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弃知(一)

/本文虽然有一部分跟剑侠情缘手游的设定是一致的,但我还是做了很多改动,并且背景交代详细,没有接触过手游的也可以看得懂的

真的不会坑的我已经把大纲写好了qwq

[目录请戳这里] 弃知 章节目录

楔子

清晨的寺庙里已经有一些人来进香,香火的烟气和朝露的水气氤氲在一起,载着青草的味道传入扫地僧的扫帚穗里,飘到佛像的莲花座前。刻着般若波罗蜜心经的石墙前,有一个许愿池,上有龙首形状的石头,张着嘴吐着清水,直接流入下面的池中。池水中的铜钱银币反射着阳光,发出粼粼光芒。

一些香客沿着山阶走到一半,看到了那吐着清流的龙首,也会忍不住投入几个铜钱,虔诚地许个心愿。正当几个人正试着把铜钱投进龙首正下方的小洞时,侧面竹林里杀出来两个人,直接冲进这池中。其中一个清瘦的纵身一跃就跳到那龙首边,一手攀着岩石,一手接那龙口中流出的水,一掬水拍到脸上,竟是来洗脸的!

另一个脸有些婴儿肥的,体型有些臃肿,但动作的敏捷丝毫不受影响,一只脚踏在那水边滑溜溜的鹅卵石上竟然一点也不晃动,从侧面接了一捧水,也是洗了把脸,然后对另一个人说:

“白银,这水真是清凉,洗把脸去去浊气真是爽啊!”

众人没回过神的功夫,两个人就又冲回了一侧的竹林。除了飒飒的声响和目瞪口呆的香客,没有什么能证明他们来过。

一 初见

白银在这天忍家族中出生,也算是一位资质不错的天忍。自幼学习暗杀和隐身的秘术,现在二十三岁的他已经是家族中的精英了。这两天家族里对逍遥派的城镇发动了一次奇袭,抓捕了一大批俘虏,主要是些老弱妇孺,正在押送到天忍族的监狱里去,一路上天忍族人纷纷夹道欢呼,白银也站在阁楼高处俯瞰,享受着胜利方的喜悦。

他穿着象征天忍的大兜帽斗篷,慵懒地依靠在朱红色的漆柱上,琢磨玩味着战俘的表情。他们大多表情麻木,拖着疲惫的身躯和镣铐顺从地前行着,这种表情白银见惯了,也是无趣极了。作为家族的精英,他也参加过不少大大小小的战役,杀过老老少少的战俘。正当他打算跳下去跟赵峰一起找点乐子的时候,一个小男孩吸引了他的注意。

这个十岁出头的逍遥家男孩,脸上一点麻木绝望都没有,大眼睛里倒是充满了好奇与新鲜,他长长的睫毛扑扇着,到处张望,仰头时看到白银时,竟然还冲他咧嘴笑了笑。白银当时脑子一震,不知怎么的,心里明明觉得这估计是个小傻子吧,一边做了一个决定。

他轻松一跃,从十米高的阁楼上跳到草地上,然后发动潜行,跟着押战俘的人马到了监狱门口。这个时候看热闹的人群也都散了,毕竟这监狱可是以阴森和酷刑闻名。在那个孩子即将被送入监狱时,他突然拔刀冲到了自己家族的护卫面前,“这个孩子是抓错了的,是我家的亲戚,我来带他走。”

护卫怎么会不认得这是家族精英白银,可是他这话一听就是鬼话,天忍族人根本没有什么亲戚,上面的规矩也死得很,他们只好排开一队阵势,回答说:“白银大哥,这俘虏没有押送到位也是要受刑的,你大人有大量,也要替我们着想啊……”

白银见软的不行,当即左右双刀出鞘,正准备一个死亡回旋挥刀出去时,一个高高胖胖的身影不知从哪里出现到眼前了。

“我说你们这帮小喽喽,明知打不过我白银大哥,还逞什么强,还不快把他的亲戚放了!”说着也把玩着自己的弯刀。

守卫们心头一紧,这赵峰和白银两位家族精英一向要好,要是被两个人记仇追杀,倒比那下地狱还要惨,于是趁着这个台阶,马上散开成两排,“那白银兄可把这小兄弟看好啊,不然我们差点犯了大过呢……”

为首的人一面挤出一个笑容,一面打开了小男孩的镣铐。白银倒也没客气,一边拎着小男孩的领子把他提溜起来,一边开了潜行消失了。

二 小舟

赵峰一边跟着白银在家族外围的秘径里疾行,一边忍不住问白银这孩子怎么回事:“你不可能有这么好看的亲戚,你看这孩子多水灵,你这一身黑皮肤,眉毛粗得……你是想把爸爸气死吗……你这是要玩金屋藏娇吗?……呼哧……哎你慢点行不行,这条路一般没人的……”

白银并不回答,谨慎如他知道天忍人的特点就是喜欢隐藏自己的踪迹同时窥探别人的秘密,这么一件不小的事情也不知道瞒得了多久。但既然夺下来了,他就得保证这孩子的安全。这被提着领子的孩子倒也乖,不哭不闹,还是转着嘿呦呦的眸子打量着周边的植物和鸟类。也是了,这北方的环境与他们逍遥派所在的山水自然是大不一样的,白银如是想。

终于是平安无事到了白银的住处。白银一个人住着朴素的石头房,里面陈设也极为简单,一张床,一木桌,一张石凳罢了。

天忍族人曾经奔波无定,也不喜欢拉帮结伙,虽同为天忍,但也是分成几个不同的家族,相互无甚往来,只有定期举行的门派竞技打响时,才会相互切磋。

白银所在的这个家族的族长,也就是赵峰刚刚口中的爸爸,是一个和蔼的大叔,不过四十岁出头,但因为为人善良擅于处理矛盾而当上了族长,深得人心。而这个爸爸还有个特点,就是是个妻管严。爸爸的老婆红姥姥是这家族的长老之一,说来也有趣,爸爸的老婆叫姥姥,也是显示了爸爸在家里的地位吧。

白银平时除了休息也不怎么喜欢在屋中呆着,多是和一些兄弟出去比试或者找乐子的。把那小男孩扔到床上,白银也坐在床沿休息。赵峰也是常客了,倒也不见外,随手拿着那看起来不轻的石凳拎到床边坐下来。

白银并不着急回答赵峰的疑惑,倒是先看着那孩子的眼睛问:“你叫什么名字?”

小男孩也不害怕,一边瞅着白银一边答到:“小舟。”

“小舟……渔舟的舟吗?”

“对,就是莲动下渔舟的舟。”

这逍遥派的孩子从小就学得吟诗作对,这白银心里是清楚的,不过恐怕从跟了自己开始,这方面就无法长进了吧。

赵峰这边儿也开始觉得这孩子有趣,便也问道:“你学过武功吗?”

这孩子却摇摇头。赵峰有些遗憾,不能看这孩子展示逍遥剑法了。白银倒是琢磨开了,这十岁出头的孩子还不习武,不是家里环境不允许就是没有习武天分。不过也好,没有逍遥派的根基,倒也可以跟他从头学起这天忍的刀法。

“那从明天起,你就去跟着孩子们一起去练习场习武吧。”白银平静地说道。

赵峰的下巴都快惊掉了,“这孩子是你什么人啊?你这般对他,难道是……你初恋情人的遗腹子?”

这天忍家族的习武场也不是一般的孩子进得去的,一般也是家族精英血统的有天赋的孩子,才会经过遴选可能成为下一代天忍族人,进入习武场学习。白银白了赵峰一眼,也不多解释什么,说:“时候不早了。咱们去吃饭吧。”

天忍一族是北方少数民族的后裔,是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的民族,而且喜欢吃辣驱寒。今天的主菜是一道熏鸡,橙色的鸡皮看起来脆脆的,而撕开皮里面的白肉也是嫩得滴水,皮上面撒满了辣椒,看起来很是勾人食欲。赵峰跟着白银折腾这么一遭早就饿了,坐下就抓起一只鸡腿大快朵颐。

白银比他稳重一些,先是给旁边的小舟撕下另一只鸡腿,然后才开始吃自己的饭。这逍遥派可是江浙祖籍,向来吃不来辣,这小舟只吃了一口就开始咳嗽。白银看了小舟一眼就猜出来大概,立马把那只鸡腿拿过去,抽出腰间的匕首,簌簌几下就把沾着辣椒的部分剃干净了。一边把雪白的鸡肉递给小舟,一边叮嘱:“以后你得慢慢习惯吃辣椒,这边的冬天可难捱着呢……”

下一章 【连载】弃知(二)


希望大家可以喜欢这个故事,目前来看不会很长,然后欢迎大家来捉虫。这里是一只来简书的新人,希望可以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请戳这里 上一章回顾【连载】弃知(四) 六、门派竞技 小舟自从被白银说了不准叫师傅之后,就一直在暗自寻思,他所...
    怜舟芷卉阅读 261评论 0 1
  • [目录请戳这里] 弃知 章节目录 [ 上一章回顾 ]【连载】弃知(一) 三 习武场 这几天并无什么要紧任务,每日帮...
    怜舟芷卉阅读 215评论 0 1
  • 目录请戳这里 弃知 章节目录 上一章回顾 四 洋姜 五 领袖 白银前脚还没踏进家族的大门槛,就看见赵峰向自己迎面冲...
    怜舟芷卉阅读 250评论 0 0
  • 感赏补习匡老师对孩子悉心教导,指出不足,提出好的学习方法,对孩子既肯定他功底充足,又提出希望,让孩子对学习有了初步...
    xyldaiqun阅读 180评论 2 5
  • 前两天看完一本叫Introduction to Personal Branding: 10 Steps Towar...
    白果William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