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6

                          阿强

                            一

我喜欢你我要让你知道,我对你好我也要让你知道,

  我怕我满心的欢喜变成遗憾悔意。

  对不起,我喜欢你。

                            1

  阿强是我的初中同学。

  他很憨,憨的更憨,除了这个我再找不到别的adj来形容他。

  他憨厚的下面是老好人,也是个老精。我们都叫他笑面虎。

  初二暑假,在他叔叔的介绍下,他去了一家酒店工作,当服务员,但也只是挂牌的,说白了就是哪里缺人就去哪儿干,啥也干。他因此认识了一些朋友--------打工仔,他的心理年龄也成熟了不少。

  有一次,一个打工仔看他刚去打工,就想欺负他。阿强虽然面善,但心里却是一个老精。

  那人让阿强做几乎所有的工作,阿强虽然表面忍着,但心里却也想着怎么欺负他。

阿强没跟我明说他是怎么玩儿的?反正那个打工仔丢了工作,还回过头来把他当兄弟。

  我不禁大呼佩服。

                            2

  有一天,阿强跟我说,他要表白。

  我大惊,阿强有喜欢的妹子是啥时候的事儿?

  我问阿强:“哪个女的?”

  阿强很羞涩的给我递过来一张女生照片。

  我有些吃惊,女生是情小感,她长得不出众,但是很感性,就如她的名字————情小感。

  我对阿强说:“你啥时候乱看妹子的?”

  阿强害羞的把脸扭向一旁说:“我……我……我从初二开始暗……恋,初三上学期开始有些表示,……下学期又潜伏了一学期,然后一直……一直到现在。”

  我懵逼,原来阿强还是一个情种。

  阿强:“你要帮我。”

  我摸着肚子说:“请吃饭……”

  阿强认真的说:“我是说真的,不光是你还有大家。”

  我:“请吃饭……请吃饭……请吃饭……”

  阿强有些急了,说:“我打算,下个月初五跟她表白。”

  我:“请……啥?!”

  阿强:“你帮我玩王者,帮我把金币打到52113,钻石弄到1499,点券冲到999。”

  我大惊:“你咋不去抢?!”

  阿强小声的说:“我肯定给你充点券的钱,事成了,我请你来我打工的酒店吃饭。”

  我刚欲说“你知道王者玩成这样概率有多低吗?”但一想到能美美地去酒店吃一顿饭,便忍住了。

                              3

  算算时间,还有14天。

  我登上他的王者,有49000多金币,钻石1599,点券已经充到了999。

  我尼玛,这小子装老黄牛,王者这么富(比起我来,金币123钻石221点券六),这小子是早就预谋好了吧。

  未来的14天,我上课打王者,回家打王者,熬夜打王者,蹲坑打王者。

  我打得头晕目眩,眼冒金星,上吐下泻。

  晚上在被窝儿打王者,动静有点儿大,对老妈误以为看A片,结果被没收了手机,还写了一份保证书。但为了吃饭,我又把手机给偷了回来。

  我蹲在厕所里面,闻着自己所拉的“清香”,胃里一阵翻腾,蹲的自己满头大汗,蹲的自己下身发酸。

  每当我想放弃时,我的脑海里就一个声音,“酒店的菜……酒店的饭……酒店的服务员”

  我泪流满面,不断的麻木自己。“吃饭……吃饭……吃饭……”

  我不断的花金币,又不断的赚金币,不断的花钻石,又不断的赚钻石,只为凑齐我爱你,一生一世。

  可能是我的行为感动了老天。

  我蹲在厕所。又输了一局,刚好+31金币,金币刚好52113。

  我尼玛!

  “啊————————!”我不禁仰天长啸。手一滑,手机就掉了坑里。

  我:“……”我瞬间石化。

  “不————————!”

                                    4

6月5号。

我们簇拥着阿强进了酒店,酒店整个二楼都被包了。

阿强穿着一身西装,有一些成熟,但更多的是稚嫩。但他身着西装,真的比原先帅好多。

房间已经被提前装扮好了,音响里放着情歌,墙上挂着各种颜色的气球、彩带、鲜花……像是在童话故事里。

我们都帮忙点爱情蜡烛,Q  X  G  I    LOVE  YOU.淡黄的火焰把打火机都烧的通红。

我们把灯关了,就差女主出场。

阿强打了个电话,问:“你到哪儿了?”

情小感回道:“我到楼梯口了。”

阿强:“什么!”

吓得阿强赶紧把电话挂了。

我拍拍阿强的肩膀,说:“阿强,你别紧张。”

一个打工仔也说:“是啊,我们相信你。”

阿强擦了擦汗说:“我没事。”

三秒后,房间的门被推开了。

情小感一脸惊讶的望着地上燃烧着的Q  A  G  I  LOVE  YOU,不禁用手捂住了嘴,她的闺蜜在旁边也一脸惊讶。

阿强单膝下跪,深情的说:“小感,我喜欢你,我初二就开始喜欢你了。你可能发现了,课间我有事没事就到你旁边儿瞎转悠,我喜欢你,但我不敢告诉你,我怕我们连朋友都没得做,但马上我们就要去自己考上的高中了,我怕我会没机会告诉你,所以借着这个同学聚会,我想告诉你我是真的喜欢你,从一而终只有你,小感给我一个机会好吗?”

阿强从别人手中接过一大捧玫瑰花,递到小感面前。

我看到小感哭了,她双手使劲拧着衣角,眼神里有着感动和犹豫。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众人起哄道。

“阿强,你先别着急。”情小感的闺蜜看出了小感的犹豫,替小感接过了玫瑰花。

“小感,你先坐下吧。”阿强扶小感坐到了一椅子上。

阿强掏出了三块999元的手机,全部调到了修改密码界面儿。阿强深请的说:“小感,你也知道我玩儿游戏很疯,对我来说,你比游戏还让我上瘾。密码你随便改,改成什么都行。”

我在心中大呼:“阿强,you  are  666.”

小感仍是拧着衣角,低着头,什么也没说。

阿强有些尴尬,又说:“如果你不改,那以后便都是Q  X  G  5211314。”

阿强又分调挑出QQ音乐,王者荣耀。

阿强深情的说:“我QQ音乐有400首歌,有300首是纯粹为你专门建了一个叫‘我喜欢你’的歌单。我知道你也喜欢玩王者,所以我专门为你把金币打到了52113,钻石1499点券999,只因我爱你一生一世。小感:,我为你做这些,只求你给我一个机会,给我一个守护你的机会。还有,我专门为你写了一首诗歌:

如果你是太阳,我该是那月亮

本身暗淡无比、冷漠非常,因你放出光芒

如果你是太阳,我应该是个泡泡

为你赋带色彩,用短暂生命折射你的光亮

如果你是太阳,我想做只飞蛾

为你无畏滚烫,不在顾惜生命彻底疯狂

如果你是太阳,我愿做株向日葵

把我前方迷茫照亮,驱散内心悲伤

让我不顾一切把你仰望!

小感,给我一个机会。”

我竟流了眼泪,阿强,你二大爷,有必要整这么感人吗?

我流了泪,打工仔们流了泪,小感的闺蜜流了泪,小感也流了泪。

我们都忘记了起哄。

小感拿起一部手机敲打出几个字:考虑一下。

阿强看到这几个字,竟羞的脸通红,嘿嘿嘿的傻笑,刚才他表白的时候,眼睛都没眨一下,现在竟然脸红,这货……

我们一起吃了饭,阿强和小感坐在一块儿。阿强不断的给小感夹菜,一会儿说多吃这个,一会儿又说多吃那个。撒了我们一身的狗粮。

酒店的一大特点就是菜贵但菜少,这一会的功夫儿,打工仔们像是饿了三天,直接开始扫荡,阿强又给小感不断地夹着菜,我平复了一下心情,淡定的喝了一口茶,不禁泪流满面:“亏死了……亏死了……亏死了……”

                              5

阿强又建了三个QQ号,都把小感设置成特别关心。他给我还有几个本班儿的人一人一部手机,上面挂着他的QQ号,他自己留了一部,五个QQ号关注着,让我们帮他看着,万一小感回复哪一个QQ号,马上告诉他。

整整五天!阿强时不时的就催我们,一会儿催一遍,一会儿催一遍,弄得我这五天都没怎么合眼,但他肯定没怎么睡,他的内心一定很煎熬。

第六天,我看着的那个号还是没回。

阿强给我打电话去他家。

他家一个人也没有,我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他。

“上面呢!”他叫道。

我往屋顶看去,周围全是啤酒罐,他已经喝了个烂醉,我害怕他掉下来,赶紧从楼梯爬了上去。

我坐在他旁边,左手搭在他肩上,看他这样子,事情的结果我也猜了个大概。

我拍拍他的肩膀,什么也没说。

他打开一罐啤酒,塞道我手里,醉醺醺的对我说:“喝酒啊————”

我接过,一口闷。

“哈哈哈,我他妈等了整整五天,整整五天啊!就等了一句我们不合适,她那QQ就再没亮过。哈哈哈……”阿强大笑起来。

我拍拍他肩膀,说:“没事儿,兄弟啊,女人多的是,你这样不值得。”

阿强说:“值得?那是个啥东西?我在那儿打工,跟我经理求情,我求了他半天,让他把我们那个楼层拒绝接客一个半小时。经理后来答应了说:‘可以,但你以后不用来上班了。’我他妈为了一个表白机会,丢了一整份工作,哈哈哈……”

阿强趴在我肩上又哭了起来:“呜呜呜……”

“我他妈包场花了200,这还是因为我是员工打了七折,吃饭花了1000多,这还是酒水钱给我免了一半儿,我他妈总起来一共花了3000多赔了一个月的工资,但我觉得挺值的。我是不是很像一个傻逼?以为这样就会万无一失,我他妈是不是很傻逼,家里这种情况却还用打工的钱挥霍。呜呜呜……”

我说:“不,每个人都有权利追求自己的爱情。”

他说:“是有权利,但资本都赔了进去……”他的声音越来越小,小到最后成了他在自言自语。我望着阿强,又开了一罐啤酒,一口闷了下去。

                                6

阿强他不傻,他知道喜欢一个人应该怎样做。

阿强他不傻,他知道怎样让自己喜欢的女人开心。

阿强他不傻,他知道他愿意为谁倾尽所有。

阿强作的那首诗歌,写了一天,郁闷了一年。

一切都没有结束只是走上了不同的路途,这或许不是阿强应有的结局,就像他的那首诗歌:

一切都郁郁寡欢,不再思那些浪漫

穷尽一生却满是遗憾,你说你想要平凡

不顾我苦苦相劝,付诸一生却只是喜欢

没有笑容陪伴,到哪才能是岸

回忆一生去充溢可怜

把爱放纵归还,看它独自走远

浮醉一生却依旧简单

可笑当时泪如莲,讥讽今时叹如山

郁闷一生却无从抱怨,情绪逐渐收敛

笑容不浮挂牵,执着一生却不觉亏欠。

等一个等不到明天

寻一个寻不到答案

终生恋,半生厌,一生愿

  从没有情的请到没有请的情不知要多久,

  从没有请的情到没有情的请原来如此简单。

                                二

                                  1

  一个30多岁的中年男人躺在床上不断地喘着粗气。

  奶奶着急地对阿强说道:“啊强去给你爸拿药的。”

  一个胖乎乎的身影跑了出去。

  阿强的爸爸有类风湿,摊在了床上。阿强的奶奶是草间医生,她这一辈子救了无数的人,却救不了自己的儿子。终于有一天她自己找到了可以救儿子的病的药方,但副作用就是会使儿子的血压升高,她为儿子配了降血压的药,副方与正方配着用,但每天都要熬药。

  阿晴捧着一个玻璃瓶一个趄趔,摔倒在了地上。瓶子碰到石头上碎了,里面的药全都洒在了地上。

  阿强慌了,他有些害怕,他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奶奶闻声赶来,看见药撒在了地上,一个巴掌就乎在了阿强的屁股上。

  阿强被打懵了。

“造孽啊!”奶奶突然哭了起来,边哭边跑向熬药的屋子。

  阿强追上奶奶,看见奶奶一个劲儿地往炉中填着木柴,熬着药。奶奶不断地嘟囔道:“可以的,可以的,一定要可以啊。儿子,你要挺到明天,儿子,你一定要挺到明天啊!呜呜呜……”

  “妈,你快去看强儿他爸!”阿强的妈妈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怀里抱着一个一岁大的小孩儿。

  奶奶手中的木柴“咣当”一声全掉在了地上。

  奶奶瘸着跑向里屋。

  阿强飞快的跟了上去。

  阿强的爸爸躺在床上喘着粗气,头晕,呕吐。

  奶奶过来帮爸爸揉揉几个穴位,边揉边流着眼泪,“造孽啊!我的儿,你的命咋这么苦。呜呜呜……儿啊,你一定要挺住啊!呜呜呜……”

  妈妈抱着小孩费力的跟了上来,气喘吁吁地问:“妈,药呢?”

  奶奶指着阿强大骂道:“都让这个小孽种给弄洒了!”说着奶奶便过来打阿强。

  妈妈紧紧的把阿强护在后面。

  凌晨。

  “呼——呼——”阿强的爸爸只有出的气没有进的气,他的瞳孔无限的放大。

                                2

  家里为阿强的爸爸举行了葬礼。

  阿强站在爸爸的棺材前,呆呆的望着爸爸的遗像。

  他不明白,为什么给爸爸拿药,药洒了,爸爸就死了。

  “出去出去!”阿强的七大姑八大姨大吵着。

  阿强被赶了出去。

  阿强他很想哭,他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不受别人待见,他不知道为什么爸爸会躺在那个黑色木箱里,一动也不动。

  葬礼结束后,奶奶对他冷了很多,家里的生活也变得更加拮据。

  阿强时常背着书包到村里各个角落捡拾塑料瓶或玻璃瓶,黄昏时他便站在一个很高的土堆上,望着爸爸埋葬的地方。

  有一天,阿强的妈妈将一岁大的孩子放在奶奶的床上,深深地吻了一下孩子,又拿着行李带阿强离家出走。

  在路上,阿强问妈妈:“妈妈,我们要去哪呀?”

  阿强的妈妈红着眼对阿强说:“妈妈带你去一个没有悲伤的地方。”

  阿强又问:“奶奶不去吗?”

  妈妈低下了头,说:“奶奶会去的……”

  往村外走了几公里,经过一个小树林。阿强说:“妈妈,我累了,咱们歇一会儿吧。”

  妈妈点了点头和阿强坐在了一棵树底下。

  妈妈把头埋在怀里,双手抱着膝盖,痛哭了起来。阿强很懂事的过去安慰妈妈,“妈妈别哭,妈妈别哭,阿强一直在呀。”

  妈妈抬起了头,红着眼望着阿强,突然,妈妈猛地掐住了阿强的脖子。妈妈大哭道:“阿强,对不起,妈妈活的太累了,妈妈不想连累你,呜呜呜……”

  “是谁在那!”一个声音出来。

  听见声音,阿强的妈妈慌慌张张的跑走了,阿强捂着脖子,粗重的喘着气,望着妈妈的背影,他渐渐失去了意识。

                              3

  阿强的老奶奶有多年的脑血栓。

  有一天,阿强的老奶奶要过70大寿,三世同堂,老太太很高兴。

  阿强很懂事,他过去对老奶奶说:“老奶奶,今天是你的生日。你就多吃几块蛋糕吧。”

  老奶奶笑着说:“好。”

  但第二天老奶奶的脑血栓就犯了,很严重,拴住了双腿。

  老奶奶从此不能下床走路,全都由阿强和他奶奶照顾。

  阿强的奶奶有高血压和心脏病,为了照顾老奶奶,她能省的都省,省在自己看病上,省在平时吃饭上。

  阿强和奶奶照顾老奶奶一照顾就是十几年,一日如十几年的照顾。

                                4

  有一天,阿强对我说他老奶奶死了。他长出一口气,说:“终于死了,你都不知道我和奶奶是咋过来的。”我看到的是他来自内心的解脱。

  阿强给我讲了他的故事。

  我的心里不光有同情,更多的是读懂,毕竟我与他的经历是那么的像。

  阿强对我说:“我就是一个灾星,生来就是个灾星,我给我爸拿药,药洒了,爸爸死在了我自己手上。我现在都不敢想我妈是怎么下去的手,想把我掐死,但我不恨她,她也是被生活逼的。还有,我只是想孝顺老奶奶,结果她就被拴住了双腿……”阿强说着说着自己哭了起来。

  我有些生气,说:“你说你是灾星,就他妈是放屁!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是灾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数,命数尽了,人也就走了。阿强,你的出身比我惨,有些东西我是感受不到的,但我能读懂你的心情。”

  阿强蹲了下去,抱起了头,不断的抽泣。

  我扶着他的肩膀,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但是最终的方向都不相同。你也要尽快找到自己的路。”

  良久,阿强缓缓抬起头来,说:“莫迟哥,我要走的路叫平凡,我走路的方式是:背着头,向前走,不管前面有多难,我都看不见。撞上了就是忍,就是挨,后背作为人最坚强的地方能帮我很多。”

  我点点头,说:“你以后不要再颓废,不要再认为自己是灾星!睁开眼,向前看!你得用实力和行动去打那些想看你笑话的人们的脸。”

  阿强坚定的点点头。

                              5

  阿强,他的不小心,酿成了大错……

  阿强,他不明白他为什么那么不受家里人的待见……

  阿强,他不敢相信妈妈竟用手掐狠狠的掐住他的脖子……

  阿强,他不敢相信一片孝心会害了老奶奶……

  阿强,他找到了自己的路途……

  阿强,他会愈发的成熟……

  他伤心时,他对我说:“人生得意须尽欢,能笑多久笑多久。”

  他失意时,他对我说:“不开心就睡会儿吧,醒来都会好的。”

  他孤独时,他对我说:“只是因为习惯了孤独才不想孤独,别让昨天的泪酒洒湿今天的阳光……”

                                  6

  阿强,他也大醉过。

  他站在楼顶上,对着天空大喊自己的心事。

  他对我说:“能用笑解决的事,就不要用其他的方式解决。”

                                7

  我不明白,你给我生命就是对我随便抛弃的?

  我不明白,你给了我生命,就是对我进行情感宣泄的?

  我不明白,你给了我生命,就是让我代你去接受惩罚的?

  那你当初别生我多好啊,我也不会碍你的眼,你也不会生我的气,一举两得的事你却又偏偏不做。

  我受不了你这样的“爱”,赐我一死可好?

  但我不可以死,我还得把废物活出一个样来,还要用行动去打那些看我笑话的人们的脸,让他们知道,他们眼中的废物是怎样的出人头地,又是怎样的耀眼!

                                    8

  下雨天,风很大,拍打在胸口,很疼,但带走了满腔伤悲

  下雨天,云很多,遮盖了天光,很暗,却衬托我内心的卑微

  下雨天,雨很密,滴答在身上,很凉,可是冲淡眼眶泪珠

  下雨天,人很少,漫步在街角,很静,正好配合我的孤独

  所以说啊,最美不过下雨天

  下雨天,我很爱,埋藏于心里,很深

  只因雨水会掩饰眼眶泪光

  风会刺穿胸腔无力去悲伤

  云激起内心卑微不再张狂

  还有最起码不止一个感到悲凉

  从没有爱的哀都没有哀的爱充满了荆棘,

  从没有哀的爱到没有爱的哀原来那么心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我不是很愿意回顾这些。 我想起,我为什么会被强行绑到三院,不过是为: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为个人...
    蘅芷清秋阅读 415评论 1 0
  • 一目标:2017年轻松收入20万的财富,实现脱单,早日找到我心中的善良,贤惠,漂亮,高挑(165cm)和知性的伴侣...
    宝松阅读 178评论 0 0
  • 身在IT圈,最近突然发现有一个国度频繁出现在各种行业新闻和考察路演活动中,那就是走在科技前沿的以色列。犹太人素来善...
    现实照进理想阅读 1,893评论 0 0
  • 昨天有一张图片忘记打马赛克了,怕伤害当事人,万一谁想不通打他怎么办。 卖保险和买保险的终极矛盾竟然发生在了一个不卖...
    五彩冰峰阅读 460评论 0 2
  • 提到从文本中提取关键词,我们第一想到的肯定是通过计算词语的 TF-IDF 值来完成,简单又粗暴。但是由于 TF-I...
    Shira0905阅读 71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