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记

今天早起,和妹妹一起去爬了莲花山。

南方的夏季太长,碍于高温闷热的天气,我已经有小半年没爬过山了。想想上次,还是在三月份和同事一起去过。

上周妹妹和朋友一起去爬了山,回来后念叨说,一个夏天不运动了,去爬一次山回来腿痛了一个星期,看来还是要经常运动才行啊!在她的鼓动下,再想想我这日见紧小的裤子,头脑一发热,便在昨晚敲定了行程。

今早六点,闹钟响了,我抬头一看窗外,天还黑着呢,想想六点半出发,再咪几分钟吧!可才刚闭上眼睛,电话又响了。

“姐,快起来,快起来,别睡懒觉了啊。收拾好下楼等着。”

“哦”

既然都醒了,那就洗漱吧,翻身起来去卫生间。没想到一刷牙,一洗脸,刚才的睡意全无,一下子来了精神。

于是快速收拾好,换上运动装出门。刚下楼,妹妹的车就到了。

十几分钟后,我们到了山脚下。刚好六点四十分。我们停好车,买了两瓶水就往山上走。

以前很少这个点来爬山,还别说,早起爬山的感觉真棒。山下面很长一段路是坡度比较大的盘山公路,是可以通车的,但是为了安全,这里禁止车辆上山。这个点路上已经有很多人了,三三两两的往上走。还有几个已经下山的人,我们不禁感叹这些人可真早啊!有的穿着运动装,有的就穿着平时的衣服。那些穿运动装、走起路来精神抖擞的,一看就是经常运动的人;当然,也有很多穿着运动装,但其实跟我们一样好久不运动的人,因为不停的喘气。

山上早晨的空气很清新,还有鸟叫,路两边都是绿色的树木,偶尔还有一簇簇叫不出名字的小花。路的右侧往下是一条溪流,唰唰唰的流水声响个不停。这里的环境不同于城市里车水马龙的喧嚣,尽管声音不绝,但却很和谐,给人一种心静的感觉。我们和周围的人一样,不时的拿出手机来拍张照,再继续前行。


上山的人

盘山公路一直往上,对于不常运动的我们来说,一开始就给了个下马威。才走不到一会儿,我的腿就跟灌了铅似的,身上也出了汗。不行!不能在一开始就放弃,也不能停,停一下会更累。咬咬牙,走慢点,但是决不能停。我跟妹妹相互鼓励着前行。

大概二十分钟后,我们到达了盘山公路的尽头——真正的山脚下。

这里有一座拱桥,拱桥的左边正在修一座庙。穿过拱桥,就是窄小的山路了。说是山路,实际上也是人工修建的,一段是石阶,一段又是石头铺做的平路,偶尔遇到一条小溪流,还有木板做的小桥。路两边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我一种名字也叫不上,不过毫不影响我欣赏它美的心情。

走上一段,路边还有六角的红色小亭子,里面有石凳供人休息。不过我们俩都没有进去,因为怕越休息越累,一旦停下来就不想动了。累了的时候就在路边站几分钟喝口水再继续往上爬。

说来也怪,走上这小路,我的腿反而没有灌铅的感觉了,脚下轻了许多。许是这景色不一般了吧!这里的路,已不同于盘山公路。盘山公路尽管弯来弯去,但一直都是超上的。这里的小路呢,一会上,一会下,一会儿阶梯,一会儿石板。一会儿拐左,一会儿拐右,但不管怎样,总体是超着山顶行进的。我们只要沿着小路走,就能到达山顶。瞧,这多么像我们的人生之路呀!


弯曲的石阶

一路上,有的人三五成群,有的独自一人。一会儿我们超几个人,一会又有几个人超过我们。很多人都用手机播放着音乐,甚至有的背着个小音响,音乐声传出老远。

和我们插肩而过下山的人也越来越多,那都是比我们早上山的人。当我们走不动在路边停下的时候,总有下山的人微笑着对我们说“加油啊,马上就到山顶了”。有一个小伙子给我的印象很深刻,穿着荧光色的运动服,在我们上山的时候正跑着下山,可是当我们到达山顶不久后,又见他跑上了山顶。这身体素质,可真厉害呀!而且他在路上见到人都会微笑着说一句“加油哦”,给人感觉很阳光。


即将到达山顶

我们到达山顶的时候,正好八点四十分,太阳已经完全出来了。

山顶有一个水泥看台,走上看台,视野一下子开阔起来。站在看台的栏杆边往下看,整个城市的景色尽收眼底。可真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山顶的风很大,也很凉爽。不一会儿身上的汗水就干了,竟然有了些许凉意。于是我们动身往回走。下山快了很多,大概十点的时候,我们就到了山脚。

此次爬山行动完美结束,有一点累,但收获很多,只是不知道明天腿会不会痛?

齐帆齐自媒体写作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了今天,我、妈妈和弟弟去爬仙居公盂岩。去那里时已经中午了,我们在停车时听刚山的人说你们如果是要上下山那就大概要花三...
    应洋梵阅读 383评论 0 0
  • 了今天,我、妈妈和弟弟去爬仙居公盂岩。去那里时已经中午了,我们在停车时听刚山的人说你们如果是要上下山那就大概要花三...
    应洋梵阅读 168评论 0 0
  • 今天,我、妈妈和弟弟去爬仙居公盂岩。去那里时已经中午了,我们在停车时听刚山的人说你们如果是要上下山那就大概要花三四...
    应洋梵阅读 228评论 2 2
  • 去年的这个时候,偶然的机会参加了100天坚持计划,坚持写诗,坚持读英语,坚持写作等等,后来工作忙碌,惰性使然,放弃...
    小花Ivan阅读 190评论 0 0
  • 时过半年,再一次踏上这一座海滨城市,又来到了这个熟悉的村庄,她让我惊诧不已。 曾经多让我羡慕的村庄啊!村民们因为城...
    简言之之言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