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训练营同学的故事

你不主动,我们怎会有故事?你不主动,世界怎会记得你?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技术训练会,我准备践行主动连结,和同学们发生故事。这次共12名同学,我这个组连我在内一共六名。分别是颜如玉,枫叶,月红,苗白,乖乖。我们在一个理疗房中训练。下边聊聊我和他们连结,并发生的故事。

枫叶:这次7期密训的同学里边唯一的熟 人。以前一同参加过一期密训。上次还和我一起去考专家,一群人里就我们俩考过了,相当有缘份。她这次过来换成了短发,有种时尚的感觉。第一天很自然的成了练习搭挡。跟她学了不少东西。比如大椎穴要横板,做眉毛要做下一点脸上也会有感觉,躺着做风府和揉脖子。第一个和她完成了连接。

月红:

集体活动中通常有两种人,服务者和被服务者。我一直属于那种被服务者,来到课程里边,按既定的安排,按步就班的每天参加课程。另外一种服务者,他也是来这里学习,学习之余,会去看这个集体活动里面,当下有些什么事情要做,下一个活动有什么还没准备好,然后会默默的去做好这些事情。推动会议进程顺利往下发展。

月红就属于服务者。她非常主动的去做事。很担当。第一天到培训基地,她在群里主动帮其他同学订酒店房间。这属于吃力不讨好的事。要先掏钱帮人订房。万一别人临时决定不来了,出现经济纠纷会导致不愉快和自己金钱损失。

到了培训基地,第一个认识的新同学就是她,感觉很熟悉亲切,估计以前在其他会议见过面。这次近距离接触,她身体很好,笑起来很灿烂,长得很耐看,会照顾人。很亲切的邻家姐姐(她年纪估计比我小)。

她在团队中很主动做事,第一天下课时我们几个人一起走路回酒店,她就订好滴滴车,大家坐车回酒店。她还会有意识的引导群体形为,第二天早上大家在理疗房闲聊,她说去读五项全能,在那里聊天的伙伴都跑去读书了。我从她身上学习到,把自己定位成领导人,在团队的每个当下,不是光忙自己的事,而是看看团队需要做什么事,主动快速去做好。

第一天晚上杨晓敏讲了命数,在滴滴车上我问她的命数是几,她说是2,2的意思是依赖,其实还有合作的意思,她的合作性特别好,这命数还别说真的很准。

我认为,她在这个小组里是最优秀的,不但有做领导人的潜质,渗透力也很大。要找机会和她连结上。还没等我去找她,机会就自己上门了。有一次她在练乌龟跳的时候,她搭档身体不舒服去休息了,她叫我协助她,我帮他按住大椎和巴疗,按了会儿我感觉有点困,就闭目养神。没想到被颜拍下来了。和月红有了这么有趣的一张合影。

我有社交恐惧症,很怕和陌生人打交道。前边两次训练营都是自己一个人默默的练习,没和别人交流。所以那两次经历很苍白。人是群居动物,我也渴望和同学有好的交流,收获友谊。只是自己走不出那一步。这次受月红的影响,我把自己定位成服务者,经常观察同学们有什么需求,帮他们做些举手之劳的事情,这样很自然的打破了陌生人的那种隔阂,和他们可以从容交流了。这是我在这次训练营中最大的个人成长,月红通过她的行为,无意的影响和帮助了我,把原本该是一段苍白的经历,改变成了美好的记忆。所以我想回报她,观察她有什么需求。

后来她叫我帮她做颈椎。我很认真做,她躺着很享受。在最后一天开背时,我看到她腿肚鼓得很起,那个部位需要重做的,于是我问她,需要我帮她做下腿肚吗,她很高兴,于是我帮她按了半小时腿肚子。发生了两次身体接触,够深度的连接了。

颜如玉:在我在微信群报名参加训练营时,我发现前面报名的都是女的,而且是十个人,我是第十一个,我成了唯一一个男的,而且是单数,所以很担心到时候找不到搭档,后来,看到颜如玉进群了,我第一时间联系上他,计划和他拼房和做训练搭档。在训练基地见到了他,长得很高大,身上有纹身,有时候戴着副墨镜。很健谈。在他身上有种男子汉的气质。时刻思考当下该做什么,抓住细节。第二天早上我在洗手间时,他就和月红在联系一起过去训练基地了。叫了嘀嘀上车了,我在看手机,他就关注到司机绕了远路。及时提醒司机调整更近的路线。第五天训练结束,我们回程路线顺路,和他一块拼车返回。

乖乖:是一个身材惹火的高个美女。第一天穿着超短裙+厚裤袜。她是一个新手,和颜如玉搭档,第一天练习的反应特别大。几分钟就需要暂停。感觉她坚持不下去,会中途退出。没想到第二天她又来了,继续坚持训练。

第二天练美容手法,我看到她搭档颜如玉停下来在打电话,她一个人趴在那里暂时没人帮她做。我跟她说,需要我帮你做下美容,体验下不同的感觉吗。她知道我是老手,忙说好。然后我就帮她做美容,边做的时候还边教她。这时候,很自然的颜如玉和枫叶搭挡练习美容。

第二天过来的时候,月红聊到说,颜如玉和乖乖你们俩都是新人,海锋和枫叶都是专家,你们应该拆开和他们俩搭挡训练,才能学到东西。就这样阴差阳错的,后边四天我的练习搭档换成了时尚美女乖乖。我也有了一次和美女搭挡的经历。她很乖巧温柔,每次帮人做时特别小心,生怕把人做疼,服务得很细致到位。

她喜欢用光板练电,这种板需要按的很紧,一松手会产生针刺感,很痛。所以帮她按板需要从头到尾用的力不大不小。第四天,她练乌龟跳时,我不小心松开了她巴疗位置的板,结果她痛得哭起来了。我一看很慌,问她要不要先结束,她不说话,一直坚持到结束。别看她表面柔弱,内心满坚强的。

枫叶和我太太很熟,她看到我和美女搭档练习,还谈笑风生的,担心我把持不住会犯错误,不时在旁边敲打我,和美女练习你特别精神哦,有次我夸乖乖很温柔,枫叶问我,你太太和乖乖哪个更温柔啊。我说,这个没有可比性啊,我和他们俩的关系都不在一个维度上。而且,我和乖乖认识才几天,对她了解不够,我和我太太近距离长时间的生活。这样很难得出结论。乖乖也说,我和海锋只是一块练习哦,别想太复杂了。枫叶突然开始夸我,海锋就象那种理科生,脑子里对什么事情都考虑得很清楚。很多我们想不到的,他都能想到。这点她倒说的对,我是很理性的,我知道自己主动连结同学的目的,一是通过交流学习他们的干货,二是种下友谊的种子,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后边几天我想和苗白和月红各搭档一天的,只是她们俩关系太好,不愿分开。

苗白:她和月红是搭挡,属于很难拆散的好基友,第一天看到她穿着件白外套,很苗条,就给她在文中用代号“苗白”。她做事很有决心,对技术学习每会必到。也很乐于助人。有一次乖乖在帮我做美容时,她过来教她提拉的手法,也是个热心肠的人。第四天,我向他请教美容的手法,她非常认真仔细的教了我一遍,还跟我讲了跟会的一些心得,这次没机会搭档,之后保持微信联系吧。

五天的训练营终于走到了最后一天,总结时我分享了自己的收获,第一点,达成四个愿望,在第一天来的时候,我给自己许了四个愿望,反正不要成本。第一个呢,希望自己不要承受身体排毒反应的痛苦,第一次和第二次密训都拉肚子,拉到肛门出血,痛到晚上睡不着觉,喝大桶粉很难受,第二次密训喝到呕吐了。所以第一个愿望就是希望自己不要拉肚子出血和喝大桶粉难受呕吐。

第二个,希望深透力提升。第三个,希望技术提升。第四个,希望体能提升。

今天第五天,这四个愿望全部都达到了。这一次的身体反应基本没有,只是拉了一次。而且拉得不痛苦,非常舒服的排毒,我喝大桶粉一口气把它喝完,吃糖果压片,全部嚼碎吞下去,没有那种恶心难受想呕的感觉了。我分析是前边 两次密训排出了身体大量酸性毒素,身体就没那么排斥碱性食物了。

这次精神状态好了很多,脸色更有光泽了,在练电的过程中也没以前那种难受感觉了。而且挥汗如雨,说明体能提升了。

关于渗透力,第三天,我练乌龟跳,一直上到九档。还感觉不够力。就叫月红加点力,她说已按最大力了。当时的感觉就是身体上,脚上手上的电到处窜来窜去,头和脚都是稍微抬起来。有飘起来的感觉。第二个在第四天的时候,我趴按摩床上,付简双手摸我背上练渗透力。她一直问我有电吗。我居然感觉到我的手指,脚板都有电。付简惊喜,我渗透力提升这么快吗。杨凤在旁边说,是他身体通了,所以手指能感觉到你的电。无用置疑的,渗透力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然后就是手法技术的提升,大家交互练习的时候学到挺多了,杨凤教了几招,做眉毛的时候,稍微按下一点。这个时候不带你额头上有电,你脸上也会有电,非常的舒服。美容的手法和穴位我记不太清楚,陈丽媛重新的教了我一遍,现在把那些穴位都记清楚了。

我讲这些并不是自夸我有多努力,能力有多厉害,其实我一点都不厉害,能够做到这些只是因为参加了三次密训。真正厉害的是密训课程。

通过这几天吃的都是基地提供的营养餐,食材全是素的,没任何调料。口味很淡。第五天的晚餐非常丰盛美味,是凉拌生菜+蒸鱼。同学们胃口大开,把这些菜吃了个干干净净,尽性而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