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哥哥的家,你也是借住而已”,小叔子一番话,我决定离婚

不知道大家伙有没有发现,每当我们劝别人做人要诚实,不要撒谎。因为撒一个谎,要用无数个谎言去圆回来;更因为谎言终究是谎言,总有被戳破的一天,到时候更尴尬。但除去一些人面露尴尬之外,有一部分喜欢撒谎的人,会理直气壮地怼你,说:你这辈子没撒过谎吗,没有人从小到大没有撒过谎。图|网络

我们也承认,生活中,一些谎言虽然还是谎言,但为了善意的目的,这些善意的谎言,还是能被人接受的。但恶意的,纯粹是为了自己私人欲望的谎言,就不要拿善意的谎言去对比了。能说着有目的的谎话,脸不红气不喘,最后可能自己都相信了的人,人品基本都是不高的。而王瑶就遇上了这类男人,她的前夫陈海。

王瑶家境不错,爸妈很恩爱,也不重男轻女,很宠爱这个女儿。这样的家庭氛围中,王瑶在疼爱中长大,性格开朗,心思单纯。简单来说,她被保护着长大,因为身边的人,不管是亲戚还是朋友,都对她很好。于是她就打心底认为,自己是不会遇上有心眼的人。这样单纯的姑娘,真的很容易被甜言蜜语哄骗。

她和陈海是朋友聚会认识的,那时她刚大学毕业,在爸妈要求下回了老家。顺风顺水进了一家公司,工作专业对口,收入不错。家中没有负担,她只要自己养活自己,而且爸妈和哥哥还会时不时给她零花钱。她的日子很舒心,唯一美中不足就是还没有恋爱过,她一点都不想去相亲。这次聚会中,她其实能感受到陈海的视线时不时看着她,可直到聚会结束,他都没来和她说话。

陈海长得还算不错,笑起来挺好看,而且又很明显表达出对自己有好感,所以王瑶自然注意到了他。陈海联系王瑶是在聚会结束后的第三天,正当王瑶觉得自己可能是自作多情的时候。她接到了电话,意外之余更多是惊喜,陈海在电话那头,小心翼翼地表达了自己的好感。解释说聚会当天自己就一见钟情,但是怕吓到心爱的姑娘,所以问朋友要了联系方式,纠结了好几天,不甘心错过,才鼓起勇气打了电话。

这番话让王瑶很受用,她虽然委婉表示了拒绝,却没有明确断了联系。于是,从一开始电话信息,到最后见面约会表白。一步一步其实都在陈海的计划中,王瑶压根就不是满口甜言蜜语的陈海的对手,她沉浸在热恋中,谁劝都不听。她当时很相信陈海,怎么都不可能知道,聚会当天陈海没有和她接触,才不是什么纠结,而是还不知道她的情况。

陈海是打听清楚了王瑶个人条件和家庭条件,衡量之后,觉得条件不错,而且自己也有信心能追求成功,这才选择联系王瑶的。也就是说,从一开始,他就欺骗了她。恋爱一年多之后,因为年龄不算小了,结婚就提上了日程,王瑶爸妈自然是不同意的,毕竟陈海家境不好,父母都生病,还有一个弟弟和妹妹。虽然陈海个人工作还算不错,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家庭负担太大。

王瑶爸妈怎么可能愿意自己宠爱着长大的女儿,嫁入这样的家庭呢。但挡不住女儿坚持,最后不得不妥协。陈海这头和未来老丈人两口子承诺会对王瑶好,另一头去王瑶面前哭穷,眼眶一红,王瑶心软了,答应不要彩礼,婚房和婚礼都由女方来承担。有些男人,妻子为了感情付出和退让,是会感恩的。

但有些男人,会觉得是理所应该,是自己有本事有魅力,是女人倒贴。很可惜,本来就对这段感情充满算计的陈海,自然是不会感恩这一类男人了。结婚后不久,还没过上几天温馨的日子,陈海就和老婆说:自己这段时间吃不下睡不着,说弟弟大学毕业,回来也没找到工作,租房开销大,想让弟弟过来住一段时间,给点照顾和安慰。他说完之后,又开始哄着王瑶。

说我爸妈可满意你这个儿媳妇了,我和他们说,你不要彩礼,婚房和婚礼也是你家一力承担。我爸妈都说我好福气,我也觉得我真是有福气,娶了这么好的媳妇。好话一说,本就善良又容易心软的王瑶,点头同意了小叔子住进来。一开始,相处还算融洽,因为小叔子对她还算尊重。

但很快,陈海弟弟陈锋发现王瑶很好说话,也很爱自己哥哥。因为这个,她对自己也格外包容,还会给自己买衣服这些。所以他得寸进尺了,眼里再也看不到活,酱油瓶子倒了也懒得管。说好找工作的,可现在好吃好喝住着,连门都不想出了。最后开始伸手问陈海要钱,还各种使唤王瑶,一旦不能如愿,说话就很难听。

王瑶一忍再忍,可小叔子居然带朋友回家里给朋友庆祝生日,等她下班回到家,发现满屋子狼藉。她当时就崩溃了,小叔子火上浇油来了一句:你这是什么态度,你觉得乱,收拾一下不就好了。王瑶本来就积压了一堆不满,这句理所当然的话彻底让她火了,她说:我受够了,你赶紧收拾你的东西,给我滚。

小叔子笑了,说:“这是我哥哥买的房子,你充其量也就是因为有一张结婚证借住而已,有什么资格赶我走。我和我哥哥,那可是骨肉亲情,断不了的。”一听这话,王瑶有点懵,这婚房是自己娘家出钱买的,自己的名字,而且陈海也说和婆家说了这个事情啊,可现在小叔子为啥一脸理直气壮说这是他哥哥的房子?

她沉默了一会,从卧室拿出房产证,说:你看清楚了,这房子是我的名字。小叔子愣住了,这时陈海从外面回来,王瑶问陈海什么意思,再三追问下,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陈海和婆家一直都是说,房子是自己买的,王瑶家里在这段婚事上就没出多少钱。王瑶终于知道为啥当初公婆看自己的眼神怪怪的。

也是搞笑,陈海有多少收入,他们心里不清楚吗?每个月都给家里三分之二的工资,哪里还有钱买房子买车。因为这件事情,王瑶终于反应过来了,身边朋友劝自己的话是对的。陈海真的从一开始就充满了算计。陈海一直和她道歉,可王瑶却不能相信了,因为她知道越多,就越不知道如何区分陈海这些话的真假。

她的付出和深爱,就是陈海的棋子而已,王瑶很快提出了离婚,很坚决。她可以接受嫁给条件不如自己家里的男人,只要两人有爱情,只要对方对她真心实意。可她真的接受不了充满欺骗的感情,毕竟由谎言堆积的“爱情”,太不可靠了,谁知道什么时候,自己不能给对方带来利益了,就会被离婚。你们说对不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