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聪的「冲顶大会」怎么突然就火了?

躲过了“跳一跳”,躲过了《恋与制作人》,却没有躲过直播问答节目。周末两天,我哪都没去,就窝在家里抱着手机疯狂玩各种直播问答节目。 

没错,就是“国民老公”王思聪在生日那天大喊“我撒币,我乐意”的《冲顶大会》,以及跟它属性类似的一堆玩意儿,什么《百万英雄》、《芝士超人》、《百万作战》(现改名《百万赢家》)等等等等。

有了王思聪的站台,冲顶大会最为火爆。在王思聪发完这条微博以后,冲顶大会在App Store的排名,从总榜466蹭蹭蹭蹭到总榜第8,教育榜第一的位置。 

这类直播节目形式很简单:一个主持人出题,一堆人答题,一般是12道题,每题有10秒的回答时间,全部答对的人可以平分几万至几百万不等的奖金。 

实际上,这类产品的出现并非先例,而是引自国外的一款名为HQ的产品,不管是从答题模式还是界面设计上来看,都和这款HQ如出一辙。 

怎么样,界面是不是非常相似呢? 

HQ 由 Vine 联合创始人 Rus Yusupov 和 Colin Kroll 共同开发,2017 年 8 月上线,在三个月内迅速上榜并排前,被誉为 2017 年最热门 iOS 游戏。外媒曾报道,该公司希望能以 1 亿美元的估值筹资。 

直播答题产品为什么能迅速走红? 

一、流量效应 

生日当天在微博上热搜的王思聪为冲顶大会站台,吸引了无数吃瓜群众的关注。 

其实,答题分钱类的模式,在中国不是没有过。《开心辞典》《一站到底》都堪称鼻祖。只不过,“网络直播”这一条,让其全民参与度,硬生生从青铜飙升到了王者。 

当然 ,其他平台也不甘示弱,不仅映客旗下《芝士超人》砸了大价钱邀请谢娜、陈赫等一波流量明星为其站台。《西瓜视频》也邀请到了柳岩和奇葩说陈铭等担当主持,看来,不管何时,明星流量都始终是互联网项目最不能忽视的一条。 

二:门槛极低+裂变传播 

类比上文,比起电视竞赛,直播答题可谓门槛极低,参与者只要下载相应APP就可以一秒进入战场。 

除了门槛低,“时间短结束快”,每天固定几场,一场12题,一题10秒钟的答题模式让上班族不用花太多的时间,就能体验一把“全民竞赛”的刺激。 

而当你具备了这些吸引用户的初级条件,裂变的关键 “邀请码”就登场了。 

只要能用邀请码拉到一个新用户,就能多一次复活机会。直播平台只付出了不多的成本,却获得了指数级的“新客增长”。 

三:真金白银 

“噱头再好比不过真金白银。”其实,说了这么多,直播答题之所以吸引人,最重要的一点还是 “它确实能分到钱”。这也是充分利用了人的投机心理。 

答题、分钱、提现...这一串儿模式下来,只要你能顺利通关,你就能获得相应的现金奖励,并随时可以提现。 

从冲顶大会的爆火看来,直播还远未衰弱,旧瓶装新酒,只要用直播做出新意,下一个风口依然在前方。 

和娱乐直播不同,唐桥科技为网易云课堂、移动咪咕学堂、电信朗朗课堂、中央电教馆等平台提供教育直播技术,是专业的智能视频云及在线教育服务提供商。

唐桥科技致力于三网融合视频通讯平台的研发和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已经与多项行业应用深度结合,推出了视频云会议、互动课堂、远程医疗、视频面试等一系列行业解决方案,为全球百余家企业提供专业音视频通讯服务,网易云会议、微医、263云通信、南京银行均是其长期合作的客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