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DS_Store”文件

说明解析

“.DS_Store”文件:DS_Store 是用来存储这个文件夹的显示属性的:比如文件图标的摆放位置。删除以后的副作用就是这些信息的失去。(当然,这点副作用其实不是太大)

“.DS_Store”是Mac OS中 保存文件夹自定义属性隐藏文件** ,比如:文件的图标位置、视图设置 或 背景色(相当于Windows下的desktop.ini )。

尽管这些文件本来是为Finder所使用,但它们被设想作为一种更通用的有关显示设置的元数据存储,诸如图标位置和视图设置。
例如,在Mac OS X 10.4 "Tiger"中“.DS_Store”包含了一文件夹的所有文件的Spotlight注释。 然而,在Mac OS X 10.5 "Leopard"中这种方式又被更改了,注释(现称为关键字 )被改成存储在了扩展文件属性 中。

让隐藏文件 显示出来的方式,请参考:展示Mac里面Finder的隐藏文件


网站上的“.DS_Store” 文件 处理

若在和别人交换文件(或你做的网页需要上传的时候),应该把 “.DS_Store” 文件删除比较妥当,因为里面包含了一些你不一定希望别人看见的信息(尤其是网站,通过 “.DS_Store” 可以知道这个目录里面所有文件的清单,很多时候这是一个不希望出现的问题)

$filepath = images;
$handle = opendir($filepath);
while (false != ($file = readdir($handle))) {
if ($file != . && $file != .. && $file != .DS_Store && $file != index.html && $file != index.htm && $file != index.php) {
if ($output) $output .= |;
$output .= $file;
closedir($handle);
echo &files=$output&; //输出遍历此文件夹所有的内容
?>


常见的处理:

点击这个网址:http://asepsis.binaryage.com/ ,下载、安装好之后,重启mac。ASEPSIS 会把所有的“.DS_Store” 重定向到 "/usr/local/.dscage"路径
然后可以用以下指令删除mac上所有的“.DS_Store”:

find ~ -name ".DS_Store" -delete

// 或者
find <your path> -name ".DS_Store" -delete



对“.DS_store”的 生死操作:
1.禁止 “.DS_store”生成
打开terminal,复制黏贴下面的命令,回车执行,重启Mac即可生效。

defaults write com.apple.desktopservices DSDontWriteNetworkStores -bool TRUE

2.恢复 “.DS_store”生成

defaults delete com.apple.desktopservices DSDontWriteNetworkStores

3.删除 所有目录的“.DS_store”文件:
terminal中输入:

sudo find / -name ".DS_Store" -depth -exec rm {} \;

⭐️:删除 当前目录的“.DS_store”文件

find . -name '*.DS_Store' -type f -delete



项目工程中 处理

而在xcode中,使用 集中式svn分布式git版本管理工具 进行管理的时候,也会多出一个“.DS_Store”文件(用于存储当前文件夹的一些 Meta 信息)。
而在每次提交代码时,都需要在代码仓库的 “.gitignore”文件 中 声明,忽略这类文件。

⭐️当然有方法可以全局性的忽略:
1.创建 “~/.gitignore_global” 文件,把需要全局忽略的文件类型塞到这个文件里。

# .gitignore_global
####################################
######## OS generated files ########
####################################
.DS_Store
.DS_Store?
*.swp
._*
.Spotlight-V100
.Trashes
Icon?
ehthumbs.db
Thumbs.db
####################################
############# packages #############
####################################
*.7z
*.dmg
*.gz
*.iso
*.jar
*.rar
*.tar
*.zip


2.在自己的 “~/.gitconfig” 中引入 “.gitignore_global”。
“.gitconfig” 文件 🌰:

[user]
    name = goyohol
    email = xxxxx@163.com
[push]
    default = matching
[core]
    excludesfile = /Users/goyohol/.gitignore_global


搞定之后!在所有的文件夹下 “.DS_Store”、“.swp”、“.zip” 等文件类型会被 Git 自动忽略。




本文参考 :
知乎 : .DS_Store 文件是什么?

stackoverflow : .gitignore all the .DS_Store files in every folder and subfolder
stackoverflow : Global Git ignore

OSXDaily : What is a .DS_Store file?

github : gitignore/Global/















goyohol's essa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关于.DS_Store是什么可以参考另一文章 如果删除GIT中的.DS_Store 简单的说Mac每个目录...
    跨境大师兄阅读 63,888评论 8 59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036评论 18 139
  • Mac中每个目录都会有个文件叫.DS_Store,用于存储当前文件夹的一些Meta信息。每次提交代码时,我都要在代...
    shier阅读 6,421评论 4 4
  • 片段介绍了另外一种平息愤怒的方法:1.切断愤怒源头,2.获取缓和性信息:了解对方和自己发生冲突背后的原因。这种方法...
    小太阳and小煤球阅读 178评论 0 0
  • 最近流行慢生活。人们向往以前的慢悠悠的日子。 是啊。在快节奏的时代,忙碌的人们压力大,内心浮躁。许多人向往放慢脚步...
    一世福缘阅读 5,156评论 106 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