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小人物,好在可以互依互助》

昨晚六点多,小姐妹发微信问我几点下班,说要约我吃饭。

我回她,我下班晚,要不改天吧!

她说:“没事,几点都行!你下班再给个我电话。今天心情不好,就想和你一起吃个饭。”

我心中暗想:这肯定是受委屈了!否则,她那么心宽的一个人,一般事儿是不会往心里去的。

九点,我到了吃饭的地方。

刚坐下,我便看到对面的她眼睛红红的微肿着,明显是哭过的。

“怎么了?哭成这样?”

她翻着菜单,“没事儿!先点菜吧!你想吃什么?吃点儿好吃的,心情好!”

我再追问,她不吭声,只是翻着看菜谱。

等上菜的空隙,我打趣着,“是不是你们‘死经理’又刁难你了?她这次又使得什么招数?”

我之所以用了“死经理”这个词,是因为之前听小姐妹说过不少她的“英雄事迹”。这位经理工作能力很强,但特别难相处,不是人高冷,只是心胸狭隘。

比如:有一次小姐妹和她同部门的一个同事说好的休息日一起去逛街,结果这位经理知道了,愣是把原本同一天休息的俩人又给调错开了。不是偶然,是刻意!在她们部门,无论是哪两个同事走得稍微近些,只要被经理知道,一准把两人的工位和排班给调开。

再比如:有一次,她们总监到这个部门来,随口和坐在靠近过道位置的她说了两句话,刚好被从门外过来的那位经理看到,那一周,那位经理都对她拉着一张你欠我一百万的大长脸。

并非是背后诋毁中伤谁,只是奇葩者,总难免有。

小姐妹不是个多事儿的人,平时的工作被经理各种挑剔她虽不大高兴,也只是向我抱怨两句,总还是乐观地说,“我虽然很生气,但又一想,这也是锻炼自己吧!我们部门还几个老员工都辞职了,就是因为她。我不想来回换工作,也觉得,人家能当上经理,也是有一定本事的,多跟着学学吧!”

(图片源自网络)

她微撇了一下嘴,满脸低落地说,“我们部门现在来了新员工,我们这些老人儿不是得带嘛!那个新员工学了一个多月,什么都不会。一个报表出错的地方比我们所有人加起来出错的地儿都多!我们经理就生气了!可难道不该是谁做的去找谁吗?平白无故吼我一顿,说我不用心带!我们这些老员工自己维护客户的提成还得分新员工一半。这些我都忍了,没吭声。谁知道统计客户的时候,她把我这边的两个客户分给了那个新员工。我说那个客户是我的,她非说是新员工。我就翻微信里的聊天记录和公司的录入系统,找到证据了,我才发给她。结果她又说,那就是新员工的客户,只是新员工不熟悉系统,我抢先录进去了。当着整个部门吼我,说我欺负新员工......我要是做错了,你怎么骂都行,可不能这样冤枉我啊!那新员工也不吭声,是不是她的客户她不知道吗?而且我觉得,我把证据截图发给我们经理的时候,她心里也明白那客户是谁的,她只是不想承认她错了。”

都说工作最忌讳和上司发生冲突,只要有冲突,一定是下面的人“不会做人”。

比如——“和上司争,你蠢啊!”“领导说什么都是对的!”“当你吵不赢上司的时候,你就惨了!当你吵赢上司的时候,你更惨!”

这些都对!

只是,有些时候,上司的可恶,不是那人的立场、观念、态度,而是人品!

......

许多小职员都顾忌着“你看领导像傻逼,领导看你亦如是”而竭力忽略着高自己一等的人向自己飞砸来各种唾沫星子、窝囊包、火药包,尽力让自己抗打击能力强、尊敬领导、心无怨言。

不是没委屈,而是不想被指责进入职场还矫情的玻璃心,一点破事儿就小题大做之类的。

每个岗位都是好岗位,但不一定每个坐在岗位上的人都是好人。

工作能力与个人素质不匹配的,真的大有人在!

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吃过饭离开。临分别的时候,她像什么事儿都没有一样笑着,“你路上小心点儿啊!我也回去赶快洗洗睡了!明天还是早班呢!”

我笑笑,“心大真!我就喜欢你这样,没心没肺真好!换做我,指不定自己窝在屋里伤春悲秋各种哭呢!”

她一笑,“我不能让这种人破坏我的心情啊!”

世界上好多人都有着各种各样的不顺,如果可以,我想每个人都特别想利落干脆、酷帅有个性地快意恩仇,但往往成年人并不是咔嚓脆的,而总是柔软的。也许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也许是忍辱负重地委曲求全,但最好的,是不背负那些割伤自己内心的锐利钝器。能过,哭一哭,过去。不能过,笑一笑,离开。

找你倾诉委屈的,是信任你的人;听你倾诉委屈的,是爱护你的人。

我们都是小人物,好在可以互依互助!

生活的脸就是夜晚与白天的两面,黑过,总能再是光亮。

——枕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