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中三个重要“角色”:色、图、字!

对于PPTer来说,做PPT有三个重要的角色。

那就是PPT的色、图、字。

那么这三个角色到底该怎么扮演呢?

接下来从这三个角色,分享一些经验。

色的运用

对于配色,做PPT最多不要超过四种,多了就会显得PPT很花。

但是如果你对色彩的运用以及审美还是比较欠缺,最好两种,一主一辅。

如果对色彩实在不感冒,又想做出好看的PPT,该怎么办呢?

最好的办法就是模仿。

1、海报

海报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为什么我们要模仿海报呢?

做海报的设计师会考虑用户的视觉感受,这正好和做PPT一样。

同时因为设计师已经把色彩的搭配方式,冷暖对比以及主辅色处理完了。

所以将海报颜色运用PPT中,事半功倍。

2、画册

画册(图片来源于网络)

画册是和PPT最接近的一种参考对象。

对于画册的参考,不仅仅可以参考配色。

你还可以参考排版,构图等,这么好的东西千万不忘了使用。

3、复杂的图片

有没有这样的经历,看到一张图片,配色太漂亮了。

想把图片的配色拿出来为我所用,该怎么做呢?

推荐一款提色神器(Adobe Color CC)。

图片来源于网络

很强大,很多专业设计师,对它爱不释手。

对于PPTer来说也是必需品。

Adobe Color CC 操作步骤

是不是很简单,自动分析,在复杂的图片都能解析出来色彩。

那么得出了配色,怎么用在PPT里呢?

要想用到PPT中,需要使用主题。

使用主题色之前,还需要把获得配色的RGB色值提取出来。

或许你会有点懵,直接看图。

1、用吸管提取获得的颜色

主题色色值提取

2、找到自定义主题色

自定义颜色

3、输入第一步的提取色值

输入色值

就这样,这些高大上好看的颜色就变成自己的了。

再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就是色彩的比例问题。

图片来源于网络

PPT中颜色不可乱用,哪怕是用色块装饰,也要考虑整体的比例问题。

不然会适得其反。

说完配色,来看看图。

图的妙用

1、图片选择

一图胜千文的时代,当然要合理运用。

但是用图也是有前提的,比如图高清无码,无版权侵犯,符合题意等。

什么意思呢?看一下。

图片来源于网络

大家觉得这张图如何?

主题是关于睡眠的,显然图片主题符合,但是质量也太低了吧。

看一下高清无码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两张图,你最喜欢哪张?

如果你审美正常,会喜欢第二张。

2、图片裁剪

要是想把图片变成圆形,该怎么办呢?

方形变圆形

在powerpoint2013—2016有一个工具叫相交。

但要是没有这个工具怎么办?(比如2007版本的powerpoint)

其实也很简单。

等比裁剪

3、图片修改

关于图片的修改,大家或许第一直觉就是用PS才能做到。

其实用PPT也可以修改,不过比起PS稍微逊色一点。

修改图片

对于不会PS的来说,简单的调整一下已经可以满足需求了。

4、图片使用

关于图片的使用,举个例子。

下面这么一大段文字,看起来十分单调。

原始文案来源于网络分享

这时就可以用图片来调整一下整体的排版。

瞬间就会高大上起来。

修改效果

为了统一主题,不仅图片符合,颜色也使用绿色。

字的使用

字的本质有两种:一是逻辑表达,二是视觉呈现。

关于字,这次是视觉呈现,要是讲的太细有很多地方。

本次结合PPT的案例来分享一些经验。

同时案例主要运用了设计四大基本原则:对比、对齐、重复、亲密,四种关系。

那么对于PPT来说,最重要的是三种对齐方式。

三种对齐方式

还有一种对齐也是很重要:两端对齐。

两端对齐

了解这两个,下面举一些案例。

原始文案来源于网络分享

对于上面这段大段文字,你能想到几种修改方式呢?

1、简单的修改

调整大小、对齐

2、加强对比

为了突出主题和正文的区别,用灰度来降低正文的对比。

调整对比度

3、色块图片结合

找一张符合题意的照片,同时使用色块渐变。

色块图片结合

4、数字符号化

将字母放大到一定程度,字母本身就会变成一种符号或者图标。

目的是即突出主题,又丰富画面。

数字符号化

5、运用逻辑图表

如果实在想不到好的设计方式,最好的方式用逻辑图表。

比如可以选择下面KOPPT的那张。

素材来源于KOPPT

看不清,放大点看看。

素材来源于KOPPT

或许你很期待修改之后的样子。

修改之后也还不错,看一下。

修改之后

6、标题加色块

如果做PPT的条件允许,可以这样尝试一下。

标题加色块

本篇到这里就结束了,期待下次分享。

希望这些方法能帮助你在做PPT的时候用到自己的工作当中。

甜心PPT不断总结更多经验分享给大家,关注、关注、关注吧

甜心历史热文推荐阅读:

PPT里高大上的图标是怎么做的?

如何用圆形或者圆环形图表做好PPT内容?

如何用简单的排版做出高大上的PP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