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两次的我,想写点什么祭奠我曾经的时光

1、高考来了,莫名有一些紧张

转眼之间,我的高考已经过去了三年,不,也可以说是四年,因为我复读了一年,高考了两次。

时值六月,又是一年高考季,看着空间朋友圈发着高考快要来临,我才猛然想起我已经大三了,高考已经离我远去。

不得不说,高考是我人生中忘不掉的记忆,过去了那么久,我还是心有余悸,甚至有时候夜里也会猛然惊醒,因为我上的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二本院校,来到学校我才知道,好学校和一般学校差距真的好大。

2、大学,你就是我心中最美的地方

我们学校是一个在河南省二本垫底的学校,我的学校坐落于河南新乡,新乡有一个河南师范大学(简称河师大),因为一个城市,我去过他们学校,虽然同属二本,但学校氛围不同,好学校不仅师资力量强大,学生的学习氛围也强大许多,甚至考研方面,能甩一般大学几条街。

也许没能进一个心目中的好学校,这在我心中是一个永远的遗憾,而我也不止一次做梦,梦见了我自己去从新复习,拿起课本重新高考……

但是我既然来到了这座城市,来到了这所大学,这就是缘分,以后都不可分割的缘分。也许你的景色不是最美,也许你地盘不够大,也许你没有其他学校师资力量强大,但是你是我心中最美的地方!

3、那年我升高中,我不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子

河南省是一个农业大省,郸城县是一个贫困县。郸城虽然贫穷,但是教育确一直得到重视,郸城一高,一个县高中,每年升学率都高的可怕,去年(2016年)清华北大录取44人。可惜我作为一个笨学生,当年高中只考进了郸城二高。

2010年,我上高一,作为农村的孩子,作为一个大部分人都是农村孩子,我们高中生活条件还是很艰苦的,二十几亩的学校有六千多人,吃饭人挨着人,高一高二高三,分批吃饭。用水更是艰苦,宿舍没有水龙头,只有楼下两排,几十个水龙头,每天能抢到水龙头都是一件幸福的事。

但是那个时候学校的饭菜是真的便宜,我还记得在我升高中,14年的时候,我们学校面条才一块半,饺子两块一分,每个月的生活费就用二百多块。

那年我升高中,我不知道我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我也不知道我能否在高三考上我喜欢的大学。

3、分科,并不是分手

可能学校不同所以分科时间不同,我们学校当时是在高一下学期进行的文理分科,也不知道当时是受什么影响,大部分同学都会选择理科,甚至对于文科有稍微的偏见,感觉理科用处更大一些。

现在想来,大可不必,还是兴趣重要,不要太在意别人说的,你无法保证他们说的适合你,未来的路是自己走,怎么走由你决定!

虽然我选择了理科,但是我再最后选择了一个文理兼收的专业,我没有感觉这有什么不好,只要你喜欢,这一切都好。

4、高中很单纯,我都忘了我自己的样子

高一已经过去了六七年,大部分都已忘了,只记得,那是好单纯,那是的孩子还没有现在那么早熟,在高一的时候,很多男生女生对于爱情还不算太懂,到是高三才了解一些同学有女朋友,甚至有的出去合租。当时还感觉不可思议,但是经过大学几年熏陶,对此已经习以为常!

5、小说,网吧,我对你又爱又恨

2010年的时候,智能手机刚刚兴起,但大部分用的还是老式手机,我在高一时软磨硬泡才获得了一部山寨机,如获重宝。那个时候还是2G网,每个月就开五元30M就够用。现在想想那个时候真是很容易满足,但那个时候也很容易抵挡不住诱惑。

说起网络小说,这真是没少毒害学生,07年一部《坏蛋是怎样炼成的》在校园掀起风波,那时候我还是初一,那个时候整个校园没有没听说过这本书的,老师也听说过,甚至没收了不少,07年大部分学生没有手机,那时候流行盗版大本书,一本八百页,有的在书店租,有的是买,总之当年坏蛋流在学生中传之广简直恐怖!

无数好学生因为迷恋小说成绩开始下滑,在我高中几年见到了很多成绩优异者最后沦陷,甚至中途退学!

在初中高中,小说,网吧是学生最可怕的敌人!

而我在见识小说的魅力后也有一段时间为之痴迷,学校不让带手机,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用课本各种挡,用眼神注意窗外是否有老师,同桌之间各种配合,现在想来,别有一番风味。

当时对小说真是爱的不行,有段时间甚至想过要退学写小说,最后还是否定了这个不靠谱的想法,但是当时真的热爱,没事的时候还在本子上写上几章!现在想想,那个时候的自己真是可爱!

6、没有早恋的人生不完美,但我就是不完美的人生

没有早恋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人生。由于上学晚2012年上高三的我已经十八岁了,还算有机会抓住早恋的尾巴,当时对女生就是单纯的喜欢,或者说当时还不懂什么是喜欢,只是因为双方谈的来,就对对方产生了好感。

在我们班,也有我喜欢的女孩,暂且用“喜欢”这个词吧。

女孩A是一个天真可爱的女孩,我们是前后桌,高中前后桌真是一种缘分,平时讨论题,聊天都是和前后桌,而我还喜欢唱歌,那个时候我就喜欢给她唱歌听。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的感情也越来越好,这里的感情是好朋友那种,彼此都没有说透,知道有一天,我给她说我喜欢她,她听后反应了很久才说要晚上回答我,我以为她会同意,结果是她委婉的拒绝。

我也很疑惑,既然拒绝为什么不当时直接拒绝呢,她说我们是朋友,直接拒绝会伤害我,真是一个好姑娘,总是替别人着想。

在接下来的日子,我并没有放弃,甚至高考结束当天还想再表白一次,最后还是没能成功。就这样我再也没有早恋的机会了!因为我已经长大了!

7、不仅感情失败,高考我也失败了

高考结束,要在六月二十五才能查询成绩,虽然我发挥不好,但我感觉还是能达到二本线的。因为高考之后是一个长假,而我家境也比较贫困,我就跟着朋友一块去苏州打工。

这是我第一次出远门,去苏州一个电子厂打工,不得不说电子厂的日子让人难忘,不是工作有多累,而是那种枯燥的生活,能把一个人的棱角给磨平。天天早八晚八,那种感觉体验一次之后绝对不想再体验。

转眼之间六月二十五到了,依稀记得那是一个阴天,至少我认为那不是一个好日子,查询过后,我并没有哭泣,我离二本差了二十多分。那天还有班,我望着工作的机器,我提醒我自己记得那个日子,知道直到现在我还记得当时的心情,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忘却。

8、没复读过的高中,不是完美的高中

没有过多的犹豫,我选择了复习,为了能考一个好学校,我早日辞职,脱离了苦海,虽然没能考上二本,但成绩也不算太差,所以我们高中并没有收我学费!

高三是高中最苦的一年,高四是最幸福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差不多是学校最高的一届,为什么说差不多呢,因为我的同桌是高五。

这一年我们的老师对我们不严格,我们住的宿舍是最好的宿舍,这一年我们同学是最可爱的同学!

因为是复习生,我们天不怕地不怕,我们也努力拼搏,我记得我最好的成绩是校37名,原谅我为啥记得那么清楚,因为我平时都是在二百多徘徊,好一点一百多,那是最好的一次,我们学校两千高考生每年能考二百多一本,大概九百二本,一千五三本。我的成绩还算可以。至少能给自己一个交代!

9、高考再次来袭

终于六月到来,我要拿回属于我的那份荣耀,为了这一天我等了太久,我要给自己一个交代,给父母一个交代。

事情总是朝坏的方向发展,不知道为什么高考前夕,我有轻微的发热,伴随着腹泻,整个夜晚起了无数次,身体像被掏空了一样,但好看面前这都不是事。

我不想再复习了,我要今年就走,我要高考!

我感觉自己发挥的一般,我记得老师说过考试后就不要想了,更不要讨论对错,我坚持完两天的考试!

10、老天又开了一个玩笑,不过还好,我被整的轻

我对于其他学科都可以说一般,但是对于数学我还很有天赋,我热爱数学,数学也热爱我,我平时考试题目简单数学能考一百四十多,差点也能拿个一百二,但是高考,真的好惨,就考了九十多,光是选择题错了五个。这在平时是不敢想的。其他发挥的也一般,最后成绩当然不会太好,但好在老天没让我再次复习,我考上了二本!

11、大学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但不上大学绝对是一个遗憾

2014年九月,我独自一人带着行李来到了大学,如今在这座小城带了三年,马上就要毕业了,对它满满的不舍,虽然大学我并没有学到太多,虽然它不是我心目中的大学,虽然……

但是,它现在是我的母校,是我未来不可磨灭的痕迹,越是毕业越是感觉大学好,虽然天天说着它的不好。原谅我对你的鄙视,对你多次的吐槽,但我真的爱你!


感谢您的阅读,如果喜欢请点个赞或者关注我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年一度的高考又如期到来了。 数以千万计的考生和家长,怀着种种不同的心绪,面对这场意义非凡的考试。 在高等教育大众...
    核聚阅读 5,969评论 6 110
  • 1999年,几米画了《微笑的鱼》。 几米想,既然有了微笑的鱼,为什么不再画本《悲伤的鸟》? 2001年,几米动笔;...
    公子璟阅读 797评论 0 5
  • 才开始同伴选这部电影的时候我内心是抗拒的,因为前几天看了解忧杂货店的电影版,感觉失望至极,破坏了原著在我心...
    人间四月天superwoman阅读 251评论 0 0
  • 尘土被风吹着去流浪 我也跟着去流浪 尘土因为山而停下 我因为遇见你而驻足 可我不应该停下 我慌乱地拾起悲伤 继续前行
    执砚阅读 217评论 0 0
  •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祁港迪。经过漫长的暑假,妈妈带我去了很多地方。...
    祁港迪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