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野圭吾我觉得最值得阅读的八本书

近年来,东野圭吾先生的书籍在中国卖的极其畅销,在我印象中,我第一次知道他的名字是因为看见女朋友在看一本名为《嫌疑人X的献身》的小说。

那东野圭吾是谁?他是日本推理界的头号人物,他横扫日本著名的推理奖项—江户川乱步奖、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本格推理小说大奖以及日本大众文学最高荣誉直木奖,他有很多作品被改编为电影或电视剧,这让他创作的推理故事更加深入人心。

百度百科这样评价东野圭吾的小说:“文字鲜加雕琢,叙述简练凶狠,情节跌宕诡异,故事架构几至匪夷所思的地步,擅长从极不合理处写出极合理的故事。”

这段时间看了东野圭吾的大部分书,结合自己的喜好,参考各大排行榜评分,整理出了值得阅读的八本,我相信看完后,喜欢东野先生作品的读者在作品阅读的选择上会有个更加明确的方向。

1、《秘密》

** “我们再也回不去了!”绝望的爱情,泣血的呼喊,欲爱不能,欲罢不忍!**

图片来自网络

内容介绍:该书主要讲述男主人公杉田平介,在他的妻子女儿遭遇车祸后,妻子灵魂寄居在女儿体内,从此一家人开始了不平凡的生活。最后道出来的秘密,催人泪下,震人心魂。原来一切都是秘密,属于两个人的秘密;一切又不是秘密,最终都真相大白。

评价:1997年,东野圭吾与相伴14年的妻子离婚。对于一个每年著作不断的高产作家来说,这样的空白空前绝后。东野圭吾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潜心酝酿情感,最终写出《秘密》的绝唱。

2、《信》

** “很想给弟弟写封道歉的信,可已经没有任何办法让他看到了。”**

图片来自网络

内容介绍:因工作受伤而失业的哥哥,为了筹备弟弟的学费,铤而走险犯罪杀人;而原本成绩优异前途光明的弟弟,则因为哥哥突如其来的犯罪,不得不背负”杀人犯的弟弟“这一精神债务,从此堕入社会歧视(感情失意、工作失业、人生失去希望)的怪圈轮回。

评价:《信》关注犯罪者家属生存现状这个社会问题。山田孝之主演其改编的电影《手纸》。

3、《时生》

确信喜欢的人能好好活着,即便面对死亡,也有如看到了未来。
未来不仅仅是明天,未来在人的心中。只要心中有未来,人就能幸福……

图片来自网络

主要内容:来自未来的儿子,穿越回到了过去,和23岁的父亲(自我抛弃的人)一起学习、生活,一起追求母亲,看着他们走到一起,思考”生下一个只能活到18岁的儿子,到底是残忍还是幸福“这个问题的意义。

评价:真是温暖的想象。要是每个人都能够穿越回去帮助不靠谱的父亲,那该多好啊。

4、《嫌疑人X的献身》

** “逻辑的尽头,不是理性与秩序的理想国,而是我用生命奉献的爱情。”**

图片来自网络

内容:一个天才,爱上了一个女人。女人和女儿杀了人,天才替她们处理了尸体。警察来查案,发现母女有嫌疑,但是最终出现的种种证据却证明,母女是清白的。对于警察来说,嫌疑人到底是谁?对读者来说,明明证据指向母女二人,为何终极证据却证明母女是清白的,嫌疑人不是母女,到底是谁?

评价:天才的爱真是令人震惊。沉默的爱力量真是巨大。爱的最好表白方式就是沉默的行动。爱是陪伴,爱是付出,爱是牺牲。这是本非常温暖的书!改编最多的作品之一,话说苏有朋导演的电影版即将在愚人节上映,大家可以去看看。

5、《解忧杂货店》

“心,一旦离开,就再不会回来”

图片来自网络

内容:几个偷东西的混混,夜里在一家仓库休息,邮筒里有人投递信件,出于好奇打开看,发现里面是几十年前的人写过来的求助信。出于好心,他们写了封回信。在同一个夜晚,回信又出现在邮筒里了,汇报了收信人的最新进展。原来,相隔了几十年的人隔着时空在对话。

评价:温暖,纯粹,巧妙。

6、《白夜行》

** “我的天空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些东西代替了太阳。”**

图片来自网络

内容:一个小男孩,为了小女孩,杀死了爸爸。小男孩的妈妈和人偷情。小女孩的妈妈也和人偷情。小男孩和小女孩是彼此唯一的安慰。小男孩和小女孩长大了,没有成为恋人,男孩不停犯罪,女孩不断博取名利地位。到底,他们之间存在爱情吗?

评价:我认为有,男女爱情的极致。犯罪推理的极致。人性阴暗的极致。故事情节的结构是叶脉型的,笔调深沉缓慢,有序又整洁,深刻又简洁。强烈推荐!!

7、《恶意》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是最美的爱情;恨不知所起,恨入骨髓,是最冷的人生。原罪被放大,总有一角照出自己。”

图片来自网络

主要内容:畅销书作家日高邦彦在出国的前一晚在家中被杀。在彻查被害人与凶手的过去之后,警官面对案情、手法均平淡无奇的事实,却感到如坠万丈深渊般无边的寒意。

评价:“总之我就是看他不爽”,一个令人产生如坠万丈深渊般寒意的杀人动机。

8、《彷徨之刃》

犯罪哪里分大人和小孩,只有坏人而已。

该片讲述了一个与女儿相依为命的父亲,在女儿被两个未成年人凌虐杀害后,为复仇而成为被警方通缉的杀人犯的故事。

图片来自网络

评论:唯一亲人被屈辱的死去和法律的苍白造成了这次悲剧的产生。

第二辑:《东野圭吾改编的影视作品哪些值得推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