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那些事儿:斩单词

 【编辑大人天生爱学习呀一腔聪明的鸡血不知洒向何处....即日起.....单词...斩起..】:说起学英语,编辑大人眼前突然闪现一枚金光闪闪的....女..神...(经)....好友宁宁,遥想当年大家一起读大学,明明都是法科生,当我们在民法刑法行政法国际法的深海中劈风斩浪的时候,宁宁却在不舍昼夜的...斩..单..词...而且还要跑到新东方、阳朔去刷课,以至于我们一个学期都难以见到女神倩影。女神当时走向世界的澎湃之心简直是视毕业于无物啊,因此我杀身成仁地担当起她法学毕业的重任,帮助她考试指导她论文,甚至在答辩当日我还在冒充导师面授机宜,结果,结果她所有的成绩都比我好,木天理啊,当时我真心想去撞南墙摸电门。当然,宁宁英语学的很好,为其走向世界插上了梦想的羽翼。也正如亲爱的小孩所介绍的一样,学习语言,还是要从一开始就重视基本功,单词是语言的零件,表达是词汇的组合,制定并执行计划,量的积累和反复强化,在真心的热爱驱动下,辅之以正确合适的学习方法,事半功倍,一定会享受到学习的乐趣,收获到为我所用的技艺才能。本文图片是亲爱的小孩部分自由行旅途掠影,世界那么大,谁想去看看,也得会说话啊,毕竟,谁的梦想不需要羽翼?

冰岛维克黑沙滩

文/亲爱的小孩


关于成年人学习英语 ,其实最大的障碍是急于求成,忽略基本的积累过程,直接要求很快可以能说。其实听力才是第一突破 ,急功近利反倒会走弯路。

最早我约了几个小伙伴一起做英语沙龙,请了一个中学的英语老师,上课说会儿,下课就完全抛开不看,每周上一次,完全当成个聚会。这样几次下来我发现全无成效 。

继而转往专业的雅思培训机构,开始学习剑桥英语。上了两个月课后,有朋友介绍我用百词斩,我才开始斩单词,因为不想让朋友失望,所以我每天都强迫自己斩斩斩 .....一斩就斩了140多天。

因为这样斩单词,我开始对单词有了浓厚的兴趣,开始发现自己能听懂了,也可以结结巴巴说上几句了,我就开始有意识的背单词背词组,从中考词汇到高考词汇,再到高考高分词汇。 反复的背,反复的斩单词。

另外呢,我平时几乎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来看美剧英剧。粗略统计,我大概已经看过37部不同的美剧,有的很长 ,一部就多达二百多集,比如《犯罪心理》。 其中,我反复看的一部剧是《欲望都市》,可能是对剧情尤为感兴趣,也比较适合我。 我在英语酷跑听里下载了《欲望都市》第一季,反复听,期间也坚持按照课程表上课。

后来去了一个以成年人为主的英语培训机构的英语角,开始慢慢的感觉自己说英语不紧张了 。尤其是最近出国自由行,直接实战 ,逼着自己去说去问去沟通 ,进步很快。

因为我们现在学习英语大多没有语言环境,我的体会就是每天用百词斩遛单词, 一般保持在一天三百个词汇, 然后看美剧 ,以及有英文字幕的电影, 再去上外教课 ,听外籍老师比较地道的口语教学,再就是尽量多的进行表达 。我最近的进步,就是可以用英语解释英语,不懂就一直用英语追问老师 ,直到他解释到我明白为止。

其实 ,如果我一开始就可以坚持背单词, 可以突破的更快 。但是背单词真的是太枯燥了, 我每天要强迫自己必须做够四个小时背写单词 ,大量的背写练习,以至于我的中指和拇指都起了茧子。 但是忘性比记性好 ,一旦停下来 ,就会大幅度的退化, 所以我坚持斩单词 ,坚持上课 ,我预计自己词汇量保持在八千才可以。

任何事一定得是发自真心的热爱才可以坚持下去,如果只是一时兴起跟着起起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肯定不行。所以需要制定学习计划,并且强迫自己执行。学习语言是长期的过程,就当成每天要吃饭睡觉一样,变成一个日常习惯 ,量的积累到一定程度,你就会发现自己能听懂了,能说的多了,认识的单词,看懂的文章也越来越多,至此自然而然地就体验到了学习的乐趣和成就感,会更加有动力地学习下去,从而进入一个良性循环。

挪威小镇奥达

注:本文所有图片,均系作者亲爱的小孩旅途摄影作品,未经许可,谢绝转载引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