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熬过怀胎10月,却死在产后1周”袁咏仪的一句话说出了多少女人的痛!

近日,一条关于“产后抑郁药首次问世”的新闻在微博上炸锅了!

因为每次治疗价格,约合人民币13.3万-23.5万元。

看完丈夫也要抑郁了,生个娃怎么会生病,还要天价的药物费?

但说真的,要不是这昂贵的价格,每位经历过产后抑郁的妈妈都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治疗。

因为她们的痛苦你远远想不到!

人人都说: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

岁月无痕,母爱无边

虎毒不食子

但近日,却发生了令人痛心的“生母杀子”事件。日本30岁妈妈松下因摔死自己三胞胎中的次子,被判刑三年6个月。但日本网友却纷纷求情,并为其发起“希望一边抚养孩子一边补偿罪行”的申请。

这不是纵容杀人犯,

而是因为松下处于非常严重的产后抑郁状态。

松下表示,丈夫太忙无法帮忙,自己一天要喂 24 次奶,换30次尿布,一天只能睡1小时,同时忍受着身体上的疼痛,精神上的压力,最后崩溃了。

这个轰动了全世界的案件,让广大网友不解!

2

产后抑郁,到底让女人陷入了何种境况,才能有如此近乎极端的举动!

知乎一位网友这样形容:

我像活在一个密封的塑料袋里,连一丝透气的机会都没有,整个人如同膨胀后,又迅速干瘪的气球。

一拿手机,有人告诉你:“眼睛会瞎的!”

一刷牙,耳边传来警告:“牙会掉光的!”

没有奶,全世界都在指责你:“怎么对得起孩子!”

当心中的苦痛堆积到一起,当情绪压抑到极致时,意外就发生了。

看后令人唏嘘。可是在评论中,依旧看到了这样刺眼的字眼:不就生了个娃吗,为什么会这么矫情?

据调查,产后抑郁症的病发率约在10%—15%。

通常在6周内发病,抑郁时间在3~6个月,或者1~2年不等。

产后抑郁导致的自杀死亡率在15%~25%,而生二胎后则有20%~30%的复发率。

也就是说,10 个产妇里就至少有一个会得产后抑郁症,且自杀率高乎想象。

产后抑郁这种病,任何妈妈都有可能中招:即便是看着乐观向上,生活富足的女明星们也难逃此劫。

在《妻子的浪漫旅行2》中,袁咏仪、章子怡等几位妻子在一起谈论产后那段时期,都形容是“敏感的、暴躁的、多疑的、痛苦的、崩溃的...”

有的人觉得这只是情绪问题,有的人觉得这就是“矫情”、“娇气”。

别人都好好的喂着奶,就你不能做到,矫情

当妈的为了孩子牺牲一点不是很正常嘛?矫情

以前的女人不也是一样生孩子带孩子,矫情

这不叫矫情,因为你根本无法体会一个女人怀孕生子的痛苦。

对于一个妈妈而言,她根本没整觉睡!需要母乳的妈妈设定了每2小时一喂的闹钟。碰上乳头被咬破,那简直是满清十大酷刑之一。

长期缺觉,精神状态就会不稳定,要么一个人坐着默默的流泪,要么看什么都不顺眼,仇视一切。

嗯,这还算好的,最抓狂的是孩子他不分昼夜的哭闹。

饿了吗?尿了吗?冷了吗?还是不舒服了?可是明明才喂过奶啊,明明才换过尿片啊,明明一切都好好的啊。所以,你到底怎么了,你倒是告诉我啊,我也是第一次当妈,我也很无助啊。

妈妈们会觉得生活只剩下孩子的哭声,不知道何时是头。当再转身看到身边的老公却永远睡得像猪一样,更是心灰意冷了。

当然,做好这些还不够,总会有人对你指指点点。

身体疼痛、劳累,我们真的不怕,可怕的是不被理解而产生的绝望。

3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听起来似乎是在夸母爱的伟大。

殊不知,这才是世界上最毒的鸡汤。

我承认母爱是很伟大,可是再伟大的母爱,也不应该成为社会对妈妈这个身份要求过高的借口。

忘记了当妈也会有心里脆弱的时候,当妈也会心里承受不住的时候。

其实,哪有什么为母则刚,不过是我独力支撑,哪有什么为母则刚,不过是我不得不刚。

想给所有的妈妈们一个拥抱,你们真的很棒!

希望天下所有妈妈都能明白:

你不需要完美,你也不是超人,你可以哭,可以脆弱,甚至可以从日复一日冗长的家庭事务中离开。

想对所有的爸爸发起呼吁,请对妈妈多一些关爱!

对于很多女人来说,她们想要的不过是:

在我生完孩子时,你能在我跟前说声你辛苦了,而不是跟着你妈围着孙子傻笑;

在我被孩子吵醒的夜晚,你能在我耳边说声我去哄吧,而不是躲在被子里装聋作哑;

在我喂奶喂到出血时,你能跑到我旁边说吃奶粉也一样,而不是叉着腰怨我把你儿子饿着了;

你们总说“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却总是忘记了丈夫的存在,不是更应该为妻儿遮风挡雨吗?

与其说你的妻子矫情,那你们扪心自问,是不是真的做到了作为丈夫和父亲的责任呢?

她是孩子的妈妈,更是你的妻子,是你婚礼上发誓要呵护终生的女人。

有了孩子之后,曾经的小女生变得越来越强大,而男人因为一个小生命被赋予另一个身份——爸爸,也会更有责任感。

勇敢地去面对生活给予你们的变化,共同承担,这段经历在以后的岁月回忆起来,一定是弥足珍贵的。

生孩子有多难?

只有生过才知道

养孩子有多难?

只有养了才知道

愿每个妈妈都能被温柔对待

有同感就转发到朋友圈吧~

微信公众号搜索 “特汇亲子” 获取更多亲子兴趣教育服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