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游记(3)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2月11日

清晨,闹钟准时在6:45响起。也许是因为时差的原因,我总是早早地睁开眼睛,再也没有睡着。客厅传来电视剧的播放声,经过两个夜晚,我发现这个家庭永远不会关电视。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我总能听到动画片的声音。但是这样的声音并没有影响到我的睡眠,至少我觉得动画里的人物的声音还蛮好听的。

轻松愉快的周末结束,今天要开始正式上课了。上课机构是EF,也就是我所参加的游学的机构。授课老师是一位女外教,我们一般称呼她为Mrs.Luster

上课地点是一个不大的房间,刷着淡紫色油漆的墙壁和满墙的英文海报让这里充满童趣。Mrs.Luster热情地和我们打了招呼,询问我们和寄宿家庭一起度过的周末的情况。从她说的英语的口音我觉得她并不是美国人,更像是俄罗斯人。

今天的课程内容主要是英语的使用。Mrs. Luster先是在白板上写下了几个句子,比如“Nice to meet you”、“How are you”等。这些句子对于我们过于简单,所以第一节英语课有些枯燥。我们记住了同学的英文名字,仅此而已。

但之后的课程就变得有趣多了。Mrs.Luster向我们介绍了佛罗里达州,并用小报展示了许多景点的照片。她告诉我们莱克城有许多的湖泊,里面的水很干净,人们经常会在湖里游泳、跳水,还会有人在湖边演奏乐器。看着这些生动形象的照片,我不禁向往起去湖边游玩。Mrs.Luster带领我们在佛罗里达州的旅行手册上填写信息,大部分都是关于自己和课程安排的。记忆最深的应该是比较莱克城和北京之间的差别,很多同学都写到北京的车很多,而当地的车很少,看起来很恬静。我确实很喜欢当地的乡村风格,不仅环境优美,连生活也很轻松。

课程的最后一部分是认识美国的50个州。Mrs.Luster给我们每组发了一张印有美国地图,让我们给每个州填上颜色,并找出哪个州和另外8个州“接壤”。这部分课程是我最喜欢的,不仅是因为它很有趣,而且还可以学习美国的地理知识。对于孩子们来说,只要触及色彩他们总会很开心。也许是颜色可以带来快乐,也许是可以在单调的课程中增添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对于我来说,色彩会让我感到很敏感,让我眼前一亮。

课程结束后,是Lunch Time。每个同学都吃着寄宿家庭打包好的午餐。Mrs.Cynthia(辛西娅,我们寄宿家庭的女主人)给我们准备了鸡肉三明治、巧克力布朗尼和草莓冰沙。依稀记得之前在英国寄宿家庭给我准备的三明治并不是很对我胃口,也许是正宗的酱料我不太习惯。但这次的三明治我很喜欢,没有太多的酱料。唯一不太习惯的是那片奶酪,虽说味道有些冲,但别有一番美国的味道。寄宿家庭每天接送我们上学,给我们准备一日三餐,就像真实的家庭一样。所以我每天还是蛮期待晚上“回家”的时刻的。

午餐

从食堂出来后,我们准备前往天文馆。推开门,强烈的阳光照射在我身上。我抬头看向天空,原来是晴天了啊。虽说有刺眼的阳光,但是可以欣赏到蓝天白云,也不会太烦恼了。我们需要乘坐校车去天文馆,这是我第一次坐校车,心情激动地竟然有些像个小孩子。校车整体呈黄色,在蓝天白云和绿树的衬托下是那么的耀眼。进入车内,一排排整齐的座椅映入眼帘。座椅是皮质的,呈深蓝色,有一种浓浓的英伦风。我和lwt坐在一起,听着各自喜欢的音乐,行驶在莱克城的马路上。

第一次坐校车啊哈哈

每次旅行时,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欣赏车窗外的风景。明知道自己的游记一笔未动,但总忍不住向窗外望去。蓝天白云真的是百看不厌啊,它们总会有一种神奇的魔力把我吸引住,让我深深地沦陷在它们的世界里。我喜欢看云,看它们蓬松的样子,看它们优美的姿态,看它们悠闲的生活。云朵很轻,它们总会随着风慢慢地在天空中飘移。这个时候,我会呆呆地看着它们。我会让自己的心追随它们,越近越好。记得小学二年级的时候躺我在篮球架的底座上,只会静静地看云。那是一个恬静的中午,操场上没有学生,只有我一个人。我伸出手臂,试图离云朵近一些。我用手指比划着云朵的轮廓,一遍又一遍。即使眼睛被阳光刺得生疼,但还是阻挡不了我对云朵的留恋。午休接近尾声,我不得不离开操场。我挥挥手,像云朵告别,一时竟孩子气的哭了起来。那个时候的我很害怕以后没有时间去看云,更害怕以后不会遇到那天的云。听起来有些幼稚,但现在慢慢回味,那个时候的担心倒也不是杞人忧天。我把思绪拉回到校车上,继续看云。由于阳光的照射,云朵呈现出深浅不一的白色。我尤其喜欢那种很厚很厚的云朵,看起来就像是上等棉花制成的枕头。 我一直会想象自己扑到云朵上是什么样子,虽说事实上我会从云朵上掉下来,但我还是想触摸柔软的云朵。

云朵和校车

天文馆建在一所学院里,学院名为Santa FE College.学院内就像一个巨大的花园,和北京大学一样,绿树成荫,风景优美。最让我惊喜的是在这里遇到了五六只松鼠,它们在大树和草地之间来回蹦跳,活泼可爱。我很喜欢松鼠的尾巴,就像女孩子的马尾辫一样有型。它们总是跑的很快,我还没来得及拍下一张照片,他们就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树丛中还有许多只蜥蜴,如果不仔细看,是不会发现这些可爱的小家伙的。

松鼠
蜥蜴

除了风景优美以外,和北京大学不一样的是这所学院里有很多“化石”摆在室外。这些化石体积较大,经过了几百万年才会形成现在的样子。Mr.John(当地的领队老师)细心地向我们讲解这些化石,让此次旅行变得更加精彩。

古老的石头

在这所学院里我们一共参观了两个展馆。第一个展馆是自然科学馆,里面陈列了很多精致的化石。记忆比较深刻的应该是存有鱼骨的化石。鱼的结构在石头上清晰可见,对人类在生物的研究方面有很大的帮助,怪不得化石是研究人类起源问题的直接证据。

化石
我和lwt

天文馆在参观主要内容是在一个球形剧场里观看一段影片,影片主要讲述了太阳系上有水源的星球。解说是全英文,对于我来说听懂有一些困难,但是结合影片中的动画,多少还是能了解一点的。

影片

从学院出来后,我和lwt成功喝上了心心念念的Starbucks。我在校车上一边喝着焦糖星冰乐,一边看着天上的云朵。除此之外,我还注意到了路过的几座农场。和我小时候在绘本里看到的一样,在一望无际的牧草场上有着成群的牛和马。一座白红相间的木屋建在农场里,画面看起来是那么的和谐。我又有些希望可以去农场里走走,我想尝试挤牛奶,打扫鸡舍,或是刷马——我从来没有去过真正的农场。我的性格就是这样,没有尝试过的事情总想试一试——即使很幼稚,也许是童真的体现吧。

心心念念的星巴克

回到学校,Mrs.Cynthia开着那辆黑色的雪佛兰准时来接我们回家。路途中,我们拜访了她的哥哥及其妻子。他们很热情地欢迎了我们,并给我们了一个大大的拥抱。人们都把我们当做他们的朋友来对待,“我是一个外国人”的陌生感全然消失。

晚饭是在一家名为Sakura Buffet(樱花自助餐)的餐厅享用的。里面的服务员是中国人,每到菜肴都有中文翻译。我喜欢那里的炒面,是家的味道。在餐桌上,Mrs.Cynthia指着桂圆问我它的名称,我通过手机查询告诉她这是longan(龙眼)。她还让我尝尝旁边的水果,是一种我从没有见过的果子,呈橘色,只有金桔大小。我喜欢它的味道,很甜,又多汁,我问Mrs.Cynthia这是什么,她并没有准确答案,最后通过服务员才知道这原来是枇杷。晚饭的气氛很轻松,我和寄宿家庭的交流也渐渐多了起来,希望明天可以有更多的“聊天记录”。

炒面

饭后,我们要跟随Mrs.CynthiaMr.Sam(萨姆,男主人)去上课,是关于上帝的。大概十几人围坐在一张会议桌前,有一位老师在不停的提出问题,然后让其他人回答。Mrs.Cynthia告诉我每隔半个月他们都会在这里上课,而且只在星期一。我几乎没有听懂,但还是会安静地坐在那里。

回到家中时天空已经全部被黑色覆盖,我推开车门,随意地抬了头,没想到竟看到了群星闪烁的场景。在北京,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星星,顶多看到一两颗就已经很幸运了。而莱克城的星星就像是黑色丝绸上的无数颗的钻石,永远闪着耀眼的白色。我呆呆地站在原地,此时此刻只想静静地看着这些星星。

进到家门,一阵困倦席卷而来,我只想躺在舒适的床上一觉睡到天亮。但是游记的未完成打破了我的美好幻想,我只得打开简书开始创造。每天都是这样,虽然很累,但50年以后,当我回想起今天,我肯定不会后悔,因为我一直在坚持记录我的旅行日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