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午后,遇见你

   今天在会议室整理了一天的资料,下午的时候有些犯困,嘿嘿,还有点想偷会儿懒。但,我又很清自己的小心思,其实我是又想起那些事,有些烦躁罢了。 正在我思绪游走游走的时候,发生了一件让我感到很温暖的事。安静的会议室突然来了几位员工,他们是来补签劳动合同的。其中的一位五十多岁的大叔有那么些特别,这种特别不是他帅,不是他能说会道。

   他很普通,他却又那么的特别,让我疲倦的双眼顿感明亮,我烦躁的心忽然像被春风拂过,安静祥和,又像深圳春天里的阳光那样明媚。

    他,穿着朴素却整洁的衣服,有些高个,两鬓泛起缕缕银丝,皮肤黄黑黄黑的,却也不失颜值。刚踏进会议室,他很有礼貌地对我笑了笑,我特别喜欢这种感觉,因为我也喜欢对别人笑,对食堂的阿姨,对门口的保安,对搞清洁的大姐,对向我问路的人……但是由于我在走神,他先对我笑,我却有点不好意思了,因为他是长辈。在给他签合同的时候,他说看不太清合同上面的字,眼睛花。同事转身把会议室的灯打开,同事说您看不清我帮您填,但是名字得您自己签。

   很意外,他的字特别好看,苍劲有力,就像我对他的第一印象。我们称赞他那一手好字,他却说现在不行了,我这个农民写字还是写得太少了。然后兰兰姐问他,“大叔,您工作怎么样,辛苦吗?”大叔连忙答到:“不不不,一点都不辛苦,比起我以前在工地做建筑简直太轻松了,你看我的双手都是以前在工地干活弄得这么粗糙了的”边说着,他边摆出他的双手。又是很意外,他竟然曾是工地上的农民工。正当我在沉思,他那饱经沧桑的双手究竟承担了多少责任的时候,他又很开心地和我们继续聊着。我们都说他该回家享清福啦,他说:“我孩子还小,还要钱读书呢,我最小的孩子在读高中四年级,成绩很好,理科一千多人TA排在前80名,我要送TA读大学,所以还要挣点钱……”我看得出他脸上的骄傲,看得到他一个年过半百的父亲的期盼。“小的在读书,那大的孩子出来工作了可以帮帮的嘛”,兰兰姐说。大叔还是带着让人舒服的微笑“大的要养自己的家了呀,不能靠他们啦”。

    对于这位大叔,我无以言表对他的尊敬。这段时间以来,我一直信奉一句话“生活越是要给我苦难,我越是要笑闹着接受”。但是我想,该享清福的年纪还工作,那对于大叔一定不是苦难,那是做一个父亲的快乐。伟大的父亲,沉甸甸的父爱。我唯有祝愿他还在补习的孩子,考上理想的大学。我好想知道这个幸福的孩子是茫茫人海中的哪一个,你还在哪个教室里奋笔疾书,好想亲自告诉你,你父亲有多爱你。如果你写试卷写累了,抬头看看窗外的阳光,它就像父亲给你的爱,那样温暖、炽热……

 他轻轻地走出会议室,我想起我那年过半百的父亲。想着父亲会不会也在别人面前提前我,我这个不太争气的孩子。只是发现自己到了这个年龄竟然还没有值得父亲笑着和别人谈起的地方。温暖过后难免需要深思。生活不易。  

  喜欢这样有责任感的人,喜欢这样有亲切笑容的人,喜欢简单的相处关系,毕竟我学不来心机。  

 也喜欢,这样的日子,晚上睡觉之前知道明天要做什么的日子。  

  你一定要知道,很多时候,好好做人比做事更重要。 今天遇见你,是我最美的礼物。多想在人群中,再遇见这样可爱又美丽的人。  

20160308晚

深圳吹着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