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有岁月可回头

文:馒头

题记:

如果你问我有没有一个人的人生可以让我有迹可循,那一定是达达令。关注达达令快一年了,因为达达令走上了写字的不归路,因为达达令开始梳理自己的思想,自己的价值观,因为达达令开通了属于自己的公众号,拥有了一片只属于自己的小天地。为了学习表达,这些天我反复地去看达达令的文章,连朋友都说我的文章口气越来越像达令了。所以我想把达令的文章标题改编成一篇文章,一个故事,这个故事有你我,还有她,他和它。愿你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我的青春又悄悄跑了一年》《这是我最糟糕的一年,却是最好的一年》,《写在一周年之际》,仅仅是因为《人生值得回忆的事情已然不多了》,我希望老的时候看到这些东西《愿有岁月可回头》。毕竟《这是一本送给自己的情书》呢?或许多年以后再回头看这些文章,只会说一句:《致我们已经逝去的青春》。

每个人来到这个世上,都是一个人。一个人来,一个人去。《此生清单,想要参加一场葬礼》,只有见过死亡,才有资格讨论人生的意义。

《一个人过这些年》,我一直都知道《你总得先爱你自己才是》,毕竟《没有比爱自己更重要的事了》。

《因为胖过,所以有故事要说》(即使胖,也要好好爱自己才是啊),此生最大的梦想是做一个有趣的家庭主妇,所以一个人的日子里,我成为了一个《寂寞又快活的厨子》。我可以自己做《绿油油一碗香菇鸡蛋汤》,也可以在探索完全城的美食之后告诉你:《嗯,就去虾饺皇那一家》。毕竟人生这么短暂,整天哀愁叹气,《还能不能好好吃饭了》,说不定哪天就会有一个《盖世英雄》驾着七彩祥云过来跟我说“《你的吃相是最美的模样》”。唉,可惜这都是我以前的幻想,胖子是没有未来的。

可是谁说我不可以为了变瘦而努力呢?

毕竟人人《天生爱美丽》,我努力减肥,现在瘦下来的我想告诉你《我是怎么一步步沦落成以貌取人的》。那是因为我明白,《漂亮也是一种实力派》。你得从各个方面去打造自己,首先,你得有条小黑裙,因为《上帝要条小黑裙》哇,毕竟没有比它更百搭,更有气质的衣服了呢。其次,关于《化妆这件事》,你得知道,这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不断练习,所以平时没事就在家多捯饬捯饬吧。最后,《人穿衣服的品味是怎么养成的》。这需要你根据自己的身材去不断探索适合你的穿搭方式,有时候《撞衫不可怕,就怕没文化》,同一件衣服,你比别人更懂得搭配,你就赢了。为了搭配,就算《高跟鞋是吸血鬼》,我也愿意为了那片刻的骄傲去练习。如果你问我《不漂亮但很有魅力的女孩子是怎样的》?我会告诉你,嗯,就是这样的。

你说,《我过得一点也不好》,《我今年三十岁,还没谈过恋爱》,那些《大龄女青年最后是怎么嫁出去的》?谁说没谈过恋爱,大龄女青年就不幸福了,就过不好了呢?

这不过是那些胆小的人的谎言。

《谎言总有尽头》,可是如果《没有欲望就不会被遮蔽双眼》,《隔着一层迷雾,我们互相羡慕》。

我们羡慕那些在合适的年纪结婚生子的人。我们不断地问《亲爱的你怎么不在我身边》。可是《结婚生子怎么就是赢家了?你过得好才是胜利》,《人生苦短,谁能与共》,人生《不过一场小确幸》,自己《高兴就好》。

我们羡慕上班族的华丽。但其实《上班族不华丽》,《office  lady的爱与痛》也不是你所能理解的,《有一种前任叫做前东家》也是你跳槽之后要碰到的难题,不过《职场里没有那么多的情非得已》,很多问题不过是我们自己把它复杂化了。

《那个装在套子里的你》,总有一天得学着《推开表象后面的那一扇门》,学着辨认《那些游浮于表面的痛苦假象》,试着《解开紧箍咒》看看外面的世界。

《你曾说我的心像玻璃杯》,容易破碎。我是后来才明白:《成长就是一场又一场的闯关模式》,《你总是在等待一场救赎发生》,可《有些事只能你一个人去做》,你得明白:《你的人生没人替你过》,《珍惜那些让你疼痛的时光》,《那些让你慌张的瞬间》是《你我都逃不掉的一场迷茫》,因为《逆转人生的一句话》从来都不存在。《总有一场逃不开的彷徨》,《那些你不想过的生活》得靠你自己去改变。《世界这么忙,迷茫给谁看》?

你知道吗?《竹子是最高的草》,它融于草,而又高于草,它有着想要直达青天的力量,这种力量叫做勇气。《哪怕是醒着做一场梦》,又有何不可呢?《那些你很冒险的梦》不过就是在向自己证明《不要拿着别人的地图,找自己的路》,《当你下一个两难决定的时候》,你需要《做证明题,不做选择题》,这也是我在《我的后少女时代》明白的一个道理,没有资本的时候,就得有奋斗的勇气和努力的力量。

《谁说人生是公平的》?这个世界总有人生下来就含着金钥匙,也有人奋斗到老也在过着一种连病都不敢生的日子——只因为《有种宿命叫做天生注定》,所以《别为命运说抱歉》。《当你意识到自己的渺小》,当你看到《那些被好运眷顾的人》,你会咬着牙说一句《我真的没有不高兴吗》?其实你会发现《悲伤的另一种解读方式》就是《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或许有人会不理解你的梦想,不理解你的打拼(事实上《没人在乎你想要什么》),可是《没有被彻底否定过的人生,也不值得过》,《你嘴上所说的就是你的人生》,和别人没有关系,《你才是那个体验师》,就算是《试错二三事》,又有什么关系呢?《我拥有的都是侥幸,我失去的都是人生》啊!何况,《世界上有什么不会失去的东西吗?》

《为什么你总是害怕来不及》呢?《是时候该为自己活一场了》,《不要在二三十岁的时候死去》!《如果你想认真活一场》,《你有太多的事情想去做》,那你就必须要《寻找一个不敢懈怠的理由》,因为《更好的生活不会等着你》。你要做的就是《不慌不忙努力一场》,你得告诉自己:《我会变成巨人,踏着力气踩着梦》,总有一天《你想要的,岁月都会给你》,《愿你永远生猛下去》。你说《怎样算是为自己打工呢》?到底《活到哪个岁数,就可以放弃理想了》呢?我想说,亲爱的,那得看你自己。

没有人规定你非要过哪一种生活,你也没必要为了现实苟且。其实苟且和远方,不过在于自己的心态。

《在北京的那五个月》,我认识了《楼下的女人》,《带头姑娘子连》,《207小姐》,《不满意小姐》,《第二先生》,还有《假装医生》。是他们让我明白《这个世界和你想的不一样》,因为《你我的人生本就不一样》,所以每个人要走的路也不一样,《你不是他们人生的重复》,你得《选择你所能承受的那一条路》《寻找属于你的那一座城》啊。虽然后来和他们离别很不舍,但我知道,《有生之年,狭路相逢》已是一种缘分,也相信《相逢的人会再相逢》,《离开不过是为了更好的回来》。无奈我是个悲观主义者,脑子里总会回响着这么一个声音:《相聚有时,后会无期》。《恋上一座城》,《留在一座城市的意义是什么?》,只因这些可爱的人儿让我温暖,愿珍重。

《这个世上总有人帮你过你想要的生活》《她把生活过成了梦想》,她说,《我们来到这个世上,从没有亏欠过谁》,《我们终其一生,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遇见未知的自己》。《先找到自己,世界才会找到你》,人生几十年,《也不过一场游戏一场梦》。《你总以为那是别人的人生》,其实人人都可以啊。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想走就走吧,《也来一场人间最美四月天》,《愿你的每一个启程日都是良日》。《也许此生我们都不能成为非凡的人》,那就做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吧,《这个世界并不是没你不行》,不是每一个人都要成为光芒万丈的人,《生活不是一头猛兽》,《人生是可以不要那么用力的》,《那些路人甲的坚持与精彩》依然可以照亮我们前行。《当你不能讨好所有人的时候》赶紧《逃离别人的二手世界一场》,《也来一场沸气腾腾的日子》吧,《好风景是一整个广阔世界》。就算你跑了一圈之后对我说,《我是一个失败的旅行者》。可旅行中那些有意思的事永远属于你啊,比如“在《我跟一个陌生人睡了一夜》,《在下一站地铁》《我又跟一个陌生人勾搭上了》,《这是我第三天陪着这个男人了》,《我跟设计师的那些事》,《我是这么坐上免费转车的》”这些《平凡人生的另一种可能》还不够惊喜吗?其实我和你一样,《我也爱这七分悲伤三分惊喜的世界》呢。但是《你攒够F-k you money了吗》?毕竟《旅行可以穷游,人生可千万不要穷游》哦。《愿你配得上更好的自己》,无论哪种生活,活出自己就好,《不可取代才是生存法则》。

《原来生活还可以这样过》,千万不要这样感叹哦,其实很简单的,你也可以做到。不过是选择罢了,《我们都是主动选择了一种生活》,《你的选择决定了你生活的样子》

生活向来是艰难的,《没有一种工作是不委屈的》,《没有一种青春是容易的》所谓的《偶像进化论》也都是靠自己一点点去体会。《起风了》,唯有努力生存。有人问我,《怎么让一个女生坚强点,不依赖别人的生活?》。

《姑娘,千万别把自己将就了》,《如果你还愿意相信爱一场》,《你要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最好的生活永远在明天》。所以,《在举手向生活投降以前》,你要先好好打造自己,塑造《最好的现在》,告诉自己《最好的人生篇章就在当下》,要知道《自己给的才是安全感》。然后再《等待与你并肩遨游人生的那个人》《直到对的人来》,轻轻对TA说一声:《原来你也在这里》,可是《你一定走了很远的路》,《多谢你愿意走进我的小江湖》。再等TA说一声:《多谢千分之一个你》能被我遇到,《如果没有你》,我还不知道在哪里独自流浪呢,以后的日子,让我《陪你看细水长流》。我当然知道,《捱真的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可这是必须要付出的《爱的代价》啊,所以如果有一天遇上一个人,《两情相悦就大大方方在一起吧》。

还有人问我:《单身很久的男屌丝需要做些什么才能得到妹子》?《升级你的朋友圈》,我们总是《熟人很多,朋友太少》,更悲惨的是《朋友太少,闺密已绝种》,这很有可能是你没有学会拒绝别人。《我花了很多年才学会拒绝别人》,所以我想告诉你,你得《珍惜每一次说不的权利》。其实《被拒绝本就是人生常态》,我们不断地拒绝别人,也在被别人拒绝。而《关于负能量朋友》,你得勇敢地说不。《你不能事事都说随便吧》,记住《别让你的善良打折》。《就是那些年的不合群》才让你成长为一个受妹子喜欢的担当男啊。

或许你会说,可是我内向不敢跟妹子说话怎么办?《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都没有》。其实《世间所有的内向,都是聊错了对象》,《热爱才是一种情不自禁》,或许ta刚好会画画,而你刚好说《我想找个会画画的小伙伴》,《我就想和你聊聊天》,《好好说话是件多难的事?》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人对了,一切顺其自然就好。

你看,年轻的我们总是容易迷茫,未经历的想要急切去经历。已经经历的,却急切想要忘记。

《天黑黑》,《这城市那么空》,《忽然就觉得寂寞了起来》,在某个不知名的夜晚《忽然想起你》。你说,其实《我也很想她》。《如果再见何必红着眼》,毕竟曾经爱过一场,虽说《失恋大过天》,可是《谁没爱上过几个人渣》,《那些被误会了的付出一场》,终究教会了我们成长,《生命中所有的经历都是有用的》。毕竟爱情《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你总是以为自己是受害者》,但其实两个人都有错,因为《我也曾辜负过别人》,《怀抱既然不能逗留》,那就早点离开。或许《体谅也是一种善意》,《克制也是一种情绪》,即使《从来没有真正放下这件事》,你还是得学着克制,学着放下,放过他人也是放过自己,《是教养,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你得拥有《握手言和的资本》,然后还得学会《放过自己的解决之道》,这样才能逐渐成长为一个《解决问题的人》。再见面,《你我何尝不想要体面一场》?终有一天,《爱人和仇人都会老去》,《哪有一场彻头彻尾的绝望》?《当坚持变成了一种执念》,可能你伤害的只是自己。再见面,轻轻地寒暄一声“《这些年,你住的还好吗》?”抵得过所有逝去的岁月。

况且,《那些人存在的意义》,就是要我们认识到:《不完美才是人生的原色》,也《根本没有一种活法叫做早知道》,《爱与被爱都是一种能力》。《关于爱情体质这件小事》,得需要你慢慢探索。不要因为以前的人渣就放弃真正的爱情,《没有搏杀过的温柔就是天真》。《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而我偏爱那个《心有江湖,天地自宽》的豁达的你。

有人问我,如果我一个人就能生活得很好,那为什么还要找对象呢?《其实你一直都是主角啊》,你先把自己的生活过好了,然后等待那个和你一起把生活过得更好,难道这不是一件很值得期待的事情吗?——最好的《嫁衣》永远是自己做的那件。《自己挣来的门当户》也才最平等。对你得勇敢地对未来的那个TA大声说《你来,或者不来,我就在这里》,终有一天《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说不定TA就《漂洋过海来看你》了呢。

对了,亲爱的,千万别忘了,人生路上最珍贵的还有家人,《好的家人是一种福报》,所以《千万不要只对一个人掏心掏肺》。《这个年纪该做的事》,除了追寻自我,爱情,事业,还有家人。我愿意相信《我们比自己以为的要懂事多了》。还有,《不要轻易相信三十岁以上的人》,他们比你想像的要深。

有时候回想曾经,我会感叹时光飞逝。但其实《我比较喜欢现在的自己,还不想回到过去》,《高考给我了什么鬼收获》,我已全然不记得,我只知道《我爱过的男孩都丑了》,而且《当同学聚会变成名利场,我该干什么?》,他们似乎在教我明白《彼此有钱,才能维持友情》这个残酷的事实。

你总是问我,到底在哪儿知道的这么多故事,怎么变得像现在这样处世不惊云淡风轻,其实,《听得多了,故事自然就有了》。《原来你的故事里不止一个词》,这些词里,《有些故事不必说给每个人听》,也《总有一些故事要说出来》给别人听,而我只是刚好成了那个听故事,也说故事的人,《你才不是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试着想一下,《如果你有一个苹果》,你愿意和我分享,我有一个梨,我也和你一起分享,那我们就同时尝到了两种味道。两种味道又何尝不是《两个世界》,两种人生呢,我们都需要不断地从别人的故事里学会成长啊,毕竟,道理再深,也没办法设身处地去理解,唯有故事,能让我们在不同人的百味人生里学会一点点成长之道,这个世界《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逝去的岁月,终究不会再回来了,就算《康熙来了,这次再也不来了》

《话说我是这么感动微信小主的》,达达令靠自己的坚持感动了微信小主,我希望我能像她感动微信小主一样感动你,然后听你说一句:《嗯,我喜欢听这样的鸡汤》。


本文为馒头原创,源自公众号“包子包子我是馒头”,如果刚好你也喜欢达达令,欢迎评论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月19日晚上,南京城大雨。哗哗得下了一整夜,雷声阵阵。当时,我窝在暖和的被子里听雨声,吃着草莓,看着电影,跟Z有...
    胡言乱语的嬷嬷蓉阅读 12,154评论 10 43
  • 昨晚好友宁打电话过来问我在干嘛,我说租的房子暖气不是特别热,屋子里很冷,下班回来就洗脸刷牙抱着暖宝钻进被窝了。 他...
    暖暖夏阅读 430评论 1 1
  • 有一个故事只有我知道-1周年。 第366篇,40万+字后的新的开始。 一年前根本就不敢想象一年后的生活,那时候的一...
    夏子轩Well阅读 766评论 0 0
  • 1 林小姐,昨晚我冒昧了。 周末的早晨,林殊没有任何打算,只是躺着,能睡多久就睡多久吧。单身的好处,或者坏处,都是...
    洁羽阅读 475评论 0 0
  • 一个人的心,摸不着,看不到,只能用心去体会。在乎你,才会关注你的一举一动;喜欢你,才会留意你的一言一语。多少的谎言...
    620b20bf706b阅读 22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