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之时萍水相逢与你」第一卷 番外篇 话筒精灵

    「话筒精灵」

  楠柯跟桉木,或许是两个世界的人。

  从小成长的环境就不一样,分别是温室花朵与室外花朵的代表。

  楠柯喜欢热闹,刺激的地方,类似于酒吧,ktv,甚至是老街的推拿店。

  桉木却喜欢安静的地方,咖啡店,奶茶店,但ktv却成为了他的代表。

  从小就爱唱歌的他,自然不会拒绝任何ktv的邀约。

  楠柯就是这么跟桉木认识的。

  一次单身聚会上,桉木的某个朋友以同学聚会为借口把桉木给骗了出来,本以为到现场全都是认识的人,可看见几个陌生面孔,瞬间丧失了乐趣。

  “单身快乐!哥们永远陪着你。别难过了楠柯!”

  本次聚会的主题就是,安慰失恋的楠柯而举办的。

  楠木一直是个很善良的人,就算是不认识的人。

  他想知道楠柯是在座的哪一位。他问向他的朋友

  “哪个是楠柯?”

  “最左边。”

  桉木拿出了一包烟,取出了一根,递给楠柯。

  可能最离奇的是,最可能学会抽烟的楠柯却不会抽,最不可能学会抽烟的楠木,却爱上了尼古丁,理由是-烟能让他产生灵感。

  “谢谢,我不抽。”

  桉木有点尴尬,就塞了回去。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桉木,你好。”

  “我叫楠柯,会唱歌吗?”

  “当然,可以让我来一首吗?”

  “有趣,来吧。”

  楠柯挥了挥手暗示他正在唱歌的朋友停一停,他朋友注意到了,便放下了话筒。

  这对于桉木来说好像十分不礼貌。

  桉木便挥手向那个朋友说道

  “没事,你继续唱。”

  又转头向楠柯说道

  “让他先唱完吧。”

  楠柯抓了抓左肩,默认了,又抓起桌前的酒,

  “烟酒即男人,来!”

  “不喝酒...”

  “...哈哈哈哈。”

  一个烟,一个酒,烟酒即兄弟吧。

  许久....

  桉木拿到了麦克风。

  “一首天后,送给楠柯,我的新朋友!天涯何处无芳草,你会找到更好的!”

  「寂寞渐浓

  沉默留在舞池角落

  你说的太少或太多

  都会让人更惶恐

  ....

  我嫉妒你的爱

  气势如虹

  像个人气高居不下的天后

  你要的不是我

  而是一种虚荣

  有人疼才显得多么出众

  ....

  去看清所有是非对错

  直到那个时候

  把你当做天后

  不会在是我」

  “好好!”

  歌声一结束,响亮的掌声。

  桉木的朋友,呼喊到,

  “我带来的,我带来的!”

  楠柯笑了,桉木也笑了。

  ....

  来到街边,桉木点起了一根烟,楠柯说,

  “兄弟,今天看到你的时候,感觉不一样。”

  “嗯?”

  “你发着光。”

  “这太夸张了吧。”

  楠柯停了下来,

  “你认识...”

  停顿了许久...

  “嗯?”

  “没事没事。”

  顿时莫名尴尬了起来。

  楠柯的朋友包括桉木的朋友,都先走了,也只留下他们两个,游走在街头。

  桉木为了缓解奇怪的气氛,

  “留个联系方式吧?”

  “对,好。”

  两人互相掏出了手机。

  桉木给楠柯,习惯性的备注了名字。

  楠柯给桉木备注了“话筒精灵。”

  桉木看见了,

  “这是什么意思?”

  “别意外,这是兄弟的象征。”

  (朋友都以真名备注,兄弟因为足够作为兄弟的条件下-了解他的代表物。便用代表物备注。桉木的代表物-麦克风。)

  「夜店精灵」

  “出来玩吗?就咱们俩?”

  “好啊,去哪里?”

  “酒吧,梦咖。”

  “...没去过。”

  “我知道你不喝酒,那边也有一些其他饮品,还有升降舞台,可以唱歌嗷!”

  “真的吗?还有这种好地方?”

  “当然,来吗来吗?”

  “哪儿会面?”

  “你在哪儿,我来找你。”

  “你可能要开车。”

  “好,我车开过来。”

  “就在那个通兴大厦旁边那家银行门口见吧,我那儿等你。”

  “好嘞,我知道了,十分钟。”

  “好的。”

  嘟嘟嘟嘟嘟....

  也难怪,已经11点了,这么晚,也就酒吧可以浪了。

  桉木走到银行门口,点起一根烟,被警卫大爷的眼神给吓到了。

  “抱歉,我等人。”

  警卫大爷,见桉木也没什么可疑行为,就不搭理他了。

  额,总不可能以为我要抢银行吧!桉木这样想着。

  一辆跑车开到了,走下来的竟然是楠柯。

  “哟,晚上好,上车吧。”

  我居然,交到了这样的兄弟,桉木想着,也不忘记回答楠柯,

  “晚上好啊,这是你的车?”

  “吓到了吧,我爸妈都挺有钱,自然,我就很有钱咯,当然我有在做生意的。”

  “好吧。”

  两个人上了车,桉木忍不住问,

  “你是做什么生意的?”

  “说出来,会吓到你。”

  “不会是违法的吧?”

  “哈哈哈,你想哪里去了,我是做投资的,因为家里稍微有点钱嘛,就投资给别的企业,虽然风险很大,但目前来说,没亏损过,之前几个月来说,一直很稳。投了一万,每个月还一千,十二个月就是一万二,多给你两千。如果说稳定的话。”

  “可万一...”

  “放心,我很稳的。”

  “呃呃呃。”

  楠柯一个急漂移

  “看吧,就像我开车一样!”

  桉木被吓到了,捏了一把冷汗。

  “还是稳点,还是稳点。”

  “哈哈哈哈,快到了。”

  前面的地方,闪烁着光。

  “哪儿就是梦咖吗?”

  “是的~”

  桉木有点迟疑,毕竟长这么大第一次来这种地方,他此时才想起,酒吧究竟是什么地方。

  “带身份证了吗?”

  “嗯?”

  “这个酒吧要身份证才能进去。”

  “原来如此啊...”

  身份证嘛,那应该跟想象中的酒吧不一样了,好歹那么正规不是嘛。

  梦咖的老板-永离,此时不在酒吧,在外头忙着其他的私事。

  “听说,这酒吧闹过事。”

  桉木小心翼翼的对楠柯说。

  “怕什么,我们又没惹谁。”

  楠柯坐到吧台上。

  桉木也坐了上去。

  “伙计,来瓶朗姆。”

  “好的,那这位呢?喝点什么?”

  “有果汁吗?”

  “...有,给你为你调配鸡尾酒。”

  “那个,抱歉,他不会喝酒。来那个不含酒精的葡萄酒叫什么来着?”

  “明白了明白了。”

  “葡萄酒,不含酒精?”

  “对啊,不含酒精,能喝不?”

  “好,只要喝了不醉就行,我可以碰到一点点酒,就沦陷了呢。”

  “哈哈哈哈。别在酒吧,说这种话。”

  酒到了,结果呢....

  想不到,楠柯的酒量也不是特别好。

  但他说着,

  “我就喜欢这种感觉,你知道吗?”

  “恩,看出来了。你没事吧?”

  “当然没事,我可清醒着!”

  “恩恩。。”

  桉木,回到家后,给楠柯改了备注。

  车子呢,找了代驾。代驾的是他朋友。

  楠柯的备注是-夜店精灵。

  「初恋。」

  喝醉了的楠柯,说着糊里糊涂的话,

  “桉木,做一辈子兄弟吧,虽然我不知道,我哪里看上的你,但那天ktv,说真的,你好像非常理解我的样子,你肯定也谈过恋爱吧?问你呢!有没有?”

  “没有没有。”

  “你看你肯定也喝多了,说什么胡话!告诉兄弟,你谈过几个啊。”

  “真没有...”

  “哥告诉你,我前几天就看相一个姑娘,可他拒绝了我,本来还想,追到了以后,一定百分百的认真对待,再也不在外头混了。可我被她拒绝了,我妈的想去跳楼啊啊啊啊!”

  楠柯把半瓶朗姆摔到了地上。

  所有人都被楠柯吓到了。

  桉木,安慰着楠柯。

  并把楠柯拉出了酒吧。

  又跑到街头烧烤店,喝起了啤酒。

  “你知道吗?我第一次喜欢上了一个女人,我居然没得到。真的气!”

  “我挺佩服你的,不像我没勇气去追。”

  “哎呦!小子,你也有喜欢的姑娘了?下次带出来认识认识呗?”

  “我怎么带啊,连朋友都不是..”

  楠柯好像没听进去的样子...

  “哥跟你说啊,姑娘有的是,嫂子随时随地,遍地都是!”

  “对对对!遍地都是嫂子。”

  “来,你也喝。”

  楠柯脸一点也不红,不像喝醉的样子。

  桉木会脸红,后来查阅资料才知道,这是酒精过敏。

  “不不不,我不能喝。”

  “不给哥面子?”

  桉木只好,接过杯子,偷偷的又把酒倒到了地上,突然不省人事的楠柯吓到了桉木。

  只好点起一根烟,却恰好,遇见了朋友。

  不是桉木的朋友,是楠柯的朋友。

  “这家伙又喝多了?”

  “恩。”

  桉木看清了脸,是当初ktv里的人之一。

  “赶紧回家吧,不晚了,我带你们回去吧?”

  “好的,麻烦了,但是,他的车怎么办?”

  “我开他的车。”

  “啊?”

  “放心,每次都是这样。他总是喝的突然不省人事,脸也不红,虽然有酒气,但是外表看不出喝醉的模样。”

  “确实是。”

  “他车停哪儿了?”

  “就在...”

  ....

  就这样,桉木和楠柯都回到了家。

  平时不怎么爱出门的桉木除了上班就只愿带在家。

  被楠柯打造成了外向的人。

  也是楠柯,带着桉木找到了比赛的机会。

  桉木真的非常幸运能够遇见楠柯。

  冬暖桉柯夏凉楠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