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一百零四)职场禁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一百零三章:受阻

第一百零四章:职场禁忌

林杰停下了脚步,一字一顿地说:“我说过,永远不会放开你的手。”

“我也是。”安雨潇语气坚定。

“我出来的时间有点久了,该回去了。你晚上早点睡,今天看你白天困得不行。”

“嗯,你回去吧。我马上就睡了,昨晚上追剧追太晚,今天晚上没精力追了。刚才一直在等你的电话,差点都睡着了。”安雨潇打了个哈欠。

“那我挂电话了。晚上睡觉被子盖好哦。么么哒。”

安雨潇幸福满满:“么么哒。”挂了电话,她便钻进温暖的被窝和周公约会去了。

林杰慢慢走回家,步伐格外沉重。

“林杰啊,你回来啦。饿了吧?想吃什么菜?妈妈给你热。”在门口等了很久的林杰妈妈迎上来。

“妈,我不饿。”林杰走进屋子,在沙发上坐下。

林杰妈妈在林杰旁边坐下:“多少吃点,饿肚子伤胃。妈去帮你热几个你爱吃的菜,你坐着等会儿。”她转身向厨房走去。

“妈,爸呢?”林杰环顾四周,没发现老爸的身影。

“他今天晚上要值班,刚才赶回来吃过饭又回公司了。”林杰妈妈将饭菜放进微波炉,又坐回到林杰身边。“林杰,那个女孩子对你来说很重要,对吗?”

“是的,非常重要。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就喜欢上她了。”

林杰妈妈叹了口气:“唉,你长这么大从来都没有和你爸吵过架,这一次却为了这个女孩子大发脾气。妈妈就知道,她对你来说,很不一样。妈妈就问你一句话:要是以后你们会遇到很多困难,你会中途放弃这个女孩子吗?”

“不会!我答应过她,永远都不会放开她的手!”

“林杰,你真的长大了。妈妈支持你!”林杰妈妈很欣慰。

林杰不可置信地看着老妈。“妈,你支持我?你不是站在老爸那边的吗?”

“妈妈确实心疼你将来要受苦,但对妈妈来说,你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其实你爸也是为你考虑,我们吃再多苦没什么,就是舍不得让你受苦啊。不过,既然你已经决定要和这个女孩子一起走下去,那就要好好对人家,要有责任心,有担当。”

“妈,谢谢你理解我。”林杰激动地抱住老妈。

“你是我儿子,我自然是希望你好。你爸那边,我会劝一劝的。菜热好了,快点吃吧。”林杰妈妈从微波炉里端出饭菜,放到桌上。

林杰这才发觉自己肚子早已饿得咕咕叫了,他拿起筷子,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林杰啊,什么时候带那个女孩子回来给我和你爸看看吧。妈妈很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女孩子能让我儿子这么着迷。”林杰妈妈笑道。

“妈,你又拿我开玩笑。这件事,我要先征求她的意见。”

“那是肯定的,有机会你就和她说说这事。”

“嗯,好。”


地铁站入口处,林杰焦急地张望着。

安雨潇气喘吁吁地冲进来:“我早上起晚了,你是不是等很久了?”

“你个小猪,就知道睡,这下要迟到了,我们得快点了。”林杰轻轻点了下安雨潇的鼻子,嗔怪道。

“我也不想的嘛,你就别怪我了。”

林杰牵起安雨萱的手往电梯处赶,他们运气不错,正巧有一班地铁刚到,一大波人如洪水猛兽般直接冲了进去。安雨潇被这架势吓到了,正犹豫着要不要等下一班地铁,就被林杰拉进了地铁。两人刚挤上地铁,地铁门就关上了。

“好险啊,再晚点就得等下一班了。”安雨潇感到庆幸。

林杰虽是在责备,但眼神里尽是宠溺。“你啊你啊,下次得早点。迟到要被扣工资的。喏,给你带的早饭,赶紧吃吧。”

“嗯,知道了。”安雨潇喝着热乎乎的牛奶,心里甭提多开心了。

下了地铁,两人一路狂奔,总算踩着点到了公司。

进了大门,两人便自觉分开走,安雨潇先进办公室,过一会儿,林杰再进来。

刘郁文闲不住了:“哎呀,雨潇,你和林杰是不是谈上了?”

安雨潇一向讨厌刘郁文,冷冷地回答:“你想多了。”

“你们表现得这么明显,还不承认?”

安雨潇瞟她一眼:“你太闲了吧,要不我去和主管说说,让你帮我做几个单子?”

“我可不要,不说就不说吧。反正公司里好多人都知道了。”

安雨潇没有搭理刘郁文,但她开始不安起来。公司里好多人都知道了?可是平时自己和林杰在公司都尽量保持距离,很少交流。其他人是怎么知道的?那老板是不是也知道了?

“雨潇,你现在有空吗?”

安雨潇抬头,见到主管正站在自己座位旁。“有空,你找我有事?”

“你跟我去趟会议室。”

安雨潇莫名地跟着进了会议室。

“坐吧。”主管示意。

安雨潇找了个座位坐下,忐忑不安地看着主管。

“你不用紧张,其实也没什么事。就是想和你聊下最近的工作,你可以把遇到的问题以及你能想到的解决方案说一下。”

哦,原来是这样。安雨潇暗暗松了口气,开始陈述自己的想法。

见安雨潇渐渐放松下来,主管便顺口提了一句:“前几天老板来问我,你和林杰是什么关系?”

安雨潇心里突突地跳,但脸上却看不出什么异常。

主管继续说道:“我和老板说,你和林杰只是同事,平时工作往来比较多。”

“你猜得没错,我们确实只是同事关系。”安雨潇镇定自若。

主管心里明镜似的,却不揭穿安雨潇的谎言,只是说道:“职场上切忌和男同事走得太近,不然会给你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即使是工作上有交集,也要注意保持距离。不要让这些本可避免的小事阻挡了自己的前途,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主管提醒,我会注意的。”安雨潇心中充满了感激。

回到座位,安雨潇便看到林杰发来的QQ消息:主管找你有什么事啊?

安雨潇快速回复:我们的事被老板知道了,以后我们在公司还是不要说话得好。下了班到地铁站里面再会合。

林杰小小地震惊了一把,公司里真是什么都瞒不过老板啊,看来以后要更加低调。他飞快地在键盘上打出了个“好”字,点了发送键。


下班后,林杰和安雨潇一起去吃饭。安雨潇突然问道:“我们在一起多久了?”

“啊?这个,我想想。差不多有半年了吧。”

都这么久了,自己一点都没有察觉到呢。“我打算国庆节带你回家。”

林杰惊到了:“真的啊?这么快就要带我见你爸妈了?”

“嗯,我想是时候让我爸妈见一见你了。”

林杰想起了昨天老妈说的话,“好啊。正好,我也打算带你去见我爸妈,我妈总念叨着要见你,你愿意去我家吗?”

“去你家?”安雨潇惊讶地瞪大了眼。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