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无疾而终的爱情

   我想,以后的很多年,我都还是会记得你。

  人这一辈子,或生老,或病死,结局就几种而已。可是我却常常想,如果最后在身边的人是你,我会不会少一些遗憾。

  我不清楚是否每个人的青春都曾经历一场盛大的恋爱,可是我的爱情,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但是,林致希,谢谢你,曾经那么绚烂的出现在我的生命。

  现在我一个人走在这条熟悉的路上,耳机里单曲循环着你故意唱跑调的歌。

  听你在耳畔一本正经的哼出各种跑偏的调子,我却突然间红了眼眶。

  可是林致希,你不是说过,在难过的时候听这首歌,就不会让眼泪流下来吗?

  我在这条路上一遍一遍的转了好几个弯,却始终都转不回记忆里那个安静的傍晚,我们就那样肩并肩坐在操场上,我只要稍微侧过头,就能看清你侧脸的轮廓。

  夕阳在你身后红了半边天,你转过头冲我傻傻的笑着。

  很奇怪,就是这样简单的画面,却无数次出现在我的梦里。

  我应该,还是很喜欢你吧。

  我停下脚步,晚风还新,关于你的一切却如风一样呼啸而来,在记忆中凝固,久久不去。

  我到现在都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你的样子,大一新生典礼上,我在熙攘的人群中循着声音抬起头,一眼就看到了正站讲台前的你,172的身高,黝黑的皮肤,有一张说不上英俊却还算耐看的脸。

  你不高不帅也不是富二代,放在人群中就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路人甲,可能,唯一只是在说话的时候,声音会好听得耳朵怀孕。

  甚至连我自己也不清楚到底为什么会喜欢你。

  我所有对男友的幻想你通通都没有,遇见你之前,我一直以为自己所喜欢的应该是初中的时候通宵达旦看小说,里面永远都是美好的样子的男主。

  结果却是,我毫无预兆的喜欢上了你,而且越陷越深。

  后来我想,其实说喜欢一个人,真的没有什么说得出的理由。

  因为都在学生会工作,我们渐渐熟了,有时间总是在傍晚一起坐在操场上,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彼此的心里话。

  你开始有事没事的来找我,找我去自习,找我去散步,甚至每天晚上都会和我用qq电话聊一个小时。

  那时候我们之间好像总有说不完的话,不像现在,即使想说,也再没人会愿意听了。

  几乎认识我们的所有人都觉得你应该是喜欢我的。

  也包括我自己。

  可我却从来没有对你说破过,我只是想就这样等着,等着有一天能听你亲口对我说。

  但其实有些事情,真的不是只要你想,就一定会变成你所希望的模样。

  那天学生会开完会,你靠在门口等我,然后对我说了一句话。那时候我们已经认识相当长一段时间了,走得挺近的。

  林致希,如果你当时没有说出那句话,我们之间一定会比现在好。

  你说,“梓忆,你有男朋友吗,我,我没谈过恋爱,也没追过女孩,我的初吻还在呢。”

  你不好意思的挠着头傻乐的样子,我到现在都还是没办法忘掉。

  突然对人说出那样的一句话,任谁都会当做是告白吧。

  “那你…是有喜欢的女孩子吗?”

  “有。”

  “可是为什么不表白啊?”我凝视着你问,生怕错过你的每一个细微的表情。

  因为,我比谁都更想要知道你的答案啊。

  “我不敢啊,我还不完美……我配不上她,我想等我变得更加成熟稳重之后,再去向她表白。”

  我笑了,明知故问的问你,那个女孩是谁啊?可是心里却像小鹿一样蹦蹦乱跳,忍不住的嘴角上扬。

  “你不认识。”

  ......

  时间安静的可怕,滴滴答答的手表声如穿云裂石般的向我袭来,我看着你认真的脸,忽然有些出神。

  原来,不是我啊。

  我站在那里,努力用笑容伪装成不在意的模样,泪却不争气的流了下来,可一旁的你却丝毫未曾察觉。

  那天晚上,我把自己蒙在被子里嚎啕大哭。可你却依然像往常一样给我打来了qq电话。

  “致希…”

  “你怎么了,怎么哭了?谁欺负你了?我找他算账去!”

  你的声音从耳边缓缓传来,我还是忍不住想着你。

  “我没事,就是有点累了。”

  “哦,那你好好休息吧。”

  我没说话,安静的挂掉电话,然后关灯。

  林致希,你从来不明白,你的声音,对我而言,比起习惯更可怕。

  我躺在床上哭了一晚上,可是第二天,还是顶着肿的像油灯似的眼睛给自己补了一个妆。

  林致希,我只希望你眼里的每一个我都是最美好的模样。

  晚上,你还是像往常一样打来了电话。

  我深吸一口气,故作轻松的问你,“那个女孩是谁啊,告诉我呗。”

  “啊?”

  “到底说不说啊!”我带着顽皮的语气,却在电话这头无声的落下泪来。

  “行,告诉你,她叫霍莉。”

  霍莉?那个在我隔壁班的那个女孩。

  “我真的好喜欢她啊,你有什么办法帮帮我吗?”

  你知不知道,你的声音,在那一刻,我突然好讨厌。

  “那个,我这头突然点事,先挂了吧。”

  林致希,我不明白,既然你有已经有喜欢的女孩了,为什么还要这么关心我,让我和身边的朋友都误解我们的关系。

  我每天都分享着你的生活,做着你的倾听者,可是我呢,我却又能依靠谁呢?

  后来,身边的朋友们也都知道了,在我面前不再开着我们的玩笑,小心翼翼的避开我的触碰点,向葵也忍不住替我抱不平而气愤的去打电话骂你。

  “林致希,你个王八蛋,我不相信你一点也不知道韩梓忆喜欢你,你既然不喜欢她,为什么还要每天给她希望与温暖?”

  “因为我不想失去她。我对她...”

  向葵把手机开着免提,我就这样听着你说话的声音。

  真好听,可惜以后可能再也没机会听了。

  “你混蛋,你想怎样,脚踏两只船吗?你不知道她这段时间是怎么过来的,每天接你的电话,展现给你的是笑脸,背后是自己一个人默默流眼泪。”

  “我......”

  “以后不许你再打扰她,否则我饶不了你。”

  你在电话那头轻轻应允,我在那一刻突然体会到心如死灰的感觉。

  渐渐的,越来越忙碌的期末生活也不知不觉的到来了,自己要忙的事越来越多,我们最后一次通话是你告诉我,你追到了霍莉,还伴随着一句,对不起梓忆。

  林致希,一切你说过的话我都记得,可是对不起的那话,要当成听不见的话吗?

  “我一直把你当作最好的朋友,我唯一无话不谈,敢展露心扉的朋友。”你小心翼翼的对我说。

  “没关系,以后我们少联系吧,别说了,就这样吧。”

  之后,你还是每天晚上给我打qq电话,我却每次都躲着,没有接,再后来......

  再后来,我们就真的没有了什么联系,我能看到的就是你朋友圈里晒的各种恩爱。

  那段时间每天早上醒来的第一个念头就是:今天已经不跟你联系第n天了,今天到底该怎么熬过去。

  我甚至开始期待晚上睡觉在梦里能和你说话,那样我都会觉得好开心。

  很贱吧,可我就是没办法不去想你。

  64天,在我们都在默认那段“矛盾”过去了,并且都彼此默契的不再提起时,我终于又和你重新联系了起来。

  是你先打来的电话。

  “梓忆,最近过的怎么样?”

  “挺好的…你呢?”

  “我也挺好的。”

  我握着手机,突然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

  原来,我们真的从最初的无话不说,变成了现在无话可说的地步。

   可是我们都再也回不去了。

  你在电话那头顿了顿,语气轻轻的,“我俩分手了。”

  分手了。

  我握着手机的手突然开始颤抖不止,然后冰冷慢慢从指尖向全身袭来。

  好像突然回到很久之前,你就静静地站在我面前。

  “林致希,你有喜欢的人啊。”

  “嗯,你不认识。”

  眼睛突然有些涩涩的,我仰仰头,努力不让眼泪掉下来。

  “都过去了…我现在…挺好的。”

  “不,梓忆,对不起,经过这两个月,我才知道,我最需要的是什么,我都做错了什么,这几天我想了好多,包括怎么面对你,虽然我知道,我…”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一下子软了。

  就像那时候喜欢上你一样,没有任何理由。

  “早点休息吧。”我挂断了电话。

  我努力压制的心,我努力建立起的那道墙,就这样轻易地在再次遇见你之后,全然崩塌。

  无数人劝我放弃,他就是个混蛋,这时候来找你,不值得。

  但是到底值不值得,只有自己心里明白。

  渐渐的,我们又联系了起来。

  你心情不好,我会陪你出去散心,我会刻意的回避霍莉的事情以免触及到你的伤口,在你面前小心翼翼的扮着笑脸。

  之后的一次散步,你在树荫下牵起了我的手,我没反抗。

  我选择再一次相信,相信你和我的爱情,在朋友们都反对的前提下。

  后来的每天晚上,我们都会一起去操场,手牵着手,感受着彼此的温度,累了就坐在操场中间,靠着你的肩,望着星星,听你说心里话,只属于我一个人的心里话。

  我很满足。

  我以为就像你所说的,经历了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各自的事情越来越多,我们不会每天都见面,但天天都会有联系,哪怕是一个表情,我也能开心好久。

  那时候我常常会幻想,幻想以后的我们。

  我在厨房切菜,你下班回来,走进厨房,默默的从后边抱住我,我笑骂着把你推开,你在旁边跟我唠叨今天上班的趣事和烦心事。

  吃完饭一起收拾碗筷,看电视,我枕在你的腿上往嘴里扔零食。

  半夜去厕所,回到床上,你迷迷糊糊的把我搂过来。

  每天早上起来为你做你最爱吃的早餐,不管多早。

  晚上需要工作的时候陪着你,为你准备宵夜和咖啡,不管多晚。

  逛超市时,你一手推着购物车,一手搂着我。

  冬天一起在外边吃完小吃出来,你抓过我的手揣进他的大衣兜里。

  可是...

  可是,我却忘了,在一起的这段时间里,我们却从来没有在一起吃过一顿饭。

  朋友说在路上看到你了,可你却对我说你已经睡了。

  渐渐的,连晚上见到你都变成了遐想。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你,旁边却是她。

  她,还是她。

  我装作没看到,转身离去,心里却好难过好难过。

  我信你,肯定是有什么特殊的事情,你以后会慢慢向我解释的

  可是再后来,我看见的还是你,和她。

  我没有哭。

  我不知道这到底算什么,或许,我和你注定是两条轨道的人,就像两条很靠近很靠近的平行线,却一辈子不会有任何交集。

  好久之后的某一天,我才在路上又遇见了你。

  我们站在树下三分熟悉的彼此寒暄着,仿佛刚刚认识不久的朋友。

  也许经过的那些人,永远都看不出我们之间曾经发生过那么多过往。

  “对不起,梓忆。”

  “不用,我祝你们幸福。”

  “不是你想的那样,现在…我和她已经…”

  我看着你,突然害怕再继续聊下去。

  我抬手看了一眼手腕上的表,“我现在有点急事,下次再聊?”

  你朝我缓缓点头,我冲你笑,然后我在你面前转身离开。

  可是我知道,应该再也不会有下次了,我们马上就要毕业了,各奔东西。

  我走了好远好远才敢偷偷的回头看,只看得清远处站着模糊不清的一个人影。

  我凝视着那个人影,就这样远远看着。

  林致希,再见了。

  其实那个时候我很想再和你说说话的,哪怕只是听你说也好。

  可是我不敢了。

  我害怕自己再多听一句,就舍不得死心了。

  现在的我偶然间抬起头,还是会时常想起你。

  渴望一个东西渴望的时间过于长了,那件东西的存在感也变的可有可无。

  也许有一天,我会碰到另一个我能够爱上的人,然后把你尘封在心底。

  我听他们说过,曾经留了那么久的长发,后来一剪子就没了,从前最珍视的那个布娃娃,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遗忘在某个角落。

  那让我喜欢了四年的你,会不会或许明天早上一醒来,就会被我彻底断了念想呢?

  其实我也不清楚。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