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是长头发最好看

文| 山月不知心事


你还是长头发最好看,

因为那是我爱上你时你的样子。

1

高中毕业十年了,这是林恩第二次去开同学会。

林恩犹豫了很久,但当听到那个人也要去同学会的消息时,平静已久的心还是泛起了涟漪,最终决定前往。

林恩精心打扮了一番,化了精致的妆,又把头发一缕一缕的涂上精油,暗暗告诉自己,林恩不再是从前的林恩了。现在的林恩,落落大方,美丽自信,那个永远低着头的,腼腆羞涩的林恩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林恩,是新的林恩了。

约定的饭店离学校很近,林恩决定先去学校看一看。下了出租车才发现,学校已经进不去了,现在的学校都得刷卡才能进去,就算是毕业后的学生想看望老师也只能打电话让老师出来。林恩本也只是打算随便看看,不能进去也就算了。

可看着围墙内的学生,紧闭的大门,林恩突然觉得,有些地方,一旦离开了,便不再有自己的立足之地了。想到今天的同学会,也觉得没什么意思了,再见到那个人,又能怎么样呢。林恩自嘲了一声,原来林恩还是一个胆小鬼,不想承认不敢见那个人的怯懦。仿佛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勇敢,林恩转身进了一家理发店。

告诉理发师:“剪个短发。”

理发师拿着一本册子问:“剪个什么样的?”

林恩看了看,点了一个发型。理发师开始忙前忙后,准备大展身手。

林恩给班长发了条短信:班长,公司临时有事要出差,来不了了,下次再约吧。

班长过了好一会儿才回复:“那好吧,下次可不能缺席了啊。”

林恩看着自己的头发一点一点变短,想:长发为君留,长发为君剪,自己还是做了这样的傻事。算了,一辈子也就这一次了。

2

原本热火朝天的“同学会”现场因为这条短信一下子安静了下来,班长拿着手机僵硬地对着灯下那个西装笔挺的男人说:“林恩来不了了。”

林深站了好一会儿,最终说了句:“都撤了吧。”

林恩,你终究还是不想见我。

满目的鲜花,气球,让这个男人离开的背影显得更为孤寂。

林深走后,剩下的众人开始叽叽喳喳的讨论起来。

“林恩怎么不来了?不是说听到林深要来的消息答应要来了么”

“对啊对啊,这么多年都没来参加同学会,这林深说要来才答应来,怎么又不来了啊”

“公司出差?这时间怎么会出差?”

“唉,我还打算看一出破镜重圆,感人肺腑的戏呢,这下没得看了。”

“真是浪费了这么些鲜花和气球啊。”

班长最后发话,说:“行了行了,咱们自己吃吧,林深已经把账结了。”

林深出来把车开到学校门口,望着里面,想着曾经的点点滴滴。

3

“林深,这道题怎么做啊?”十六岁的林恩硬着头皮向后桌的数学课代表林深问问题。

林深瞟了一眼,说:“这么简单都不会做啊?亏你还和我一个姓呢,丢我们林家的脸。”林深本就喜欢开玩笑,又有点小自大,话随口而出。

“不说算了。”

林恩也是没办法了才问林深的,本就内向,听到这话,立马就红了脸,一把就把练习册扯了回来,背过身去。

林深没想到林恩这么开不起玩笑,又想自己是不是话说的太重了。点了点林恩的肩膀,说:“我开玩笑的,你别当真啊,来来来,我给你讲怎么做。”

林恩不为所动。

林深看她没反应,又扯了扯林恩的头发,说:“你别生气啊,我就是说着玩的。”

林恩最讨厌别人碰她的头发,转过头去,说:“别碰我头发。”

林深连忙说:“好好好,我不碰你头发,把题给我吧,我给你讲。”

林恩看着他,慢慢地把练习册递了过去。

林深几句话就把题讲完了,抬头看着还在思考的林恩。乌黑的长发软软的搭在林恩的身上,映着窗外午后的阳光,林恩脸上的红还未褪去,红扑扑的,像个小苹果,很可爱。

林深想,这小丫头长的还可以嘛。

那边林恩想通了,很开心,给了林深一个大大的笑脸,说:“谢谢你啊。”

林深被这笑晃了眼睛,反应过来时,林恩已经转过身埋头写作业了。

林深前所未有的成就感,想:不就是一道题吗,也能这么开心,那以后再帮她解解题好了。

这题是解了,两个人却是绑到一块去了。

4

林深在车子里坐了很久,学校里的铃声响了一次又一次,还是舍不得离开。看着放学的学生们一个个离开,才想着该回家了。

可是,家在哪里?

发动汽车,倒过车头,缓缓的离开。

林恩看着镜子,告诉自己:现在真的是一个新的林恩了。

走出理发店,准备打车,却刚好和那人的眼神撞上。

林深看着玻璃外的那个身影,不敢确定,那是自己念了十年的人,猛的刹车,开车向林恩奔去。

林恩林深,还是见面了。

两人看着对方,都沉默了。最后还是林恩打破了沉默:“我刚剪了头,你觉得怎么样?”

“挺好的。”

“那就好。”林恩想快点结束这场等待了十年的对话,毕竟再说什么都没有意义了。

“你晚上有空吗,一起吃个饭吧,我有些事想和你说。”林深脸上是小心翼翼的乞求。

可林恩却好像什么也没有看到似的,说:“不了,我晚上还有事,先走了。”走了几步,林恩又转过头来,说:“有些事当时没有说,现在也没有说的必要了,再见。”

“再见。”

林恩知道,林深要说的是什么,无非就是为什么离开,为什么不告而别。

可不管因为什么,有多大的苦衷,你,终究是离开了,离开了我。

林恩也知道,这场同学会是一个怎样的场景,就像她当年描述的:“求婚嘛,当然要有很多很多的气球,有很多很多的鲜花,有很漂亮很漂亮的钻戒,当然最重要的是,很爱很爱的人。”

可那个很爱很爱的人啊,你离开的真的太久了,久到好像,爱你已经是上辈子的事情了。我等了你你一年,两年,十年。十年,已经足够我放下你了。

或许,我等的不是你,只是你欠我的一句“再见”,再也不见。

5

今天,林恩要结婚了,没有邀请林深,毕竟连联系方式都没有,怎么邀请呢?可林深还是来了,很爱很爱的人要结婚了,这么重要的仪式,怎么能错过呢?

大厅,有气球,有鲜花,有拿着很漂亮钻戒的新郎。

新娘呢,在后台补妆,等着仪式的开始。

林深走到后台,对林恩说:“很漂亮。”

“谢谢,就算是短头发穿婚纱也漂亮吧。”林恩很平静的和林深讨论着自己漂不漂亮的事情,仿佛站在自己面前的,只是一个多年的老朋友,

“是啊,短头发也很漂亮。”

“再怎么说今天也是我人生中最好看的一天了,能不漂亮吗?”

“是,今天是你最漂亮的一天了。”

林恩笑了笑,转过头不说话了。

不是的,今天不是你最好看的一天,林恩,我说谎了。

你最好看的一天,是那个下午,留着长发,红着脸的样子。

那是我爱上你时你的样子。


图片来自花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最厌恶的一切,却是现在无比怀念的曾经 ——题记 同样是在这样一个...
    梦影竹亭阅读 242评论 0 0
  • 总得走一段按照自己意愿走的路,过一段按照自己意愿过的日子,才算完美┏ (^ω^)=☞
    诗沐阳阅读 121评论 0 0
  • 夜里会有恶魔拉扯着我 将我揉碎 又赋我重生 我在黎明前醒来 我在天明入睡 梦里五彩斑斓 回忆喋喋不休 有空荡的厅堂...
    浑噩浪子阅读 182评论 1 1
  • 在当今的社会里,有许多人锻炼,提倡运动,难道只是因为为了获得健康,那么多人就去运动? 如果还是处于这样的观点的你,...
    山药的希望阅读 2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