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你好:

亲爱的,你知道吗?你的人身安全是我最大的心病,你的的确确、实实在在让我安不下心来。我恨不能每时每刻、每分每秒都陪在你身边。

由于身体原因,你调到了矿保卫科从事看护工作,这项工作的主要职责是保护家属区人身和财产安全,负责外来人员车辆的登记和管理,打击和预防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亲爱的,不得不说,这个工作给了你极大的自豪感和荣誉感,生活中的你本就是一个积极向上,热情洋溢,充满正能量的人。穿上警服后,你更感觉自己的形象高大,肩负着保家卫国的责任。对领导安排的工作,力求做到完美。这就导致一些矛盾的发生,威胁着你的人身安全。

我清楚的记得你刚去保卫科不久,为确保治安和家属区形象,矿区内严禁私设摊位,可就有那么一些自以为是、无视规定的人,私自在家属区路边摆摊,而负责监督和清除工作就交给你们看护队。你下班回家经常告诉我,那些小商贩真是难缠不自觉,你前脚刚走,他们后脚就又摆上了,真是烦人!那天你回到家告诉我,今天差点和一个人打起来,你说:“我好言相劝,告诉他家属区内不能摆摊,让他支持我们的工作,好话说了一箩筐,他不但不听,还恶言恶语!”看得出,你真的很生气,“最后,我要没收他的东西,他竟然拿出一把刀对着我!被我一把夺下来……!”你讲的斗志昂扬、激情四射,我听的惊心动魄,胆战心惊!亲爱的,倘若对方丧心病狂,而你无力制服他的时候,你想过后果没有?就此事件,我亲自与队长商谈过,已确保你们的人身安全,朱队长及时做出方案,绝不允许个人单独与商贩纠缠、发生冲突,遇到难缠不讲理之人,及时上报,统一处理。

亲爱的,最让我担心的还是你的病情!十年前的开颅切除脑部肿瘤手术留下了癫痫的后遗症。癫痫病发作没有规律,没有诱因,随时随地都能发作。我不敢离开你半步,时时刻刻提心吊胆,唯恐你癫痫发作引发意外伤害!由于刚到新单位,单位领导不了解你的病情。对我经常探班极为反感,那段时间,我只能远远的看着你,在你的值班岗亭外徘徊。直到那一次,你一个人值班,癫痫突然发作,身边没人,你摔倒在地,头部顶向暖气片,在剧烈抽动的时候,把头部撞伤,鲜血流到面部,你自己醒来后,给工友打电话,去医院包扎,又通知正在上班的我,亲爱的,你知道吗?接到你受伤的电话,我瞬间惊出一身冷汗,心一下子提了起来,我不知道你伤的怎么样?即刻带你去医院,住院进行了全面检查。再回到单位上班,朱队长特批我可以随时去探望你,并且单位尽可能不留你单独顶岗,对此,我万分感激!

由于癫痫长期发作,使你的脑部神经受到严重损伤;而颅内存留的肿瘤在缓慢生长的同时也压迫着你的脑部神经,使你的大脑有时不太清醒,这是我最为担心的事情,我永远无法预测你下一步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好在你的领导和工友们都给予你极大的宽容和体谅,亲爱的,知恩图报是你一向的美德,清醒的时候,你向我诉说领导和工友们的种种好处,给了我心灵极大的宽慰。亲爱的,谢谢你!更感谢你的领导和工友们。

亲爱的,作为你的妻子,我不奢求你大富大贵,更不奢求你加薪升职,于我来说,只要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是对我最大的情意!生活于我,只要你好,便是晴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6-15 21:48 最大的意想不到? 1.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正逢端午庆典,我好像都来不及要等待那几秒...
    李静媛嘛嘛阅读 214评论 0 0
  • 多维度的观影有多维度的成果。有的电影能把一个古典戏剧故事讲圆满了,有能把观众的精神紧吸住的,也有能给观众美学(感觉...
    踢杰杰阅读 1,075评论 0 5
  • 我记忆里的范尔庄 家家户户瓜果飘香 春天里我们在花园里徜徉 秋季里我们收获着芳香 勤劳质朴的村里人 用勤劳的双手 ...
    记搏阅读 405评论 0 6
  • 智慧的人,带给人思考。犹如一本好书带来的愉悦。昨日里和三两友人的交流,感触很深。 在咖啡浓郁的醇香里,做一...
    雪之意阅读 29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