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悬疑】木剑(十五)比武大会

1

刘天成埋葬了老者,又在凤鸣山待了个把月之久,终于将老剑神留下的那两招绝世剑招练得炉火纯青了。

这才想起来扬州城还有两位绝世剑客比武的事,便在老人的坟冢前,磕了几个响头,下山而去。由于练成了绝世剑招,再加上老剑神馈赠的那丝精气,脚程自是快了许多,这没过几日便到了扬州城。

这日的扬州城微微下着小雨,秋风过处倒是有点小凉,刘天成微微打了个寒战。他抬头看了看,发现前面不远处有一家卖衣服的店铺,便径直走了过去。

进了店铺,自然是遭了小二儿的一阵白眼,但好歹看到他挎着木剑,便没敢将他赶出门外。等到刘天成拿出了几块碎银子,这才笑脸相迎,一会儿公子看看这件,一会儿公子看看那件。

毕竟老剑神留给他的银钱较少,刘天成最终买了一身店里最便宜的麻布衣衫。虽说样式一般,但好歹比他身上那件破长衫好了很多 , 也保暖了许多。

等刘天成买完衣服,这外面的小雨也停了,刘天成找了个客栈住下了,当然也是最便宜的那种客栈。可是当刘天成要给店小二儿付银子的时候,却发生了一件打死他都不能相信的怪事,关键还是一件好事。

原来只要你是江湖中人,佩戴了木剑的也算,那么这三天住店便不用花钱,并且还会管吃喝,这道着实让我们的假剑客开心了一场。等他到吃饭的时候才听小二儿说,这是历届“比武大会”的规矩,一切花销都由组织者‘杀手盟’来开销。

而在比武大会上夺得前十的高手,只要你愿意,‘杀手盟’便愿意高价聘为客卿。就算你有门派也无所谓,因为客卿只是个名头,不需要你真正加入‘杀手盟’,又因为‘杀手盟’名气在哪里摆着,很多门派更是巴不得与它挂上关系。

这大会每五年才会举办一次,据说今年是第三次,但是不知是何原因,今年却显得比往年更为重视。

这绝对让我们的假剑客,大吃一惊,原来刘天成听说的绝世剑客比武,竟然是这次“比武大会”,这真是让刘天成欲哭无泪。不过还好,我们的刘天成刘大剑客已经练成了绝世剑招,到是正好给了他一次展露拳脚的机会。

………

2

第二日,便是‘比武大会’的第一日,这一日又叫做‘摘盲’,是从参加的选手里面随机挑选两人比拼,胜者晋级,败者淘汰。

这日早晨,刘天成早早便起了床,吃过早饭之后,便直奔比武场而去。这不看不知道,一看真是吓一跳,刘天成刚到比武场,便发现人山人海,不过还好的是,这些人并不都是来比武的,有很多是来凑个热闹的。

刘大剑客刚刚报完名回来,便看到一位青衣青衫的俊美姑娘,从他身旁走过。只见这姑娘长发飘飘,青色玉簪别住发髻,手持一柄青色长剑,柳叶弯眉,丹凤眼,薄嘴唇,面如白玉,身材妖娆,宛若仙子下凡。

刘天成呆呆的站在那里竟是看的痴了,原来这女子不是别人,正是青州‘赏菊节’碰到的哪位赏菊女子。

“吆嘿!小伙子有眼光,不过我劝你可别心存幻想,这位可是我们‘杀手盟’主的小女儿,本次的‘比武大会’还是她主持的,眼光可高的很噢。”  负责分牌子的老婆婆看了一眼刘天成好心提醒道,她心想你一个用木剑的后生,穿的还那么寒酸,一看便是没有后台的江湖游侠儿,跟我们小姐那可真是痴心妄想了。

刘天成依然痴痴望着那个远去的背影,也不知有没有听见老婆婆的话,他伸手接过牌子,自言自语道:“真美!终于又见到你了,这次我可不能让你跑了!”

老婆婆回头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叹了口气道:“又一个花痴,唉,可怜,可怜那!” 说完便走开了。

……

3

“下面上台的是‘假剑客’刘天成,他号称行走江湖毫无败绩,武器很是普通,一把三尺桃木剑!”比武台上一位身着黑色劲装的中年男子对着参赛区大声喊道。

“哈哈哈……”台下轰然大笑,心想还真有人取名叫“假剑客”的,看来是个雏儿。

刘天成则是双手放到膝盖之上,一动未动,脸不红耳不赤的。

“他的对手是,噢……这个厉害了,太湖俊彦成白双,江湖上的新起之秀。太湖帮的少帮主,二十二岁,经历大小比试三十次,从无败绩,我想大家肯定听过他的外号‘太湖神枪小白龙’,武器是一柄白色长枪!”中年男子大声叫道!

“嗷~ 必胜,必胜!”当中年男子介绍完成白双之后,台下一篇欢呼之声,尤其是一些小姑娘,那呼声简直像见了小情郎一样卖力。

……

4

只见参赛区一位身着白衣的俊美小哥,一个飞身便落在台上。随后一个后踢将白色银枪踢至空中,而他随手一顿,便单手握住枪身,紧接着一步后撤,尤如白蛇吐芯,噢,不对是白龙吐芯,立在台上。

“哇~ 好帅,好帅!迷死人了!”台下的小姑娘们尖叫起来。

“好俊的身手!”一些看客也禁不住称赞道。

有些识货的甚至直接点出了,招数的名字: “白龙探路,看来这成白双当真是名不虚传那!”

再看这‘假剑客’,他不紧不慢的起身,慢腾腾的从入口处沿着楼梯,走上了比武台。

这出场着实让大家大跌眼镜, 你说你这出场姿势到是帅一点那,  好歹来个飞身上台啥的。 就算真飞不上去,你小跑几步也比这好看呢。

‘假剑客’走到台上,也没拔剑,对着‘小白龙’ 拱了拱手道:“出手吧!”

‘小白龙’开口道:“阁下还没拔剑!”

‘假剑客’道:“不用拔剑,我拔剑你就输了!”

……

5

这着实让‘小白龙’很是不爽,  心想你真是装逼装过头了, 便开口恶狠狠的道:“那得罪了 !”

话还没说完,便抬手一枪刺向‘假剑客’的,面门、咽喉、前胸、左肋、右腹等五个要害之处,出枪势如破竹,实乃一击毙命的招数。看来这位‘假剑客’,当真是惹怒了我们这位英俊少侠‘小白龙’。

只见‘假剑客’依然一动未动,只是轻轻开口说道:“剑……”,还没等“来”字说出口。‘小白龙’长枪便皲裂开来,衣衫撕裂,噔噔噔后退数步,口吐鲜血,站立不稳,一个踉跄摔倒在台上。

这反转来的太过突然,以至于大家都没能反应过来到底是怎么回事,这台上,台下竟然一时鸦雀无声,落针可闻。

别说这台下的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就连这毫无败绩的‘太湖神枪小白龙’也是愣在那里,不知道到底经历了什么,竟然就败了,并且败的还如此彻底,竟然都没看见对方出手。

紧接着,台下一片掌声,轰然响起,赞叹之声更是不绝于耳,至于“牛气!”,“厉害!” , “帅气!”更是连绵不断。

‘假剑客’站在台上,则是轻轻抖了抖那新买的麻布衣衫,伸手扶起倒在地上的‘小白龙’,缓缓开口道:“承让!”

说完,便慢慢沿着下台的楼梯走了下去,一步、两步……,这原本是最普通不过的走路姿势,此时此刻竟然透着一股‘帅气’,让人感觉最是潇洒不过。

……

6

而此时的‘杀手盟’府邸,则是炸开了锅。只见一位锦衣老者一拍那‘杀手盟’盟主的座椅把手,猛的站了起来,诧声道:“什么!!!你说那木剑小儿,用的是“出剑式”?!”

“启禀盟主,只是疑似!只是看那架势,真像! ”  一位驼了背的老者拱手说道。

锦衣老者挥了挥手,道:“好了!我知道了,你先下去吧!只不过这个‘假剑客’你要帮我多留意下!”

“是!”驼背老者应承了一声便退了出去。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他奶奶的!听说没有,今天的比武大会上有个挎木剑年轻人,只说了一个‘剑’字便将那成白双击成重伤!你说这神奇不神...
    灰常出色阅读 514评论 0 5
  • 1 比武大会第三日,刘天成胜的很轻松,顺利进入了前十名,当然他还是只出了一剑。 在大会结束的时候,青衣女子找到了刘...
    灰常出色阅读 645评论 0 3
  • 每次放假的时候,总是带上几本厚厚的专业书回家。而且,在没放假前,自己就做好了寒假规划,我要每天早上几点起,几点睡,...
    严重爱走神患者阅读 243评论 0 1
  • 蹬着自行车,伴着小雨,戴着耳机,独自行在幽长的小路上,任凭小雨拍打在身上,心里念想的是即将要开始的书法练习。 到达...
    豪甯爸爸阅读 331评论 0 2
  • 粉蕾裹清香,碧叶映荷塘。 风舞妙身姿,玉珠荡裙裳。 2017 10 10晚 原创
    文采乐阅读 193评论 4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