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茨海默症

阿尔茨海默症

我也是很健忘了,常常说过什么就忘记了,要做什么也忘记了,有时候太过于关注什么事情也是会因为太紧张而搞错。我觉得自己不太可靠了,不能答应或者负责一些事情,因为怕忘记了。我明白可能自己心思有点单纯了,恢复到了一心一意的状态,不能三心二意,只能专注于一件事。我总想着心里什么事都没有才好,心里放不下事情,不能承受压力的样子。我有时候觉得这样子挺好的,简单,投入,一生只做一件事。

但是新近看了一篇小说,是家乡矿区作者写的阿尔茨海默症,也就是老年痴呆症,主要讲述女人五十岁得了这个病,忘心大,还疑神疑鬼老公有外遇,跟别的女人打架,嫌人家勾引她的老公,或者像个小孩子一样要人哄着......文中倒也说女人和丈夫是情深意重、非常相爱的。我想这怎么生活变好了,却是越来越多的人得这个怪病呢?虽然阿尔茨海默症的发病原因还不清楚,但据我的认识和体验,其实多半是由于操心过度、要求完美、受过刺激等身心俱疲而引发的心理自我调节机制的结果。文中的女人担心的事情一定是发生过的,而女人其实是无法理解的,因为自己足够好,很努力,丈夫还是有了外遇,而为了家的和平与声誉,女人只能选择忘记,因此压抑了女人的真实心理,得了阿尔茨海默症就是最好的选择了,可以不必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了,也可以真的表现本我、真我,还不被外人误解,谁会相信一个病人说的话呢?

我有个姐姐也是健忘,一个人不能出门,家人都说她脑子有病了,而我却感觉这只是她身体的自我保护机制在发挥作用。她五六岁之前,爱她的奶奶去世了,这使她失去了很多爱和力量;她二十六岁那一年呢,父亲又去世了;两个最疼她也是她最爱的人的离去对她的影响是很大的,但是她却是不自知的,她只是一个人在支撑,因为并没有一个真正爱她、和给她力量的人出现在她的生活中,丈夫也不是的。人若操心太甚,而付出很多心力和体力却仍然没有达到自己期待的结果后身体的应激反应就会出现,比如阿尔茨海默症。生病也终究是人缺乏力量的表现,再也受不了人世间的折磨,再也不能承受压力的表现。其实人若是可以寻得力量的源泉,是能坚持不生病的,但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可以找到自己的真爱和力量源泉。那个真爱,是夫妻关系最好了,但不是这个关系的比例会更大一点,即使这样,大多数人终其一生都找不到真爱的,心灵相通,高山流水的知音,只可遇不可求。真爱出现的时候,人也应该是可以感觉得到的,因为这种爱并不是占有,而是为你好,是成全。

一个人把自己的能量毫无保留都贡献出来,但是事情仍然不圆满,自己的心力也得不到补充,那么生病就是必然的。阿尔茨海默症,老年痴呆症,不过是人对现实生活的失望,无非是一种想要完美而没有达成,自己也没有能力去负责任的一种逃避或者是完全失望。这不是因为这个人不努力,他一定是努力过了的,而且比别人更加努力的,但是生活的回报太吝啬,他不能承受了才会生病,变得老年痴呆,记不得很多事,这样就可以被照顾,只记得自己最关心的事,而且毫不掩饰了,比如小说中的女人怀疑丈夫有外遇,她在现实生活中应该就是怀疑的,但是却没办法表达,一旦生病就可以了,虽然不合时宜和道德规范,但是这是病,那么一切就都可以被接受了。

我想说得这个阿尔茨海默症,终究是心理的病,长期的压力,长期的情绪得不到释放引发的。因为这样的人潜意识就想活得轻松一点,再也不想负担,活得简单,忘却生活中的烦恼,想让人关注的。人的很多病,都是长期得不到爱,长期的负面情绪得不到疏解的结果,人一生病,便理所应当得到家人格外关注,可以什么都不考虑了,完全被照顾了。过去负担太多,一生病什么担子都可以解脱了。

我的健忘症也挺严重的,但我想我不属于这样的情况,生活于我压力也是很大的,但我却一直在反思,我似乎到达了一种全盘接受生活给我的一切的水平,无谓悲喜。很多时候健忘和遗忘也是一种心理保护机制,什么都忘掉了,人也就轻松了,脑子里也放松了。我的丈夫就是这样子,什么都记不住,什么都不必负责,挺快乐的。

阿尔茨海默症终究是人体长期负面情绪的结果,看重的,努力的,生活却总是回报失望,无论怎样努力,付无可付了,还是无法达到自己的期望,而且没有能量补充,便生病了,生病也就解脱了。其实任何疾病都是某种心理长期得不到满足的必然结果,人若能体察自己的情绪,该是会避免很多疾病的吧!死亡,就是情绪的完全爆发,既然不能满足,早一点死亡便早一天解脱,这可能是身体的智慧,是身体给灵魂的彻底解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