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善良不可辜负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儿子在从景区回酒店的路上落寞地对我说:妈妈,今天好遗憾啊!如果不是妹妹受伤,我们这一天过的太完美太幸福了啊!

是的,非常遗憾!可是人的一生难免会遇上各种各样的天灾人祸,那是任何人都不想要的,但这些谁也逃不开避不了。但也正是有了意外的存在才彰显幸福的难能可贵。

意外太可怕,面目狰狞,我们能做的无非就是在遇上意外前,多更多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保措施,尽可能让自己远离所有的意外伤害,平安过一生。

这真的很难,所以,只能在不幸遇到突发意外事件时,尽量沉着冷静,第一时间想办法自救或者求助于他人,让自己不受伤害或少受伤害。

而意外伤害我认为应该分两种,一种是身体上还有一种是精神上的。身体上的无非就是疾病和受伤,精神上的意外伤害就复杂的多。

可能是一段虐心的背叛的爱情也可能一段糟心的虚假的友情或者冷漠的互为伤害的亲情,甚至是因自我认知不足引起的极大失落感,这也是自己对自己不负责任的伤害。

不管何种伤害,都可能源于你自己不好的气场。不好的气场其实就是自己的致命弱点和缺点,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但不是每个人都会被这些负面东西牵着鼻子走而酿成大祸。

我们要养成好的气场吸引美好的东西就一定要尽量克服自己的弱点缺点,让我们善的聪慧的一面展现出来主导我们的思想与生活,让那些负面的东西无处安放,自行消失。

一个正面积极的心态很快会改变你晦暗阴霾的心,因为很久以来,我已不再消极思维,我的心也始终保持着阳光与美好,很少受外界污染,哪怕遭遇背叛猜疑与欺骗。

我承认之前这一年我遭受了两次比较严重的精神打击,两段十几年的友情因了对方伪友情的恶意背叛和脆弱友情的无端猜疑而让我无法继续把彼此的友情继续下去。

因为我的人生需要阳光需要美好,需要彼此信任和相互支持,绝不是莫须有质疑和污蔑,更不是落井下石背后捅刀,这些都是我无法忍受的负面东西,只有远离,我才不会再受那样的意外伤害。

也正因了好的思维模式我中间少受许多伤害,反而更加深刻理解了友情该有的质地与属性。友情深厚和时间真的无关,和气场匹配与否则关系密切。留在你身边信任你心疼你不舍得给你添麻烦的才是真朋友,因为我自己也在努力成为别人这样的朋友。

我发现自己变得越来越强大,能给自己造成伤害的人和事越来越少,就是我女儿昨天在爬山半途中摔倒出事,我心疼的要命依然不愿意在意外伤害面前示弱,我再慌乱也一直重复告诉她也告诉自己:不要怕,没事的,真的没事。

可能是巧合,也可能是我的积极气场起作用了。在我无助的第一时间吸引来了大善人东北李哥,在山上做生意的他知道我独自带两个孩子爬山无人背我受伤的女儿下山时,二话不说立刻帮我处理我女儿的伤情并以最快速度背我女儿下山。

他不但帮我联系医院并确认是否有可以手术医生在,还全程陪我们在医院度过最难熬的两个多小时。他俨然我们家的亲人一般忙前忙后,他善的气场深深感染了我们,他就是我们的亲人。

我女儿当场认他做干爹,他终于是我们的亲人。我女儿是自己不小心摔倒造成膝盖缝十针的不幸,可她幸运地遇上了给她半条命的大善人李哥,在他给她止血背起她送她上医院时,我女儿就已经沾到了大善人爱的光,她应该一辈子记住这个大善人,感恩他的无私援助。

我难以忘记她刚刚受伤时那三个骇人的伤口,最大一个鲜血汩汩直流的伤口都超过我食指的长和宽,我嘴里不停安慰着我受伤的女儿,但是我的脑子完全被恐惧占领,多么害怕她出什么更可怕的事。我不知道打120是不是有用,不知道景区人员能不能及时送她上医院,我却相信李哥一定能可以带我女儿脱离危险。

是他善的人格魅力让我信任他依赖他,是他无比强大善的气场和超强处理事情的能力让我们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医院并及时处理伤口。感谢有他,是他的果敢阻止了意外给我女儿造成更可怕的伤情,让我女儿能坚强地面对意外给她造成的巨大疼痛而不落泪。

经过这次意外,遇到这么好的一个帮助她的善人,我女儿已经进入了善的气场,她以后的人生路一定会平坦很多,起码可以少许多的心理创伤,可以多许多的安全感,她一定会相信这世间总是好人多,自己也会成为好人一族中的一员的。或者这就是祸福相依吧。

就这事我和两个孩子说了一些话,他们是懂非懂。其实懂或不懂都没有关系,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让自己成为最善的自己,让自己进入美好的气场,这样就可能减少一些意外的发生,说不定以后还可以吸引到真正的友情爱情。唯有善良不可辜负,谁说不会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1,995评论 1 45
  • 以前,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夫妻二人准备去赶集,为了省脚力,俩人就同坐在了一匹毛驴上。这时,路过的人说:“快看,多狠...
    木四谛阅读 867评论 30 11
  • 当我想您的时候 黑夜无眠 漫天的星星都在替我忧郁 因为您还在为儿担忧尚未入睡 当我想您的时候 夏风微拂 飘飞的柳絮...
    雷少雷少阅读 300评论 0 0
  • 我一直不断地努力是为了什么❓为了自己, 为了将来, 为了家庭与孩子, 也为了学习。之前的我是个乐于现状的人, 只要...
    恺霖Kaitlen阅读 254评论 0 0
  • 活 动 概 况 一、 活动目的 本届辩论赛主要为丰富畅想数学系六班全体学员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开拓思想,体现大...
    李嘉威美阅读 3,31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