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梦外(二) 凯

杰又出现在了那个放满箱子的房间,看着那两个人慢慢的飘远,不知道自己该去向哪里,自己到底是死了还是在梦里。他决定现在这把所有的箱子观察一遍,好弄清楚自己在什么地方。

机器,滴滴滴滴滴,不停地尖叫,感觉像是快要到达它所承受的极限了。这阵白烟冒出,机器不叫了也不运作了。

凯慢慢的打开舱门,坐了起来,凯一直睡在一个米粒形状的睡眠箱里,这个箱子的一头着地,另一头靠在墙上,睡在里面的人与地面成45度。因为专家说,以这个方式睡眠最安全,入梦快醒来的也快。

身边的人看着凯就像是看着怪物,因为他原本已经死了。

凯的思维有些模糊,他想起了一个叫杰的人,感觉这个人很熟悉又很遥远。凯生活的地方叫做第二世界。

第二世界称之为虚,因为第二世界的人好像没有重量都是漂浮在空中,一生都生活在房子里。第二世界就像是一个磁铁上密布着铁针又想一个扎满针的毛线团,针的密集程度已经达到了用手去握这个扎满针的毛钱团而手不疼的地步了。这些针就是第二世界人们住着的房子,房子高耸入云又直达地心。对社会贡献越大的人住的越高,贡献越小的人住的越低。

每个屋子都有两个以上的门,其中有一个门一直闪着淡绿色的光,这个门是用来传输的,如果要去很远的地方,只用心里想着要去的地方,穿过这个门,出来后就到达了目的地。其他的门都是用来在同一栋建筑内上下左右传送。他们也不知道这些房子是谁建造的,他们的历史就起源于这些房子。

第二世界的人,就想囚犯一样永远被关在了屋子里,他们的生存需要光,但是外面狂风大作,光线时有时无。最黑暗的地方变成了空城,没有一个活着的生命。

他们的一个先祖,发明了保育箱,每个第二世界的人在成年后,也就是100岁的时候都要进去睡眠,用意识来到保育箱内。在保育箱内他们没有原来的记忆,只能从婴儿的状态开始生长,就像他们在第二世界一样。在第一世界完成生老病死这一个完整的过程。完成这个过程后,第一世界就会产生一种叫做疤的能量,这个能量会被第二世界的人收集,转换成他们生存所需要的光来供养他们。

这位先祖用自己的意识在保育箱内开创了一个世界,第二世界人的意识会转变为保育箱内(第一世界)中的人,第一世界中的人和第二世界完全相同。他还开创性的创造了很多第二世界没有的东西,比如陆地、海洋、树木、空气。当然这些东西并不是为了丰富第一世界而是要封闭第一世界,用这些东西构成一个个圈,每一个圈套着另外一个圈,最终连成一条链子,链子上少了任何一圈这个世界就会毁灭,第一世界也就不复存在。这是这个先祖用来制约第一世界的手段,一旦发现第一世界不受控制,就会取消掉其中的一环,那么这个世界就会慢慢的腐败最后消亡成灰。

这位先祖做完了他觉得可以制约第一世界造福第二世界的所有事后,他在第一世界消散了,消散前他忘记清除他在第一世界的一些痕迹,导致成千上万年都流传着他的传说,他在第一世界被称为神被称为造物主。第一世界的人根据他遗留的一星半点的书稿,成立了各个教派,向往达到神的状态。

这位先祖也给第二世界立下了规矩,第二世界每个100岁的成年人都要通过睡眠让意识进去保育箱,在第一世界完成生老病死,在再第二世界苏醒,为第二世界生产能量,在第一世界生存的时间越长的人,苏醒后会变得更加强健,寿命会更加的长。每个第二世界的人在进入第一世界前都要按照他这一百年为社会做的贡献为依据,安排他第一世界的生活。如果在第二世界犯了罪,在第一世界就会变为动物或植物在第一世界经历短暂的时间,那么当他回到第二世界的时候,他的寿命就会缩短。为第二世界贡献很大的人,在第一世界就会享受生活,就像是在度假,度假结束后身心的到放松寿命还会增长。

当然了,进去第一世界也是有风险的,当来到第一世界的时候程序就会启动,它会安排你在第一世界的一生。按照程序规划的走完一生就会在第二世界苏醒。如果在这中间发生了意外,没有按照程序完成一生,那么第二世界的你也会死亡,比如程序规定你要在第二世界活到85岁,可是你在40岁的时候因为意外车祸死亡了。那么第二世界的你就会像冰块一样融化然后蒸发死亡。

先祖也意识到这个问题,所以他设置了很强的程序,防治这种意外发生,造成第二世界人口减少。

凯在第一世界叫做杰,他意外出了车祸。杰已经死亡,按照史书上的记录凯也会成为近200年第100个,在第一世界意外死亡导致第二世界肉身死亡的人。近500年第二世界这类的意外死亡率突然增大。但是科学家解释不了为什么,因为他们还没有研究透先祖设定的程序,只能称为程序偶尔出现了问题。

一个本来已经死亡的人却突然复活,这让第二世界极度恐慌,这是前所未有的,先祖没有提到的。难道第一世界出了什么事?还是第二世界出了什么事?要不要格式化第一世界从新洗牌,但是第二世界已经离不开第一世界的能量。这该如何是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