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嫂的春天(15)

                提早还钱

现实生活中很多活生生的例子,欠债是大爷,追债是孙子。得知志勇车祸身亡时,林晓在为好朋友惋惜的同时,也为自己捏了一把汗,一般来说人死债亡,自己辛辛苦苦积攒的四万元钱会不会这样打了水漂呢?

临近村寨凡是认识红花嫂的人,一致觉得红花嫂命硬克夫,林晓也深信不疑。他觉得如果志勇不是要和红花嫂结婚,现在一定还生龙活虎地活着。所以一想到红花嫂,他心里还是有一种说不出的厌恨,毕竟是她让自己失去了最好的朋友,还贴上了四万元钱。

开始林晓担心红花嫂会以钱不是借给她的为推脱,推得一干二净。那天特意上门拜访,通过和红花嫂交谈,基本可以排除这种可能。但,钱没有归还,那个数目就是一个死账。想着自己反正和红花嫂没有任何交情,索性就给她施加压力,可以尽快收回自己的钱。

不过,对于红花嫂能不能在一个月内归还四万元钱,他心里也没底。可绝对不能心慈手软这一点他是坚信不疑的。

很多人说,催债一定要紧锣密鼓,步步紧逼,催得别人不耐烦了,自然就可以达到目的了。

才过了三天,林晓又一次来到红花嫂家,当然他依然是吃了个闭门羹,因为红花嫂就算有三头六臂,要忙田地里的活都没有空闲的时间。

林晓就在红花嫂家门口守候,因为老话说得好,走得了和尚走不了庙。偶尔有邻居路过红花嫂家,林晓都主动礼貌叫一声,想趁机问问红花嫂去哪里。不过,红花嫂的邻居们都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大多数人都是说一句淡淡的不知道。

太阳火辣辣地晒着,林晓坐在红花嫂的门口焦急不安地等待着红花嫂回家,等待的时间久了,林晓的额头上有豆大的汗珠流下来。

虽然天气异常热,可在地头除草的红花嫂,一刻都不敢停歇,因为家里的农活太多了。况且马上要归还林晓的四万元钱,对红花嫂来说那是一个天文数字。虽然强子答应借钱给她,解她的燃眉之急,但总要设法早点还给他。

该怎样走出这种困境呢?红花嫂双手挥舞着锄头时,大脑也在不停运转。这几年,很多人靠承包土地种砂糖橘赚了不少钱。不过,种这种果前期投资大,开始三年都是投入,没有任何收成,而且需要请人护理。唉,这种想法显然也是不切实际的。

不知不觉,红花嫂的上衣都湿透了。她才发现肚子也饿得咕咕响,再抬头看天上的太阳,正如一个大火球在空中,得回家吃午饭了。

还没到家门口,就看见有人坐在门口,仔定睛一看,是林晓。不是说好了一个月内还款吗?才过两天又找上门来?莫非别人也有不得已的苦衷?

想到这红花嫂加快了脚步,骄阳似火,看见林晓在门口坐着,她觉得于心不忍。

“林晓,什么时候来的?”红花嫂走到门口时关切地问到。

林晓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说:“来了好几个小时了,你家的大门紧闭着。”

“你懂的,农民得在地里刨食。不过让你等了那么久怪不好意思的。”红花嫂边说边开门。

“外面太热了,里面坐,里面坐。”

“你欠我的钱准备得怎么样了?”

红花嫂听了便在心里嘀咕,早几天不是说给一个月的期限吗?这人怎么这样出尔反尔呢?不过,转念一想,欠账迟早要还的,她定定神说“争取一个月内还你吧!正在想办法呢!”

“我现在真的等着拿笔钱投资开业呢!”林晓说完便目不转睛地看着红花嫂。

红花嫂想,昨晚强子已答应今天去银行取钱,不知是不是真的行动了。这样她也不敢轻易承诺,便压低声音说:“我争取以最快的速度还你钱吧!”

“你可要对自己说过的话负责哦,你应该懂得,我借给志勇的钱可是血汗钱。”

“这样吧,你留下你的电话号码,我筹够钱就通知你。”

“电话号码可以留,但这笔钱我急用,十万火急,你最好可以加速。”

“要不你在这里等等吧!我这就去借,看能借来多少。”

说完红花嫂向强子家走去。

其实,强子吃饱早饭便亲自到银行取钱。能够帮上红花嫂的忙,强子是心甘情愿的。红花嫂的勤劳和善良深深吸引着强子。不过,强子去银行的时间不合适,他排队等候之时前面已排成长龙。

等了好几个小时终于取到钱了,他就急匆匆往家赶,想早点把钱送到红花嫂手上。当他回到家想喝点水再给红花嫂送去时,红花嫂已到了他家。

“正准备把钱给你送去呢!”说着强子就把四万元钱递给红花嫂。

红花嫂被感动得热泪盈眶,接过钱对强子说:“不知该如何感谢你的大恩大德,这份恩情,我没齿难忘。”

“能帮上你一点忙,我都觉得幸运。”

林晓接过红花嫂归还的钱时,心里乐开了花,他做梦都没想到红花嫂会提前还款。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日更059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