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社交障碍的女生的碎碎念

全世界没有人关注你的生活超过一分钟                                          ——一只白  

  我开始尝试着自己写一点东西,想想写什么好呢?爱情这个话题不错,无奈我都是暗恋别人,或者说我根本就没有一段刻骨铭心的恋爱。友情好像不错,仔细在脑中搜索,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天生缺乏交际,或者说别人对我太坏。我竟找不到素材。亲情最好了!操起键盘我才知道这20年来对家人关心太少!哎……好像没什么可写的诶!那就写点废话吧!  

  我知道,大家浏览公众号文章时,都是看标题才点击。我也是这样。我以前最讨厌读别人的故事。我性子急的原因使得我看文章大都只看黑体字。(就是敲重点……)但我接下来不得不做一些我讨厌的事。  小时候常常会因为在别人面前出丑而抑郁一整天,生怕第二天别人会提及此事让自己丢脸。我记得第一次来大姨妈的那天,一上午我都感觉自己的板凳湿湿的。我以为是汗也没在意。课间操时间到了,我像往常一样起身。用屁股上都是血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当时我的同桌是个男孩!早熟的他一看到我就知道是怎样一回事。连忙把我拉回板凳告诉我屁股上有血。因为妈妈先前也给我解释过这件事。听到他说后我立即脸红了。我不知道怎么办。很慌张。我的同桌,暂且叫他A。A告诉我说别怕,他去给我请假,让我回家换裤子。随后他叫我拿书包挡着回家。说到这里,我觉得他比我有经验……第二天,他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继续上课。看到我也微笑的打招呼。简直没有比这更好的同桌了,对吧!

   也还记得一件事。最近发生的,他是大学英语班的同学。他篮球特别好,篮球迎新杯里他们球队获得了二等奖。他是队长。由此他收获了一众迷妹。包括我。我在群里恶作剧(并不全是恶作剧),匿名说喜欢他 爱他 好爱他。说了好几次。无奈有一次忘记匿名。他看到后只是开着玩笑的回答我:“你忘记匿名了吧!姐姐!”是啊!第二天,他也并没有问谁是昨天那个女生?他只是当玩笑,听听就过去了。可是说者有心,听者无意。

   第一次在室友面前哭是因为爸妈吵架离婚。在今天看来是家常便饭,但当时我就是很伤心。我在她们面前哭了。我并没有注意听她们说了些什么。我只是不断说谢谢。最开始是一大群人围着我。很快,大家都散开了。我并没有指责大家什么。我知道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要做的事。所以,我只是难过了一会儿,又开始笑着找她们说话了。我并不是在装。我只是不想别人说我矫情。想想没人能做到感同身受,就是这样吧!

   以前我常常会认为自己是世界的主角。认为每个人都必须关心我。不关心我的人都是不值得来往的人。在这种价值观下成长的我无奈迎来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慢慢长大后我明白了,全世界没有人关注你的生活超过一分钟。我们是自己世界的主角。当然,演员只有一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肾虚,就是肾脏精气阴阳不足,肾虚患者常常伴有精神疲乏、头晕耳鸣、腰酸背痛、不孕不育等症状。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肾虚的...
    老何说健康阅读 1,761评论 0 0
  • 古风 湘妹赏菊 温志龄 湘妹深秋赏菊花,伉俪情深把肩搭。 园美景美人更美,鸳鸯见了也羡夸! 注:湘,指湖南。
    碧野牧歌阅读 267评论 0 2
  • 我愿这座大地上开满鲜艳的花朵。我愿这片广阔的蓝天上充满洁白的云朵. 我愿这广阔的海面上能够沙鸥翔集 我愿每一个在外...
    潘碧莹I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