兰)心里一清二楚,他毫不谦虚地说到:“女人都痴迷于我,从我的18岁到50岁。”

这样帅出天际的男人,就算他不主动出去沾花惹草,也保不齐爱慕者们会蜂拥而上。更何况,他本质上根本就是一个花花公子。

所以,当罗密和阿兰陷入热恋时,罗密的母亲苦口婆心劝宝贝女儿说:“像阿兰这样俊美到极致的男人,是不会只有你一个恋人的。”

恋爱脑的罗密完全顾不上母亲的忠告,就算天塌地陷,她也必定要跟阿兰在一起,永远永远地在一起。

为了这份爱情,罗密不惜放弃自己在德国演艺圈的深厚根基,一腔孤勇地跟着阿兰来到了法国定居。

香港作家林燕妮说过:“一见杨过误终身”。

照葫芦画瓢。于罗密而言,她这一生又何尝不是一见阿兰误终身呢!

02

人生的前半场,罗密和阿兰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类人。

1938年,罗密出生在奥地利维也纳的一个艺术世家,从祖母那一辈就已经开始在艺术界崭露头角,父母亲也是有一定成就的演员。

在艺术熏陶下成长起来的罗密,颇具艺术天赋,早在17岁那年,她就凭借影片《茜茜公主》一炮走红。

影片里的“茜茜公主”,浪漫纯情、乐观开朗,笑起来让人不禁联想到林徽因在《人间四月天》写下的那句“笑响点亮了四面风”。

一部作品,有时候足够成就一个演员。在影迷们心中,罗密就是“茜茜公主”的代名词。

大家不惜把“德国国宝”、“欧美第一美人”等标签贴到她身上。

还不到20岁,罗密便已然尝到了功成名就的滋味。

那时候的罗密,可以说是“一切都好,只缺烦恼”。

03

有人说,阿兰之所以跟罗密分手,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两个人相差悬殊的成长环境造成的。

跟罗密优渥的出身,以及年少成名的经历相比,阿兰简直不要太差。

1935年,阿兰出生在法国小城,父亲在一家小影院当经理,母亲在一名药剂师手下当助手。在他4岁那年,父母离婚。

父母离婚后,阿兰没有成为你争我夺的宝贝儿,而是被送到了养父母那里。

像皮球一样,被踢来踢去的成长经历,刺痛了阿兰幼小的心灵。他很叛逆,先后换过十几所学校。

后来,母亲改嫁给一个肉店老板。阿兰在17岁那年,加入到继父的肉店。如果不出意外,他或许会继承继父衣钵,成为一名肉店老板吧。

然而,阿兰骨子里向来是不安分的。他岂会一直甘心在肉店默默无闻地度过此生。当巴黎街头四处散发征兵广告时,他决定去碰碰运气。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在军队,阿兰仍旧无法做到踏实本分。因偷开军车出了车祸,他被开除军籍。

被军队踢出不久,阿兰紧接着又遭遇了一个重大打击。因为从走私犯手里购买了一支手枪,他锒铛入狱,吃了一个多月的牢饭。

这一连串不光彩的过往,放在谁身上都不好捱。此后,阿兰为了谋生,几乎把服务员、搬运工、销售员等底层工作做了个遍。

机缘巧合下,阿兰德龙认识了大他10岁的法国女演员布丽吉特·奥伯,他的帅气深深迷住了她。两个人火速谈起了恋爱。

布丽吉特很爱、很欣赏阿兰,她为阿兰请了表演老师,亲自带他参加戛纳电影节,趁机把他引荐给导演伊芙阿莱格雷。

阿兰没有让布丽吉特失望。1957年,22岁的阿兰,凭借阿莱格雷执导的电影《当女人卷入时》踏入影坛,从此在演艺之路上一发不可收拾。

04

布丽吉特的帮助,将阿兰从打零工的无名小卒带入了五光十色的演艺圈。

而罗密的出现,则让阿兰在演艺界大放异彩。

1958年,罗密和阿兰在合拍爱情电影《花月断肠时》擦出火花。

1959年,两人火速订婚。为了成全这段恋情,罗密跟随阿兰来到了法国。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一旦得到便有恃无恐。

抱得美人归的阿兰,并没有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感情。

1963年,德国模特妮在杂志上宣称,她跟阿兰有个孩子,是个男孩儿。

私生子这事儿还不算完。同一年,阿兰又爱上了演员娜塔莉。“心机女”娜塔莉迅速怀上了阿兰的孩子。

阿兰本就对出身、成长环境相类似,且骨子里同样不安分的娜塔莉惺惺相惜,加上孩子的助力,他决定跟罗密分手。

1964年8月,阿兰迎娶娜塔莉。婚后不久,两人的儿子安东尼呱呱落地。

阿兰可以辜负罗密的感情,自然可以背叛和娜塔莉的婚姻。他们的婚姻维持了几年也走向了尽头。此后,阿兰再也没有结过婚。只是有一个接一个的情人,还跟其中的一个生了一儿一女。

进入耄耋之年的阿兰,一个人生活在庄园里,日复一日的跟孤独作伴。加之不堪忍受病痛折磨,前今天,86岁的阿兰已经前往瑞士,决定安乐死。

05

“我这辈子最遗憾的事,就是推我入地狱的人,也曾带我上天堂。”

当初为了小透明的阿兰,罗密放弃了如日中天的事业,到头来,不过才短短五年的时间,他就带着别的女人走进了婚姻殿堂。这份耻辱,严重伤害到罗密傲娇的自尊心,也影响到她后半生的幸福。

阿兰跟娜塔莉结婚两年后,罗密嫁给了大她14岁的德国导演哈里.迈恩。一年后,儿子大卫出生。这段婚姻随着罗密事业的一路高歌猛进而渐渐分崩离析。

跟哈里离婚的同一年,罗密嫁给了小她11岁的男秘书,两人生有一女。可惜,这段婚姻只维持了两年便宣告结束。

两段婚姻的失败,令罗密身心俱疲。

她不知道,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还有一连串的打击在等着她去面对。

1979年,前夫哈里,因为抑郁症在家里寻短见;1981年,她的肾出了问题,不得已被迫摘除;做完肾脏摘除术没多久,她15岁的儿子大卫,因没带钥匙,试图翻越栅栏进门时被刺到了动脉,不幸身亡。

面对接踵而至的不幸,罗密没能挺住。在酒精和香烟的刺激下,她的身心健康每况愈下。

1982年5月29日,43岁的罗密,心脏停止了跳动。

罗密去世后,阿兰亲自料理她的后事。他在她的棺木前,守了三天三夜;亲吻了她的棺材,并把她的照片放到了自己的钱夹里永久珍藏着。

2008年,罗密被授予终身成就奖。给她颁奖的是73岁的阿兰。当大屏幕上闪现出当年两人的荧屏形象时,阿兰抑制不住内心的情感,他说很想念她,尔后便泪流满面。

这个看似薄情的男人,深情起来比谁都深情。

有网友感慨:“可以说阿兰是爱罗密的,只是罗密对阿兰太好,放纵了阿兰!——真正要喜欢一个人就不能对Ta太好!”

一来,轻易得到的往往不会太珍惜;二来,若是把某个人当做全部,哪一天他要是走了,自己的世界就陷入了兵荒马乱。

别睡太晚,别爱太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